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高校教师工作量统计系统

本系统实现了管理员信息管理,学期管理,课程管理,教师管理,教师评分,特殊工作量记录和统计报表等。实现了高校教师工作量管理系统站应具备的基本功能。该系统前台使用JAVAWeb技术进行开发,后台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

教师工作存在着教学工作、行政工作、教辅工作的区别,而在这三种工作的“内部”,所包含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也有很大的差异。同样是教学工作,我们会遇到数学教师、语文教师、物理教师、化学教师、历史教师、地理教师、体育教师等每上一节课其工作量是否相同的问题;同样是行政工作,我们会遇到教务处教师的工作量与总务处教师的工作量是否相同的问题;同样是教辅工作,我们会遇到实验室教师的工作量与图书馆教师的工作量在相同时间内是否相同的问题。这些问题归结到一点,就是教师工作量的比较问题。

系统功能划分
经过对系统的需求分析,将整个系统分为二部分:管理员子系统、教师子系统。
管理员子系统功能划分
管理员子系统完成此系统的管理维护操作,主要包括教师信息管理模块,课程管理模块,班级信息的模块,系别信息管理模块,授课信息管理模块,工作量统计参数管理模块,工作量统计计算。管理员子系统的的功能结图如图4-1所示:

代码已经上传github,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21503882/tearch-file 
管理员子系统模块

教师子系统功能划分
教师子系统完成教师授课查询和工作量查询操作。教师子系统的的功能结图如图4-2所示:

教师子系统模块


登录页面

教师管理模块

新增教师信息页面
系别信息管理模块
管理员对学校的系别信息进行管理。此页对应的磁盘文件为xbmanager.jsp,页面设计如图5-7所示:

系别信息管理页面
1. 点击新增按钮,打开新增系别信息页面,此页对应的磁盘文件为addxb.jsp,页面设计如图5-8所示:

新增系别信息页面

课程管理页面

新增课程管理页面

修改课程管理页面
班级信息管理模块
班级信息管理模块,完成学校的班级信息管理的功能,班级管理模块主要完成班级的添加、删除及修改功能。
班级信息管理模块主页面对应的磁盘文件为bjmanager.jsp,功能代码部分对应的磁盘文件为bjop.jsp,班级管理模块的页面设计如图所示:

班级信息管理模块
2.在主页面中点击新增课程按钮,打开新增课程信息页面。此页对应的磁盘文件为addbj.jsp。页面设计如图5-13所示:

新增班级信息管理模块
其中代码部分设计与课程管理模块类似,只是操作的表不同,这里略。
授课信息管理模块
授课信息管理模块,完成学校的开课信息管理的功能,学校的开课信息以班级为单位,可以设置某个班级的开课课程,上课时间及主讲教师,本模块主要完成开课信息的添加及删除功能,本模块对应的磁盘文件为kkmanager.jsp,开课信息管理模块的页面设所示:

新增班级信息管理模块


开课信息管理模块


 新增开课页面
讲课费用参数管理模块
管理员对每节课程的讲课费用进行设置,对应的磁盘文件为jemanager.jsp,页面设计如图5-16所示:

工作量统计参数管理模块页面
2.点击某个课程信息的修改按钮,进入修改页面。对应的磁盘文件为modje.jsp?kname=,页面设计如图5-17所示:

修改工作量统计参数页面
讲课费用计算模块
讲课费用计算主要是用于查询教师的讲课费用信息。可按名称查询某个教师的信息,也可以浏览全部教师的信息。此页面对应的磁盘文件为findall.jsp,页面的设计如图5-18所示:

工作量统计计算模块
教师子系统的实施
教师子系统主页面
教师登录系统时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并选择教师身份。进入教师子系统主页面。此页面对应的磁盘文件为main.jsp,页面的设计如图5-19所示:

工作量统计查看页面

讲课信息查看页面
教师查看自己的详细讲课信息。此页面对应的磁盘文件为kkmanager2.jsp,页面的设计如图5-21所示:


讲课详细查看页面

修改密码页面
教师登录系统后,可以修改自己的密码。要求输入原密码进行验证,输入两遍新密码,防止输入错误。此页面对应的磁盘文件为modipass.jsp,页面的设计如图5-22所示:

代码已经上传github,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21503882/tearch-file

  • 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Javaweb高校作业管理系统是一种基于Java语言和Web技术开发的应用程序,旨在帮助高校管理作业、提高作业管理效率和规范性。该系统主要包括学生作业提交、教师作业批改和管理员作业管理等功能模块。 首先,学生可以通过该系统实现作业提交。学生可以在系统中查看到作业要求和截止日期等信息,并在指定的时间范围内提交作业。学生可以上传作业文件,同时可以附带相关的描述信息,并在提交后获得确认和反馈信息。 其次,教师可以使用系统对学生的作业进行批改。教师可以下载学生提交的作业并进行评分和批注。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评分标准为每份作业打分,并可在作业中进行批注和建议。 再次,管理员可以在系统中进行作业管理。管理员可以发布作业任务和设定作业要求,同时可以设定作业截止日期和评分标准。管理员还可以查看各个班级或科目的作业情况和批改进度,以便及时跟进。 此外,该系统还具备其他辅助功能。比如,系统可以生成作业提交和批改的统计报表,帮助学校了解作业完成情况和教师批改效率。系统还可以提供作业查重功能,防止学生抄袭等。 总而言之,Javaweb高校作业管理系统为高校的作业管理提供了一个方便、高效和规范的解决方案。它可以提高作业管理的效率和质量,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好的作业交流和反馈平台,并为管理员提供更好的作业管理和监督手段。 ### 回答2: JavaWeb高校作业管理系统是一个用JavaWeb技术开发的用于管理高校作业的系统。该系统旨在提供便捷的作业管理功能,方便教师、学生以及管理员进行作业的发布、提交和批改。 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 1. 用户管理:系统中分为教师、学生和管理员三种角色,需要提供用户注册、登录和权限管理功能,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2. 作业发布与查看:教师可以发布作业并设置截止日期,学生可以查看自己所属课程的作业信息,并进行作业提交。 3. 作业批改:教师可以在系统中查看学生提交的作业,并进行评分和给予评语,学生可以在系统中获取作业批改结果。 4. 课程管理:教师可以管理自己所教授的课程信息,包括添加、修改和删除课程信息。 5. 成绩管理:系统会自动计算学生的作业得分,并生成成绩单,学生可以查看自己的成绩情况。 6. 系统统计:管理员可以通过系统统计功能获取课程作业的完成情况,方便管理和分析。 该系统使用JavaWeb技术进行开发,包括Java编程语言、Java Servlet和JSP页面等。同时,还会使用数据库进行数据存储和管理,可以选择关系型数据库如MySQL或非关系型数据库如MongoDB等。通过使用JavaWeb开发技术,可以实现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可扩展性。 总之,JavaWeb高校作业管理系统是一个为高校教师、学生和管理员提供便捷作业管理功能的系统,有助于提高作业管理效率和方便作业交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