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算法】五子连线

棋盘一般为15X15的,横向为A~O,纵向为1~15,从棋盘的左下角开始标记,如下图所示。例如,图示中上面的5个棋子可标记为G13、H13、I13、J13、K13,正好形成横向五子连线的情况;图示中左下方的5个棋子可标记为H7、F5、E4、D3、C2,未能形成五子连线的情况。五子棋是世界智力运动会竞技项目之一,是一种两人对弈的纯策略型棋类游戏,通常双方分别使用黑白两色的棋子,下在棋盘直线与横线的交叉点上,先形成连续的五子连线(横、竖、斜)者获胜。接下来有n行数据,每行一组数据,每组数据包括5个棋子的位置。

2024-04-25 09:31:06 363

原创 【算法】回形遍历N*N的二维数组

总共有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的遍历,定义一个变量direction由于记录当前遍历的方向,采用分支结构,每次遍历前先对direction进行判定,遍历完当前这条后,使遍历范围-1,从而实现不断向回形内圈访问。通常,可以按照逐行、逐列等不同方法输出二维数组中的全部元素。如果按照回形的路线(如下图)输出数组中的全部元素,你能给出比较有效的解法吗?第一行为正整数N(1≤N≤10) 之后有N行、N列个正整数(即N×N二维整型数组中的全部元素)按回形路线遍历输出N×N二维整型数组中的全部元素,输出时每个元素占1行。

2024-04-01 18:29:22 195

原创 【算法】求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输入两个数(空格隔开)分2行输出他们的最大公因数和最小公倍数。

2024-03-26 20:28:19 374

原创 【Python刷题】背包问题(Knapsack problem)

给定一组物品,每种物品都有自己的重量和价格,在限定的总重量内,我们如何选择,才能使得物品的总价格最高。现有两个数组,w和v分别存放对应位置物品的重量和价格。背包的承重用变量total表示,请输出能得到的最高价格。

2024-03-10 13:50:56 304

原创 【Python刷题】[NOIP2001 普及组]数的计算

创建一个列表a,往里面存放上一定数量的0,然后分别给列表中下标为1和2的元素初始值1和2,再从下标为3的位置开始遍历直到n,每一轮遍历计算其之前一半的元素和,循坏结束后加1存入列表,python代码如下。输出的满足条件的个数是10,刚好等于分别输入1,2,3,4时输出的答案之和再加1(该数本身)我们要求找出具有下列性质数的个数(包含输入的正整数n)。由上述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这题能采取打表的方式输出。这题可以从1到n一个一个数字推答案。找到这一规律之后可以总结得出。输出满足上述条件的数的个数。

2024-03-06 19:26:29 361

原创 【Django】url反向解析

超链接

2024-02-15 13:49:30 838

原创 【Django】模板层之过滤器和继承

继承可以使父模板的内容重用,子模板直接继承父模板的全部内容并可以覆盖父模板中相应的块。语法:{{变量丨过滤器1:'参数值1'丨过滤器2:'参数值2'...}}子模板块用来覆盖父模板中block_name 块的内容。music.html和sport.html作为子模板。继承模板extends标签(写在模板文件的第一行)base.html作为被继承的父模板。模板继承时,服务器端的内容无法继承!模板test_html.html。不重写,将按照父模板的效果显示。子模板 重写父模板中的内容块。

2024-02-12 13:35:00 274

原创 【Django】模板层之变量和标签

在模板中使用变量的语法。

2024-02-11 12:48:46 301

原创 【Django】设计模式及模板层

MVC 代表 ModeI-View-ControIler(模型-视图-控制器)模式。作用:降低模块间的耦合度(解耦)

2024-02-10 13:13:04 383

原创 【Django】GET请求和POST请求

无论是GET还是POST统一都由视图函数接收请求,通过判断request.method区分具体的请求动作样例。

2024-02-09 13:14:49 270 1

原创 【Django】请求以及响应

是指浏览器端通过HTTP协议发送给服务器端的数据是指服务器端接收到请求后做相应的处理后再回复给浏览器端的数据。

2024-02-08 14:11:27 522

原创 【Django】路由配置

【代码】【Django】路由配置。

2024-02-06 15:01:52 220 1

原创 【Django】URL和视图函数

1.了解url将请求发到Django,Django是如何处理将响应返给浏览器的。2.通过视图函数实现一个基本的请求响应效果的小网站。

2024-02-06 14:31:16 425 1

原创 【后端】Django项目的创建(VScode)

在终端输入python,若出现以下提示则说明python已经成功安装,若没有安装python可以参考网上的一些教程。

2024-02-05 14:20:55 515 1

原创 【后端】初识Django

发布于2005年,采用语言编写的开源web框架,是一种,能覆盖web的方方面面,基本我们所能想到的百分之八九十它都可以实现。

2024-02-05 00:20:08 258 1

原创 【前端】HTML基础学习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是一种用于构建网页的标记语言。它使用标记标签来描述页面的结构和内容。HTML由一系列的元素组成,每个元素用标签来表示,并且标签通常由开始标签和结束标签组成。HTML的主要作用是定义网页的结构和内容,包括标题、段落、链接、图像、表格等。通过使用不同的标签和属性,可以格式化文本、定义布局、插入多媒体内容和创建交互式元素。这篇文章将带大家一起学习HTML基础。

2024-02-03 15:40:50 1043 1

原创 【Pyhon刷题】顺子日期

加1然后break,继续判断下一个日期。题目中固定了是2022年,如果想要顺子出现在2022后面是不可能的,因为能在这组成的日期只有202234xx,显然可以排除,所以所需要的日期字符串就不用加上2022了。在日期字符串里,只有一位数的月份或日期前需要补0,我们可以使用f"{num:02}"的办法实现。由题意可知组成一个顺子至少要3个数,所以只需要在日期字符串中三个一组来判断是否是顺子,如果找到一个顺子就给累加器。这道题的思想是枚举,我们只要列出全部的日期字符串然后逐一遍历判断就能得到结果了。

2023-11-21 21:42:02 142 1

原创 【Python】四舍五入以及格式化输出

由于round()函数在计算十进制四舍五入的时候容易出现错误,我们采用了一种数学方法。如果要保留n位小数,就先乘10^n再+或-0.5(正数就是+,负数就是-),然后套上int()再除100,最后用格式化输出"{:.nf}"

2023-11-04 20:33:43 357 1

原创 【Python】判断素数的三种方法以及for-else语句的介绍

输入一个数,如果是素数就输出"Yes",否则输出"No"

2023-11-02 11:36:18 8109 2

原创 【python刷题】哈沙德数与幸运数

遍历数字字符串,try语句先尝试将字符串内当前元素转换成整型然后加给累加器a,若尝试失败,即遇到了字母,就进入下面的except语句,通过ascii码的转换,给他转换成十六进制下对应的数值后再加给a。再来看主程序,我用while写了个死循环,每一轮循环数字num不断增加,而t则是在碰到幸运数后加一,当碰到题中所说的第2023个幸运数时,输出这个数并结束循环。由题意,分别把数字转成二进制,八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取得的字符串放进该函数中,若这些进制下都为哈沙德数,则将其判定为幸运数。在主程序中,我们借助。

2023-10-27 11:01:59 199 1

原创 【tkinter】抽卡模拟小程序

今天教大家如何用python内置模块tkinter创建一个图形化界面且实现模拟抽卡的功能。在这个项目中,抽奖区域的格子我采用按钮的组件,这样子看起来更有立体感。该函数用双层循环向屏幕添加按钮组件实现绘制4*4的网格,然后进行格子按钮数据的存放,再向窗口右上角添加文字标签“记录”

2023-09-01 22:58:36 686 2

原创 Win11系统pip环境变量配置,以及pygame的安装

pip安装,环境变量,python,pygame

2023-08-12 21:00:06 1784 2

原创 【爬虫入门】爬取音乐排行榜

从以上的两个获取歌手名的方式我们了解到了findAll函数可以获取到对应的标签,而get函数可以进一步获取到标签内的特定信息。通过我们对html数据的观察可以发现,一首歌如果有多个歌手,那么这几个歌手将会被保存在同一个标签内,所以综合上面的两种方法,我们先查找全部的标签,然后再到里面拿到标签下的“title”,最后存入到一个列表中就可以实现把同一首歌的多个歌手放在一起了。代码如下:

2023-07-25 19:55:59 1847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Matplotlib基础入门(1)--线形图

是一个Python 2D绘图库,它可以在各种平台上以各种硬拷贝格式和交互式环境生成出具有出版品质的图形。作为数据分析新手,我们可以用他来配合Pandas模块生成一些简单的统计图。

2023-07-23 19:40:20 1651

原创 printf和scanf和getchar的基本使用

printfprintf()的作用表示是将参数文本输出到屏幕。它名字里面的代表format(格式化),可以定制输出文本的格式。printf()是在标准库的头文件stdio.h定义的。使用这个函数之前,必须在源码文件头部引⼊这个头文件。上面命令会在屏幕上输出一行文字“Hello World”。printf()不会在行尾自动添加换行符,运行结束后,光标就停留在输出结束的地方,不会自动换行。为了让光标移到下一行的开头,可以在输出文本的结尾,添加⼀个换行符。占位符printf()

2023-07-23 14:02:32 223

原创 【C语言】变量、运算符

在大括号内部定义的变量就是局部变量 局部变量的使用范围是比较局限,只能在自己所在的局部范围内使用的。:在大括号外部定义的变量就是全局变量 全局变量的使用范围更广,整个工程中想使用,都是有办法使用的。a是10,先+1后a变成了11,再使用就是赋值给b,b得到的也是11,所以计算技术后,a和b都是11。a是10,先赋值给b,b得到了10然后再+1,a变成了11,所以结束后a是 11,b是10。除号的两端如果是整数,执行的是整数除法,得到的结果也是整数。操作符也被叫做:运算符,是不同的翻译,意思是⼀样的。

2023-07-21 12:15:35 79 1

原创 【C语言】strlen常见问题,注释,以及数据类型

其实每⼀种数据类型有⾃⼰的取值范围,也就是存储的数值的最⼤值和最⼩值的区间,有了丰富的类型,我们就可以在适当的场景下去选择适合的类型。但不写注释也会让后期阅读代码的人抓狂,写注释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程序员的素质。为了代码的可移植性,需要知道某种整数类型的极限值时,应该尽量使⽤这些常量。红色标注的被读成一个长度,因此最后得到的总长度是17而不是22。的好处是,同样⻓度的内存能够表示的最大整数值,增大了⼀倍。好的注释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但是也不要写没必要的注释,不能。可以省略,所以上面的变量声明也可以写成这样。

2023-07-21 10:09:01 322 1

原创 【高考技术】高考信息技术Python--Pandas模块知识点总结

Series是线性的数据结构,带有标签的一维数组,轴标签统称为索引,数据和标签之间存在联系。用series将以下三个数据存入s1中:105,130,116print(s1)我们会得到如下的 结果0 1051 1302 116Series的索引可以通过代码来指定,并且可以使用字符串,将以上三个数据的索引分别指定为:‘语文’,‘数学’,‘英语’通过索引值‘数学’可以访问到数学成绩,也可以通过索引值来修改序列中的值。

2023-07-20 17:25:01 1017

原创 C语言学习计划

C语言学习计划

2023-07-20 14:54:42 1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