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库基础

理论上是完全可行性的,有多个failgroup提供高冗余,在该节点假如有一个failgroup发生故障也不会有其他的影响,但考虑到只有一个存储节点,安全性能几乎没有,如果存储节点宕掉了,后果不堪设想。而关闭数据库实例只会关闭特定的数据库实例,但数据库的其他实例仍然可以继续运行。Oracle数据库实例是处理用户 请求的数据库进程和内存结构,而Oracle ASM实例是管理ASM磁盘组的进程。6.ora.asmnet1.asmnetwork(...):是ASM实例的网络资源,用于管理ASM实例的网络连接。

2024-03-20 17:53:51 820 1

原创 一体机部署

QData一体机的架构及其中的网络规划和用途》

2024-03-20 17:53:05 406 1

原创 数据库硬件基础

对于服务而言,硬盘的速度和可靠性直接影响到数据的读写性能和数据的安全性。此外,对于服务的可靠性和容错性而言,硬盘的冗余性(如 RAID)和备份策略非常重要。(1)千兆与万兆网卡之间由于单位换算的原因实际传输速率是之前的1/8,因为Byte和bit的区别,1byte=8bit。RAID 1 是一种镜像备份,需要至少两块盘,数据会被同时写入两块盘中,同时,可用容量为单块硬盘的容量。做完RAID1需要最少两块盘,一块存储原始数据,另一块存储数据的镜像,做完RAID1后可用容量为一块盘的容量。

2024-03-20 17:50:39 421 1

原创 rac11g集群搭建

给racnode1和racnode2分别加块40g的磁盘。#出现上述报错的话,解决方法如下。redlog一个200m。

2024-01-23 15:29:53 485 1

原创 创建oracle用户,配置权限,配置新监听文件,开启数据库审计

show user。

2023-11-16 11:11:40 363 1

原创 启动/关闭 oracle数据库

开启事务 BEGIN TRANSACTION;Oracle数据库有四种状态:SHUTDOWN、NOMOUNT、MOUNT、OPEN.在状态mount下,无法查看表,数据库open状态可以查看表。3.银行存钱需要确认,确认即commit;实例处于mount状态,控制文件、数据文件已加载可查询。1.创建一个连接就是一个会话。2.一个会话可以有很多个事务。该状态查询不到控制文件和数据文件。

2023-11-15 20:10:19 81

原创 Swingbench 压测

百度网盘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bN59g9fAWs92wZ6aUAiiQ?pwd=lfru提取码:lfru--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1的分享。

2023-11-14 19:43:11 116 1

原创 HammerDB

HammerDB是针对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IBM DB2,TimesTen,MySQL,MariaDB,PostgreSQL,Postgres Plus Advanced Server等数据以及Greenplum,Redis,Amazon Aurora和Redshift以及Hadoop上的传统 SQL的开源数据库负载测试和基准测试工具。

2023-11-14 18:34:00 85 1

原创 Linux系统调优常见命令

1、/proc/sys/vm/swappiness文件:配置何时使用swap分区# swappiness文件可以设置范围0-100,当设置不同值时,SWAP策略的差异性就会出现swappiness值SWAP策略这会导致linux系统几乎禁用SWAP,除非出现out of Memory 的情况这是除禁止SWAP之外的最保守的sWAP策略通常在内存空间非常充足时,为了提高整体性能,会将值更改为10,以便有效降低SwAP使用频次默认值,属于中庸策略。

2023-11-10 20:54:39 33 1

原创 oracle切换临时表空间,创建索引,创建临时表,创建大小表空间

发现没有上述两个表空间。

2023-11-10 18:36:55 606 1

原创 Oracle(1) Oracle Architectural Components oracle相关体系结构

整体分为两部分:Instance(实例)和Database(数据库)一个Instance只能访问一个Database,一个Database可以访问多个Instance由Memory structures(内存)和Background process structures(进程)组成,主要包括:(1)SGA:SystemGlobal Area是OracleInstance的基本组成部分,在实例启动时分配;系统全局域SGA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共享池、数据缓冲区、日志缓冲区。

2023-11-06 16:26:59 34

原创 Linux常见服务

1) crond是Linux中一个可以定时进行任务调度的后台程序。2) 任务调度是指系统在某个时间执行的特定的命令或程序。3) 任务调度分类 :系统工作--有些重要的工作必须周而复始地执行。如病毒扫面等。个别用户工作--个别用户可能希望执行某些程序。编写脚本shell来使crond进行定时调 用,比如mysql。数据库的备份;使crond定时调用简单任务,比如一条指令。NFS (Network File System)即网络文件系统:它允许网络中的计算机之间通过TCP/IP网络共享资源。

2023-11-02 20:19:48 77

原创 将控制文件,日志文件,设置为多路复用

5.查看是否更改成功。

2023-10-31 16:42:41 37 1

原创 将数据文件,控制文件,日志文件分别放在不同的目录下,且数据库正常启动。

当数据库处于归档模式时,系统会将日志文件归档并保存到指定的位置,以便在数据库发生故障时进行恢复。log_archive_dest_1参数就是用来指定归档日志的存放位置。在Oracle数据库中,log_archive_dest_1是一个重要的参数,它用来定义归档日志的存放位置。归档日志是数据库在运行时生成的日志文件,记录了数据库的修改操作。Oracle数据库中的log_archive_dest_1参数详解。要查看Oracle数据库的数据文件、控制文件和日志文件的位置。查看可见控制文件的路径已经自动修改。

2023-10-30 22:28:41 84 1

原创 设置数据库默认为spfle启动,并且数据库SGA大小为2G,PGA大小为200M

1、pfile和spfileOracle中的参数文件是一个包含一系列参数以及参数对应值的操作系统文件。它们是在数据库实例启动时候加载的,决定了数据库的物理结构、内存、数据库的限制及系统大量的默认值、数据库的各种物理属性、指定数据库控制文件名和路径等信息,是进行数据库设计和性能调优的重要文件。

2023-10-28 20:11:24 138

原创 设置oracle数据库为归档模式

如图,当前为NOARCHIVELOG非归档模式。7.关闭数据库,启动到mount状态。

2023-10-27 20:29:30 645

原创 Redhat7.9创建一块5g的新硬盘,创建lv并挂载,设置永久挂载,并将其扩容到10g。

/扩展已有卷的容量(下面的参数值为free PE /Site的值)//将初始化过的分区加入到虚拟卷组zhr-vg。//对磁盘设备进行Ext4格式化处理。// 查看VG卷组的容量,如下图所示。//在虚拟机中新加一块5g的硬盘。每次重启虚拟机后,将会自动挂载!//扩容之前的磁盘到10g。// 显示VG卷组的信息。

2023-10-26 16:02:51 670

原创 swingbench 中connect string连接问题

这里我的服务名可能有点问题,也可以用:alter system set service_name=‘orcl’;将其修改为“orcl”。这里的Connect String应该是你的ip+服务名。service_names就是你需要的服务名。ip可以用ifconfig查找。将其放在一块就可以链接成功!

2023-10-20 21:37:33 9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