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常用的默认端口号 总结

端口号的范围是从1~65535。
其中1~1024是被RFC 3232规定好了的,被称作“众所周知的端口”(Well Known Ports);
从1025~65535的端口被称为动态端口(Dynamic Ports),可用来建立与其它主机的会话,也可由用户自定义用途。


一些常见的端口号及其用途如下:

21端口:FTP 文件传输服务
22端口:SSH 远程连接服务
23端口:TELNET 终端仿真服务
25端口:SMTP 简单邮件传输服务
53端口:DNS 域名解析服务
80端口:HTTP 超文本传输服务
443端口:HTTPS 加密的超文本传输服务

3306端口:MYSQL数据库端口
5432端口:PostgreSQL数据库端口
6379端口:Redis数据库端口
8080端口:TCP服务端默认端口
8888端口:Nginx服务器的端口
9200端口:Elasticsearch服务器端口
27017端口:mongoDB数据库默认端口
22122端口:fastdfs服务器默认端口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sp8266指令模块 ESP8266本身就是一个mcu,所以它可以有两种用途:   1.当成一个普通的wifi模块,用官方集成的AT指令集进行开发;   2.当成一个集成了wifi功能的mcu,用安信可或其他平台提供的sdk进行深度开发。   由于由浅入深,今天先总结常用AT指令的开发过程。   先连接好电路,注意将GPIO0脚悬空,用串口调试助手发送AT指令,默认波特率为115200,设置好之后才可以进行正常通讯。   下面我将列出常用的AT指令集:   AT+GMR ----------- ------- 查看版本信息   AT+CWMODE=? ---------- ---响应返回当前可支持哪些模式   AT+CWMODE=《mode》 --- ---参数说明   《mode》   1 StaTIon 模式; 2 AP 模式; 3 AP 兼 StaTIon 模式;   AT+ CWJAP =《ssid》,《 pwd 》 ----参数说明   《ssid》字符串参数,接入点名称   《pwd》字符串参数,密码最长 64 字节 ASCII   AT+CIPSTART=? ----------设置 AT+CIPMUX=0   +CIPSTART:   (《type》取值列表), (《IP address》范围), (《port》范围)   AT+ CIPSERVER=《mode》,《port》--参数说明   《mode》 0 --关闭 server 模式 ; 1 --开启 server 模式   《port》 端口号,缺省值为 333   AT+CIPSTO=《TIme》-------------参数说明   《 TIme》 0~28800 服务器超时时间,单位为 s   AT+CIPMODE=《mode》----------参数说明   《mode》 0-- 非透传模式 ; 1 --透传模式   ESP8266指令集主要分为:基础AT命令、Wife功能AT命令、Top/IP工具箱AT命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