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DA level 7 笔记

比较类图表:油量表、进度图、柱图、条形图、雷达图、词云图、树状图、地图。5、图表制作:选择合适图表、准备图表数据、调整图表细节、撰写图表结论。描述类图表:指标卡、直方图、盒须图、散点图、气泡图、关系图。:全面、准确、直观地展现数据信息,做到一目了然、过目不忘。大致分为:比较类图表、序列类图表、构成类图表、描述类图表。2、数据收集:系统数据采集、人工维护数据、外部数据支撑。3、数据处理:字段标准统一、多表数据关联、异常数据整理。序列类图表:折线图、面积图、柱图、漏斗图。6、报告绘制:组合图表、撰写报告结论。

2023-05-15 02:08:59 228

原创 CDA level6 笔记

此类指标不受自然年、季度等周期限制,从初始时点至当前时点的时间区间进行分析,不仅体现了时间维度的连续性,还可结合指定维度下的指标值分析变化趋势。:指定维度下指标的某个值为基准点,比较当前值和指定值的差异变化率,用以帮助决策者了解当前数值好坏(均比、同比、环比、定基比)如波士顿矩阵(适用于对商品的描述)质:活跃用户数、留存率、在线时长、复购用户数 会员的价值:精准营销、广告推广、会员的权益管理。例如:销售阶段、赢单率、预计成交日期、销售角色、客户负责人、商机金额、商机规模、销售路标等。

2023-05-15 02:07:11 150 1

原创 CDA level5 笔记

2、类型二(*表筛1表)(尽量避免):合并维度,汇总维度下不同公共字段对应的度量、维度选取公共字段,公共字段筛选度量。1、一对一:主键与主键相连,两表具有相同主键,这种情况很少,如果不是主键与主键相连的一对一关系应该及时调整。2、多对多:非主键连接非主键,会造成度量值在求和、计数等常用汇总规则下翻倍,应尽量避免使用多对多的连接关系。3、一对多(单项):相邻两表连接时,应尽量使用一对多关系,单向筛选方向时,一表筛选多表。1、类型一(1表筛*表)(尽量使用):合并维度,汇总度量,维度筛选度量。

2023-05-15 02:04:59 403 1

原创 CDA level4 笔记4

例如,对于k=2,3,4,该不等式的含义是:至少有75%的数据落在平均数加减2个标准差的范围之内;若U ~X2(m),V ~X2(n)且U与V相互独立,则为服从自由度m和n的F分布,记F~F(m,n),m分子自由度/n分母自由度。:指根据样本数据计算出来的一个量,即样本的某个特征值,主要有:样本均值,样本标准差s,样本比例p。注4:不同类型数据之间可以转换,低级数据的方法高级数据可以用,高级数据的方法低级数据不可以用。:指研究者想要了解的总体的某种特征值,主要有:总体均值μ,总体标准差σ,总体比例π。

2023-05-15 02:01:08 174 1

原创 CDA level3 学习笔记3

判断某个字段的值是否在指定的集合中,如果在集合中则满足查询条件,如果不在则不满足查询条件。[not] like 字符串,字符串参数的值可以是一个完整的字符串,也可以是包含%或者_的通配符,其中%代表任意长度的字符串,_代表单个字符。:用来判断字段的值是否为空值null,如果字段的值为空值,则满足查询条件,如果字段的值是非空值,则不满足查询条件Is [not] null。:用来匹配字符串是否相等,如果字段的值与指定的字符串相匹配,则满足查询条件,如果与指定的字符串不匹配,则不满足查询条件。

2023-05-15 01:56:10 258

原创 CDA level1 学习笔记2

CDA level1 学习笔记2

2023-04-18 16:59:54 202 1

原创 CDA level1 学习笔记1

CDA level 1 学习笔记

2023-04-18 16:38:28 24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