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前端学习笔记2】javaScript基础

是一种运行在客户端(服务器的编程语言)javacript分为行内JavaScript,内部JavaScript,外部JavaScript内部JavaScript直接写在html中body里面我们将script放在html文件的地步附近的原因是浏览器会按照代码在文件中的顺序加载html如果先加载的JavaScript期望修改其下方的html,那么他可能会因为html未加载而失效。因此,将JavaScript代码放在html页面的底部附件通常是最好的策略。

2024-01-20 18:14:24 517

原创 【前端学习笔记1】css基础

css里只要是word里面有的功能,他们都有对应的,不会的时候查一下就行。实现垂直居中:height等于line-height就行。font顺序:是否倾斜 字号 行高 字体。text-align:center居中。text-decoration:调整线。font-family:可以修改字体。css可以使页面更漂亮,即美化网页。id只能单次调用,类似人的身份证。text-indent:文本缩进。必须严格按照这个顺序来。

2024-01-19 23:05:50 380

原创 【软件测试学习笔记7】Linux指令实操练习

7.通过linux终端在adir目录下再创建一个名为dir2的目录,同时在dir2下再创建两个文件:1.txt和2.txt。2,在Linux终端中,如何查看用户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包含隐藏文件)的详细信息。(使用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3.通过linux终端在desktop上创建一个名为adir的目录,该目录中包含一个名为dir1的目录。6.通过linux终端查看dir1目录下的所有txt文件详细信息并写入test.txt文件中。8.通过linux终端讲dir2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复制到dir1目录下。

2024-01-17 21:40:04 511 1

原创 【软件测试学习笔记6】Linux常用命令

格式:command [-options] [parameter][-options]:表示的是命令的选项,可有一个或多个,也可以没有。[parameter]:表示命令的参数,可以有一个或多个,也可以没有。-r:若源文件为目录,则复制该目录下的所有内容。创建和删除操作:touch、rm、mkdir。cd/home 在当前路径下,找home。-f:强制覆盖已存在的目标文件而不提示。/开头 cd/etc/abrt。~/开头 cd/usr/bin。[]表示是可选的,可有可无。~就是/home/用户。

2024-01-17 16:56:07 443

原创 【软件测试学习笔记5】Linux简介

Linux是树形结构的文件系统,其中/是系统的根目录,其他所有目录都是它的子节点。操作系统:管理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同时也是计算机系统的内核与基石。确定linux服务器的IP地址,可以通过ifconfig查看对应的IP地址。确定ip地址是否可以ping通(在本地电脑进行ping命令操作)确定linux当中的ssh的服务是否开通。/root:系统管理员root目录。电脑不在本地,在远程,在云服务器。/bin:放命令的目录。/home:用户目录。/boot:内核文件。/tmp: 临时文件。

2024-01-17 14:47:49 437

原创 【软件测试学习笔记4】HTML入门

HTML介绍:web前端三大核心技术:HTML:负责网页的架构CSS:负责网页的样式、美化JS:负责网页的行为。

2024-01-16 11:57:07 496 1

原创 【软件测试学习笔记3】缺陷管理

执行结果和预期结果不一样,就叫缺陷,俗称bug。

2024-01-16 10:35:54 404 1

原创 【软件测试学习笔记2】用例设计方法

说明:在所有测试数据中,具有某种共同特征的数据集合进行划分分类:有效等价类:满足需求的数据集合无效等价类:不满足需求的数据集合步骤:明确需求划分有效和无效的数据集合提取数据设计 用例解决穷举问题。

2024-01-15 22:09:34 398 1

原创 【软件测试学习笔记1】测试基础

控制计算机硬件工作的工具。

2024-01-14 22:42:51 452 2

原创 EDA期末复习

仅用于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微电子班,微产班,电子信息班,物联网班均不适用。

2023-12-18 14:08:29 1047 7

原创 管理经济学期末复习(仅参考)

本文旨在帮助hubu信类管理经济学笔试,主要资料和理论来源来自PPT和对应课本目标是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构不讲人话的经济学题目,信息较少,仅根据做题经验做出预测:题目:5个大题(一题20分)

2023-12-15 00:23:10 153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四章 网络层课后习题(上)

虚电路服务和数据报服务。虚电路优点:通信可靠数据报优点:容错率高节省资源。(详细参见P117表格)

2023-11-23 22:06:43 104

原创 计算机系统结构期末复习(上)

两个或两个以上速度、容量和价格各不相同的存储器用硬件、软件、或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方法连接起来成为一个存储系统。这个系统对应用程序员透明,并且,从应用程序员看,它是一个存储器,这个存储器的速度接近速度最快的那个存储器,存储容量与容量最大的那个存储器相等,单位容量的价格接近最便宜的那个存储器。

2023-11-23 21:26:11 351 1

原创 python版操作系统实验:FIFO和LRU页面置换算法

计算并输出下述各种算法在内存容量为3块、4块下的缺页率。(FIFO用的是数组,LRU用堆栈)1.先进先出的算法(FIFO);2.最近最少使用算法(LRU)。要求用计数器或堆栈方法实现。要求用数组或链表方法实现。

2023-11-20 00:23:50 165

原创 C语言版操作系统实验:FIFO与LRU页面置换算法

计算并输出下述各种算法在内存容量为3块、4块下的缺页率。(FIFO用的是数组,LRU用堆栈)1.先进先出的算法(FIFO);2.最近最少使用算法(LRU)。要求用计数器或堆栈方法实现。要求用数组或链表方法实现。

2023-11-16 01:09:12 683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二章 物理层课后习题

EPON (Ethernet PON)是以太网无源光网络,已在2004年6月形成了IEEE的标准802.3ah。在链路层使用以太网协议,利用PON的拓扑结构实现了以太网的接入。EPON的优点是:与现有以太网的兼容性好,并且成本低,扩展性强,管理方便。GPON (Gigabit PON)是吉比特无源光网络,其标准是ITU在2003年1月批准的ITU-TG984。

2023-06-22 18:16:55 305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一章 概述习题

若为100字节:传输率=100/(100+20+20+18)=0.63若为1000字节:传输率=1000/(1000+20+20+18)=0.945重要的部分就是要注意单位的换算,还有就是无论何种传播方式,都需要+0.5*RTT29.有一个点对点链路,长度为50KM。若数据在此链路上的传播速率为2*10^8m/s,试问链路的带宽应该是多少才能使传播时延和发送100字节的分组的发送时延一样大?如果发送的是512字节长的分组,结果又应当如何?

2023-06-20 22:17:58 3214 2

原创 并发操作带来的问题(适用软考和期末考)

私以为:以上的都是错误的并发执行,而并发执行判断的正确与否,判断标准只有一个:看最终并发执行的结果是否与所有可能的串行化其中之一结果一致,若一致则说明正确。故每次只需要分析是哪一步出了问题就行。

2023-06-13 13:47:29 54 1

原创 数据库习题选做

数据操作,数据结构,数据的完整性约束。

2023-06-11 10:16:07 36

原创 数据结构习题选做

队列的假溢出:在顺序队中,队尾指针rear=MaxSize-1,即元素不能再进队,但是实际上,当rear=MaxSize-1时,队列中可能还有空位置,这种以为队满条件设置不合理导致队满条件成立而队列中仍有空位置的情况称为假溢出。如何解决:将数组的前端和后端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环形数组,即把存储队列元素的数组从逻辑上看成一个环,称为环形队列或循环队列怎样判断循环队列的空与满:将”队尾指针循环增1等于队头指针“作为队满条件,尝试进队一次,若达到队头,则认为队满了。

2023-06-10 17:10:43 66

原创 数据库系统概论课后习题选做2

数据库的逻辑结构设计就是把概念设计阶段设计好的基本E-R图转换为与选用的DBMS产品所支持的数据模型相符合的逻辑结构。设计步骤为:1、将概念结构转换为关系模型;2、对数据模型进行优化封锁就是事务S在对某个数据对象(例如表、记录等)进行操作之前,先向系统发出请求,对其加锁。加锁后事务S就对该数据对象有了一定的控制,在事务S释放它的锁之前,其他的事务不能更新此数据对象。基本的封锁类型:排他锁和共享锁。

2023-06-01 18:25:40 553 1

原创 大数据实验考试傻瓜模板

以上画图部分,把数据来源改下就行,大家尽情产图,尽情灌水吧!11.直方图和密度图。12.散点图和直方图。

2023-05-23 15:50:30 163 1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期末大题复习

解题方法概述:1.变形补码双符号位的特点在于,正数的符号位是00,负数的符号位是11,尾数则求补码。2.进行二进制数补码相加减,求得结果。3.判断溢出:若符号位为00或11,则结果不溢出,若为01,则为正溢,若为10,则为负溢。4.求真值,若第3步里求出是溢出的,那么这一步可以省略,若不是,则用补码倒求真值。方法如下:若补码是正数,那么真值与补码完全相同若补码是负数,从补码的右边向左边扫描,到第一个1停止,1右边的全都不变,1左边的按位取反。

2023-05-14 02:09:13 1274 1

原创 数据库系统概论课后习题选做

(1)概念模型,也称信息模型,是按用户的观点来对数据和信息建模,主要用于数据库设计。(2)概念模型实际上是现实世界到机器世界的一个中间层次。概念模型用于信息世界的建模,是现实世界到信息世界的一层抽象,是数据库设计人员进行数据库设计的有力工具,也是数据库设计人员和用户进行交流的语言1.实体:客观存在并可以相互区分的事物叫实体。2.实体型实体型:具有相同属性的实体具有相同的特征和性质,用实体名及其属性名集合来抽象和刻画同类实体称为实体型。3.实体集:同型实体的集合称为实体集。

2023-04-18 19:44:58 682 2

原创 C++课后习题答案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一种以对象为中心的思维方式面向将系统看成通过交互作用来完成特定功能的对象的集合。每个对象用自己的方法来管理数据。也就是说只有对象内部的代码能够操作对象内部的数据。不同:面向对象有三个主要特征:封装、继承、多态结构化程序设计由三个基本结构构成: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1)对象:对象是人们要进行研究的任何事物,它不仅能表示具体的事物,还能表示抽象的规则、计划或事件。对象具有状态,一个对象用数据值来描述它的状态。对象还有操作,用于改变对象的状态,对象及其操作就是对象的行为。

2023-04-16 23:45:11 926

原创 SQL语句练习50题

鉴于csdn上关于本套习题的回答错漏百出,50个题有一半对就不错了,而且错的一样互相抄,故写本回答。先序知识:hubu游兰老师的课或者B站up:早上好我是DJ同学命名的时候不能把列命名为rank,sum等等对应着一些特殊函数的名字语句的定语修饰语就是我们要select的对象,一次寻找不到可以先分解成一些步骤寻找出子查询,然后将新表变成from的对象,多次嵌套之后一定可以实现的。由于题目的数据量比较小,所以所有的代码均未考虑性能,如果各位有更加高效的答案欢迎补充。

2023-04-11 21:43:57 672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