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eata

新人文档 | Apache SeataSeata 是一款开源的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组件,致力于提供高性能和简单易用的分布式事务服务。Seata 将为用户提供了 AT [采用]、TCC、SAGA 和 XA 事务模式,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的分布式解决方案。Seata的执行流程如下:A服务【订单微服务】的TM[事务发起者]向TC[seata服务端]申请开启一个全局事务,TC就会创建一个全局事务并返回一个唯一的XIDA服务开始远程调用B服务【账户微服务】,此时XID会在微服务的调用链上传播。

2024-03-05 16:38:37 871

原创 Redis

REmote DIctionary Server(Redis) 是一个由 Salvatore Sanfilippo 写的 key-value 存储系统,是跨平台的非关系型数据库。Redis 是一个开源的使用 ANSI C 语言编写、遵守 BSD 协议、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分布式、可选持久性的键值对(Key-Value)存储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 API。

2024-01-21 21:25:49 968 1

原创 Nginx

gcc安装PCRE安装:pcre是一个perl库,包括perl兼容的正则表达式库,nginx的http模块使用pcre来解析正则表达式,所以需要安装pcre库。安装命令:zlib安装:zlib库提供了很多种压缩和解压缩方式nginx使用zlib对http包的内容进行gzip,所以需要安装安装命令:OpenSSL安装:penssl是web安全通信的基石,没有openssl,可以说我们的信息都是在裸奔,所以需要安装安装命令:如果以上命令执行比较麻烦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2024-01-16 21:17:00 861 1

原创 Shell 命令

和。

2024-01-15 21:01:43 838

原创 Linux运行SpringBoot项目

validate_password.check_user_name 用户名检查,用户名和密码不能相同,我们也把它关掉。validate_password.check_user_name 用户名检查,用户名和密码不能相同,我们也把它关掉。输入:set global validate_password.check_user_name=off;输入:set global validate_password_check_user_name=off;在Enter password:后面输入临时密码。

2024-01-13 08:42:08 997 1

原创 Linux 命令

当使用cp命令进行文件夹复制操作的时候需要添加选项“-r”【-r表示递归复制】,创建多层文件夹的时候使用的是 mkdir -p 文件夹/文件夹1。路径可以是相对路径也可以是绝对路径 ~代表的是当前用户的家目录。newfile可以是一个文件名也可以是一个包含文件路径的文件名。当一次性创建多层不存在的目录的时候,添加-p参数,否则会报错。​语法: cp -R [源文件或目录][目的目录]cp [被复制的文档路径] [文档被复制到的路径]一个完整的命令的标准格式:Linux通用的格式。

2024-01-10 14:30:45 382 1

原创 Linux安装配置

输入命令: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2。编辑 --> 虚拟网络编辑器 --> NAT模式 --> NAT设置。编辑好后 按 Esc 键 : wq 保存并退出编辑。BROADCAST设置的是局域网广播地址,注意:IPADDR的最后两位除1,2,255外都可以。使用FinalSell工具 SSH连接(Linux)IPADDR就是静态IP,NETMASK是子网掩码,名称自拟,主机为 IPADDR 对应的地址。输入密码时不显示,输好后直接回车即可。

2024-01-09 15:16:24 320

原创 Vue 笔记

vue: 是一个javascript的渐进式框架,实质就是js文件渐进式: 易用、灵活、高效什么是响应式: 根据不同条件做出相应调整。

2024-01-04 14:28:47 248

Jenkins.war

jenkins的war包

2024-01-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