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初学者可能需要遇到的软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Le-tY9kOnPbJFmZzM61qA?--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2的分享。

2024-04-26 18:52:40 80

转载 (亲测有效)Window下Redis的安装和部署详细图文教程(Redis的安装和可视化工具的使用)

http://t.csdnimg.cn/WHyAg

2024-04-26 18:41:36 8

转载 CentOS7安装配置Kafka3.2.0(含SpringBoot连接测试)

一、安装jdk(已安装可以不用管)二、下载Kafka三、配置Kafka四、启动Kafka五、SpringBoot连接测试。

2024-04-24 19:30:27 14

转载 本地中使用gitee与github(使用代码)

此处可以为https地址也可以是ssh地址,orign为设置的远程仓库的别名(如果我们关联两个的话,则需要设置不同名,比如github和gitee),强烈建议使用ssh方式,因为https方式每次都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本地新建一个README.md文件,看能否成功提交到两个远程仓库(首次提交我们需要添加参数 -u 这样可以帮我们把分支自动关联起来,在以后的推送或者拉取时就可以简化命令。执行完成上述命令后,我们就可以在刚才新建的Github和Gitee远程仓库上看到我们的提交了。最后,我们可以测试一下。

2024-04-07 09:26:17 19

原创 计算机应用的相关网站

程序员客栈是领先的程序员自由工作平台,如果你是有经验有资质的开发者,都可以来上面注册成为开发者,业余的时候做点项目,赚点零花钱。现在国内优质的开发者交流学习社区,可以去看大佬们写的文章,也可以自己分享学习心的,与更多开发者交流。学前端的看这里,百度官方推出的前端开发学习技术学院,题目从简单到困难,如果你把里面的题都做会了,找个 BAT 的前端工作不成问题的。

2023-12-06 10:50:33 86

转载 将(html/h5)静态网页部署到服务器/云服务器上(易懂,秒会)

将(html/h5)静态网页部署到服务器/云服务器上(易懂,秒会)_静态html怎么部署到服务器_h阿泉有个梦的博客-CSDN博客

2023-11-07 14:49:33 579

原创 navicat闪退解决方法及MySQL与navicat安装包

mysql/navicat

2023-10-23 22:30:46 513

原创 Java基础学习资料复习(typora/tomcat)

typora/Java基础/tomcat

2023-10-23 22:26:59 54

原创 Unparseable date: 18/Sep/2013:06:49:18

格式首先应与字符串日期对应:dd/MMM/yyyy:HH:mm:ss。

2023-05-19 16:30:31 83

原创 HTTP Status 500 - Circular view path [first]: would dispatch back to the current handler URL []

而在@restcontroller中,返回的应该是一个对象,即return一个user对象,这时,在没有页面的情况下,也能看到返回的是一个user对象对应的json字符串,而前端的作用是利用返回的json进行解析渲染页面,java后端的代码比较自由。没有加上注解@ResponseBody或者@RestController将返回值设置为JSON格式,不然会自动认为你返回的是一个页面。在@Controller注解中,返回的是字符串,或者是字符串匹配的模板名称,即直接渲染视图,与html页面配合使用的,

2023-05-08 09:00:57 365

原创 linux下载samba

已加载插件:langpacks, product-id, search-disabled-repos, subscription-manager。已加载插件:langpacks, product-id, search-disabled-repos, subscription-manager。网址 :http://www.samba.org/协议 : GPLv3+ and LGPLv3+正在清理软件源: rhel。名称 :samba。版本 :4.6.2。源 :rhel。

2023-05-04 15:47:09 435

原创 tomcat和JDK下载

tomcat下载镜像路径:JDK下载镜像路径:

2023-05-02 17:27:53 63

原创 TCPIP网络接口配置

创建名为company的网络会话实例,要求ip地址采用手工配置,地址为192.168.10.100/24,网关为192.168.10.1,dns为202.103.24.68。(2)为此网络接口设置IP地址、广播地址、子网掩码、并启动此网络接口。仔细观察所看到的现象,记录启动的网络接口。③ 修改网卡配置文件的方式修改网络 配置。(2)创建名为home的网络会话实例,要求ip地址采用自动获取。任务2. 使用命令nmcli创建网络会话实例。① 使用nmtui命令修改网络配置。② 使用nmcli命令修改网络配置。

2023-05-02 16:24:30 1122

原创 CentOS6.5更改YUM源方法

curl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https://www.xmpan.com/Centos-6-Vault-Aliyun.repo(会报错,使用下一条命令)4、接着输入以下指令查看所有yum包,同时让yum更新镜像。2、接着手动进入yum镜像源配置文件进行配置。5、升级Linux内核(一般不用)3、然后:wq保存退出。

2023-05-02 16:15:31 1246

原创 implode(): Passing glue string after array is deprecated. Swap the parameters

implode($arr, '_') 这个修改为 implode('_',$arr)

2023-04-28 10:32:01 602

原创 idea修改镜像源

mirrors><mirror></mirror></mirrors>

2023-04-24 11:23:25 240

原创 海明校验码及其计算方法

校验位H1负责校验:第3,5,7,9,11,13位(上表黄色高亮显示部分),对应位置上的值进行异或得:1⊕0⊕1⊕0⊕1⊕0=1,由于海明校验做的是偶校验,则H1=1;(2)海明校验码放在索引号为的位(n=0,1,2,...,k-1)上,本例中k=4,所以校验位的索引为第1,2,4,8位,于是在下表中把这几位空出来。校验位H8负责校验:第9,10,11,12,13位,对应位置上的值进行异或得:0⊕1⊕1⊕0⊕0=0。C1的值为第H1,3,5,7,9,11,13位上的值进行异或,计算结果为1。

2023-04-20 16:43:04 470

原创 bit表示的数值范围为什么是 127 ~ -128

我们知道,字节的存储其实是使用补码来表示的,-127的补码是 10000001,这个数字 减1 刚好是 “-0” 10000000,-127 减1 等于 -128,所以这里将 “-0” 10000000 表示 -128 最合适。这样一来,正数就能表示 2^7 即 127 ~ 0 之间的数,负数则能表示 - 2^7 即 -127 ~ 0 之间的数字。逻辑上来说 “+0” 和 “-0”同时存在,显然不合理,存储上来说 “+0” 和 “-0” 表示一个数但是占用了两个存储位,也不合理。

2023-04-20 11:03:54 648

原创 内存地址从AC000H到C7FFFH,共有()KB个地址单元,如果该内存地址按字(16bit)编址,由28块芯片构成。已知构成此内存的芯片每片有16KB个存储单元,则该芯片每个存储单元存储()位

需要构成的内存为112K16b,使用28块芯片构成该内存,则每个芯片的容量应为4K16B。已知构成此内存的芯片每片有16K个存储单元,因此该芯片每个存储单元存储4位二进制。答:将内存大地址减去小地址再加1就是内存地址,即C7FFFH-AC000H+1=1C000H(给7加的是16,因为是16进制),十六进制(1C000)16=2^16+2^15+2^14=64K+32K+16K=112K.

2023-04-18 17:24:45 251

原创 国内镜像仓库

1) 阿里云 docker hub mirror。2) 腾讯云 docker hub mirror。4) docker中国。

2023-04-08 16:13:52 126

原创 Linux系统配置与管理磁盘

某企业在Linux服务器中新增了两块硬盘/dev/sdb、/dev/sdc,要求Linux系统的分区能自动调整磁盘容量。请使用fdisk命令在新建/dev/sdb1、/dev/sdc1为LVM类型,并在这两个分区上创建物理卷、卷组和逻辑卷。编辑完成后保存并退出。 以root用户登录到系统字符界面下,输入fdisk命令,把要进行分区的硬盘设备文件作为参数,例如:fdisk /dev/sda。物理卷(PV)---------->卷组(VG)------------->逻辑卷(LV)

2023-04-08 16:07:59 650

原创 运行 java HelloWorld 命令,提示“错误: 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变量值:.%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记得前面有个"."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0.0.1\bin;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0.0.1\ // 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路径配置。变量名:JAVA_HOME。

2023-04-07 16:50:06 1728

原创 进制相互转换

1.十进制: 都是以0-9这九个数字组成,不能以0开头。2.二进制: 由0和1两个数字组成。3.八进制: 由0-7数字组成,为了区分与其他进制的数字区别,开头都是以0开始。4.十六进制:由0-9和A-F组成。为了区分于其他数字的区别,开头都是以0x开始。十进制转二进制的转换原理:除以2,反向取余数,直到商为0终止。

2023-03-29 10:37:17 40

原创 经典案例——TopN

这里我们用 TreeMap这个数据结构来保存 top n 的数据,TreeMap 默认按键的自然顺序升序进行排序。在 map 中,我们对每一条记录都尝试去更新 TreeMap,最后我们得到的就是这个分片中的 local top n 的 n 个值。只有一个 reducer,就是对 mapper 输出的数据进行再一次汇总,选出其中的 top n,即可达到我们的目的。注意的是,Treemap 默认是正序排列数据,要想满足求取 top n 倒序最大的 n 个,需要实现自己的 Comparator()方法。

2023-03-22 18:40:33 226

原创 MapRduce经典案例——数据去重

由于本次演示的数据量较小,为了方便、快速地进行案例演示,本案例采用了本地运行模式,对指定的本地E:\\hadoop-eclipse\\input1目录下的源文件(需要提前准备)实现数据去重,并将结果输入到本地E:\\hadoop-eclipse\\output1目录下。然后,执行MapReduce程序的程序入口DedupDriver类,正常执行完成后,在指定的E:\\hadoop-eclipse\\output1目录下生成结果文件。//设置输入和输出目录。//重写reduce()方法。

2023-03-22 18:27:24 288

原创 hadoop倒排索引

当搜索条件为“ MapReduce”、“ is”、“ Simple” 时,对应的集合为: {T0, T1, T2}∩{T0, T1}∩{T0, T1}={T0, T1},即文档 T0 和 T1 包 含了所要索引的单词,而且只有 T0 是连续的。从图 6.1-1 可以看出,单词 1 出现在{文档 1,文档 4,文档 13, ……通常情况下,倒排索引由一个单词(或词组)以及相关的文档列表组成,文档列表中的 文档或者是标识文档的 ID 号,或者是指文档所在位置的 URL,如图 6.1-1 所示。

2023-03-22 16:40:22 295

原创 let与var的区别

let与var的区别

2023-03-21 15:51:34 49

原创 document对象

Document 对象是 Window 对象的一部分,可通过 window.document 属性对其进行访问。在 HTML DOM (Document Object Model) 中 , 每一个元素都是。Document 对象使我们可以从脚本中对 HTML 页面中的所有元素进行访问。HTML DOM Document 对象 | 菜鸟教程 (runoob.com)Document 对象是 HTML 文档的根节点。当浏览器载入 HTML 文档, 它就会成为。返回对文档中所有 Applet 对象的引用。

2023-03-21 15:13:55 32

原创 linux用户和组的管理

linux用户和组的管理

2023-03-19 10:22:29 1023

原创 for循环

C语言for单双循环(九九乘法表)

2023-03-18 17:34:09 48 1

Java语言初学者的练手小任务,宠物管理系统

Java语言初学者的练手小任务,宠物管理系统。

2024-04-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