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字图像处理及应用2022-2023第二学期实验报告 + 期末

《数字图像处理》课程内容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专业课程。主要内容是对采集的数字图像进行处理,包括:图像变换、图像增强、图像恢复、图像分割、图像分析与理解、图像压缩等各种图像处理算法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有关数字图像处理与分析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实用技术和典型方法。使学生了解图像变换与增强、图像分割与理解的技术方法,为将来的研究和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3-06-30 17:49:02 619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库2022-2023第二学期期末答案

1)根据关系的描述,销售模式的F={顾客编号->顾客名,商品编号->商品名,(年月日,顾客编号,商品编号)->数量,(年月日,商品编号)->定价}根据函数依赖关系,关系模式R的候选码年月日,顾客编号,商品编号2)关系模式属于1nf,关系中存在非主属性顾客名以及商品名,定价这些属性部分函数依赖候选码3)关系模式拆分:R1(顾客编号,顾客名)R2(商品编号,商品名)R3(年月日,顾客编号,商品编号,数量)R4(年月日,商品编号,定价)

2023-06-30 17:35:44 431

原创 常州工学院单片机及应用系统设计2021-2022 学年第 二 学期 考试类型 开卷 课程编码 0302005

/定时器0---方式1,定时器1-----方式2。//让按键只识别一次P53等于0,一直按着按键也只是别一次。//S1按下,做所有led灯循环点亮。INT0F=0x40;//P06下降沿触发。//即S2按下,做熄灭所有led灯。外部中断1设置为P40下降沿触发。//设置串口方式1,且允许接受。//将定时器1开关关掉。//将定时器1设置为方式2。

2023-06-30 17:28:17 383

原创 常州工学院概率统计2022-2023第二学期期末

2023-06-30 17:08:40 171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课堂测验3次)

3、同步通信与异步通信的主要区别是什么,说明通信双方如何联络。同步通信和异步通信的主要区别是:前者有公共时钟线,所有设备按统一的时序、同一的传输周期进行信息传输,通信双方按约定好的时序联络;后者没有公共时钟,没有固定传输周期,用应答方式来通信。具体的联络方式有不互锁,半锁存和全互锁三种。不互锁双方没有相互制约关系;半互锁方式通信双方有简单的制约关系,全互锁方式通信双方有完全的制约关系。其中全互锁通信可靠性最高。通信双方采用应答方式进行联络。

2023-06-30 17:00:46 163

原创 常州工学院计算机组成原理(样卷)

微程序控制器:仿照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将实现指令系统中所有指令所需要的所有控制信号按照一定的规则编码成微指令,若干条实现同一条指令功能的微指令构成一段微程序,将实现所有指令的微程序存放在一个只读存储器ROM中,这个存储器成为控制存储器(CM)。硬布线控制器:又称为组合逻辑控制器,控制器电路直接由各种类型的逻辑门电路和触发器等构成,其内部结构相对复杂但速度较快。

2023-06-30 16:14:31 286

原创 常州工学院计算机组成原理2022-2023第一学期补考

RISC的主要特点:1)选取使用频率较高的一些简单指令以及一些很有用但不复杂的指令,让复杂指令的功能由使用频率高的简单指令的组合来实现。2)指令长度固定,指令格式种类少,寻址方式种类少。3)只有取数/存数指令访问存储器,其余指令的操作都在寄存器内完成。4)CPU中有多个通用寄存器(比CICS的多)5)采用流水线技术(RISC一定采用流水线),大部分指令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完成。采用超标量超流水线技术,可使每条指令的平均时间小于一个时钟周期。6)控制器采用组合逻辑控制,不用微程序控制。

2023-06-30 16:04:30 298

原创 常州工学院计算机组成原理2022-2023第二学期期末

特点是1)使用单一的处理部件来完成计算、存储以及通信的工作.2)存储单元是定长的线性组织.3)存储空间的单元是直接寻址的.4)使用低级机器语言,指令通过操作码来完成简单的操作.5)对计算进行集中的顺序控制.6)计算机硬件系统由运算器、存储器、控制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五大部件组成并规定了它们的基本功能.7)二进制形式表示数据和指令.

2023-06-30 15:42:55 249

原创 2023年网络爬虫实训(第七天)

完成链家二手房xpath解析案例。完成房源总价和单价的数据提取。完成房源示例图片的提取。并汇总到实验三中。实验报告可以稍晚提交。代码需要先完成。

2023-01-13 18:02:52 2372 2

原创 2023年网络爬虫实训(第六天)

(2)要抓取的电影数据为:电影的名称,电影的上映时间,电影的产地,电影的类别,电影主演,电影导演,电影简介。# 如果想爬其他类型的电影,只要改变 url中的数字即可,也可以写一个循环,把所有板块中的电影全部爬取下来。# 剧情片 https://www.dy2018.com/0/# 喜剧片 https://www.dy2018.com/1/# 动作片 https://www.dy2018.com/2/# 爱情片 https://www.dy2018.com/3/

2023-01-13 18:01:19 452

原创 2023年网络爬虫实训(第五天)

re.match()的是从头匹配一个符合规则的字符串,从起始位置开始匹配,匹配成功返回一个对象,未匹配成功返回None。1.pattern: 正则模型 2.string : 要匹配的字符串 3.falgs : 匹配模式。match()只有在0位置匹配成功的话才有返回,如果不是开始位置匹配成功的话,match()就返回none。4.span()返回一个元组包含匹配 (开始,结束) 的位置。1.group() 返回被 RE 匹配的字符串。2.start() 返回匹配开始的位置。print("匹配失败!

2023-01-13 17:56:53 1341 1

原创 2023年网络爬虫实训(第四天)

任务1:完成腾讯招聘案例。掌握请求地址的分析方法,掌握二级页面的解析方式。任务2:以https://dashboard.juhe.cn/data/index/my 聚合数据网独自挑选数据接口练习json请求数据与数据解析。提交py文件到第三次作业文件夹中

2023-01-13 16:36:07 271

原创 2023年网络爬虫实训(第三天)

后面的是请求这个地址需要携带的参数,多个参数通过。但是,我们可以讲带有请求参数的地址直接当成一个地址去发送请求。请求中,参数是直接拼接在地址后面的。

2023-01-13 16:29:20 453

原创 2023年网络爬虫实训(第二天)

如果服务器能正常响应,会得到一个 Response,Response 的内容便是所要获取的页面内容,类型可能有 HTML,Json 字符串,二进制数据(如图片视频)等类型。json数据的解析其实也就是一层一层解析,通过对应的标号名来获取对应的值来获取数据,归根结底就是要去一层一层找标号名(索引名),然后通过名就可以得到实际需要的数据。json数据的组成方式是千变万化的,但是归根结底都是对象、数组、名值对这三个组成,只要掌握了以上的方法,灵活运用,基本就可以实现任意json数据的自我解析。

2023-01-13 16:26:33 554

原创 2023年网络爬虫实训(第一天)

在HTTP工作开始之前,Web浏览器首先要通过网络与Web服务器建立连接,该连接是通过TCP来完成的,该协议与IP协议共同构建Internet,即著名的TCP/IP协议族,因此Internet又被称作是TCP/IP网络。HTTP是比TCP更高层次的应用层协议,根据规则,只有低层协议建立之后才能进行更高层协议的连接,因此,首先要建立TCP连接,一般TCP连接的端口号是80。每一次链接的建立需要这种经常性的开销,而其并不带有实际有用的数据,只是保证链接的可靠性,因此HTTP/1.1提出了可持续链接的实现方法。

2023-01-13 16:03:09 3679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结构作业 第9章 查找

画出对长度为10的有序表进行折半查找的判定树,并求其等概率时查找成功的平均查找长度。 例如:长度为10的折半查找判定树的具体生成过程: 都遵循这个规律,左孩子结点

2022-12-14 16:50:44 1173 1

原创 常州工学院Java作业05

仔细阅读右侧编辑区内给出的代码框架及注释,在 Begin-End 间编写程序代码,使用 HashMap 集合的常用方法完成所给要求,具体如下:接收给定的一行字符串(如:红烧鱼:50,小炒牛肉:75,…);切割字符串,把切割后的元素添加进 HashMap 集合中;往集合中添加一道菜,菜名:lamb,价格:50;输出所有菜名(不含价格);删除红烧鱼和小炒牛肉这两道菜后输出集合长度;打印集合。

2022-12-10 23:05:14 1151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结构作业 第8章 图

1.已知图7.6、图7.7所示的无向网和有向图,请给出该图的:(1)顶点向量和邻接矩阵;(2)邻接表和逆邻接表;二.算法设计题一个连通图采用邻接表作为存储结构,设计一个算法,实现从顶点v出发的深度优先遍历的非递归过程。

2022-12-07 23:39:50 711

原创 常州工学院Java作业04

本关任务:把给定的多个文件合并成一个文件。编程要求仔细阅读右侧编辑区内给出的代码框架及注释,在 Begin-End 间编写程序代码,把给定的多个文件合并成一个文件。具体要求如下:接收给定的一行字符串(如:/test,a.txt。其中逗号前为一个目录,该目录下存储着子文件,逗号后为目标文件,用于存储各子文件合并的内容;把给定目录下的所有子文件的内容合并到目标文件中;输出目标文件大小,示例:“最后目标文件的大小:X字节”;给定子文件的命名规则:假如目标文件为 a.txt,则子文件为 a.txt

2022-11-30 01:00:00 994

原创 常州工学院Java作业04

仔细阅读右侧编辑区内给出的代码框架及注释,在 Begin-End 间编写程序代码,输出给定目录下的最大文件和最小文件名,具体要求如下:接收给定字符串(如:/test);输出给定目录下的最大文件和最小文件名以及它们的文件大小(不考虑子目录)。测试说明平台将使用测试集运行你编写的程序代码,若全部的运行结果正确,则通关。例: 测试输入:/test预期输出:最大的文件是d1.txt,其大小是80字节最小的文件是d2.txt,其大小是15字节

2022-11-29 19:20:40 1155

原创 常州工学院Java实验三

定义一个Light类,描述灯这一类对象,给Light类增加成员变量的定义,描述有关灯这一类对象的属性“状态”,增加成员方法的定义“开灯”,描述有关灯这一类对象的操作,在main方法中把自定义好的类作为复合数据类型定义变量。在类Light的基础上,增加实例方法的定义,改变对象的实例变量的值,实现灯开或关的动作,改变灯的状态。定义一个带参数的构造方法,在构造方法中实现对象的初始化,另外需要定一个无参数的构造函数。

2022-11-25 19:31:07 983 2

原创 常州工学院Java实验二

创建一个新类BasicVarA,在类中定义一个int类型的变量xVar,定义一个String类型的变量yVar,创建一个新类BasicConA,在类中定义一个int型常量xCon;一个String类型的常量yCon。给变量和常量赋值并输出。使用循环控制结构的for语句,打印出九九乘法表的完整矩阵,第一行和第一列打印出1-9数字,行和列交叉的位置打印出行列数值的乘积。正整数number如果恰好等于它的因子(因子包括1,但不包括number本身)之和,这个数就称为“完数”。编写一个应用程序,求1000以内的

2022-11-21 21:46:31 422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结构作业 第7章 树和二叉树

1. 一棵完全二叉树上有1001个结点,叶子结点的个数是?满二叉树应是1024-1=1023个节点,这里是1001个节点,完全二叉树比满二叉树少在最后一行,少了1023-1001=22个节点,满二叉树最后一行是512个节点;减去22个缺少节点,最后一行有512-22=490个节点,而最后少去的22个节点的父节点也是叶子结点,父节点是缺少部分叶子结点的1/2,共计22/2=11个,综上所述,叶子结点共490+11=501个。

2022-11-20 14:21:15 29497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结构作业 第4-6章 串和数组

5.稀疏矩阵一般的压缩存储方法有哪两种?//在一个矩阵中,若非零元素的个数远远小于零元素的个数,且非零元素的分布没有规律,则称之为稀疏矩阵。最常用的稀疏矩阵存储格式主要有:三元组(也叫COO(Coordinate Format))和十字链表。对于稀疏矩阵,存储非零元素时必须同时存储其位置,所以用三元组来唯一确定矩阵A中的元素。矩阵三元组表的顺序存储结构称为三元组顺序存储,链式存储结构是十字链表。三元组(i,j,a(i,j))很简单,就是使用3个数组,分别存储全部非零元的行下标(row ind

2022-11-18 22:37:34 604

原创 常州工学院Java实验一

Excel是最常用的办公软件。每个单元格都有唯一的地址表示。比如:第12行第4列表示为:“D12”,第5行第255列表示为“IU5”。事实上,Excel提供了两种地址表示方法,还有一种表示法叫做RC格式地址。第12行第4列表示为:“R12C4”,第5行第255列表示为“R5C255”。任务要求:编写程序,实现从RC地址格式到常规地址格式的转换。

2022-11-10 16:09:02 364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结构 第三章 栈和队列 答案

1. 栈的两种存储结构是什么?顺序存储和链式存储。由于入栈和出栈时没有元素移动,所以大多数情况用顺序存储。判定一个顺序栈ST(最多元素为m0)为空的条件是什么?栈空的条件:ST->top==-1 判定一个顺序栈ST(最多元素为m0)为栈满的条件是什么?栈满的条件ST->top==m0-1栈的特点是什么?队列的特点是为什么?栈的特点是后进先出(LIFO),队列的特点是先进先出(FIFO)带头结点的链栈S中,将一个指针s所指结点(e)进栈,执行的语句是什么?s->

2022-11-09 13:15:15 731 1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结构 第二章 线性表 答案

1.一个顺序表(即一批地址连续的存储单元)第一个元素的存储地址是100,每个元素的长度为2,则第5个元素的地址是多少?100+2*(5-1)=1082.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的优缺点是什么?顺序表:优点:存储密度大,无须为表示线性表中元素之间的逻辑关系而增加额外的存储空间。具有随机存取特性。缺点:插入和删除操作需要移动大量元素。初始空间大小分配难以掌握。链表:优点:由于采用结点的动态分配方式,具有良好的适应性。插入和删除操作只需修改相关指针域,不需要移动元素。

2022-11-08 19:07:03 916 1

原创 常州工学院Java作业03

任务描述本关任务:判断梨类、苹果类和水果类的关系,并通过对象类型转换调用彼此的属性和方法。编程要求仔细阅读右侧编辑区内给出的代码框架及注释,在 Begin-End 中判断梨类、苹果类和水果类的关系,并通过对象类型转换调用彼此的属性和方法,具体要求如下:依次判断 f、a、p 是否为 Fruits 的子类对象;把梨类对象赋值给水果类,其中 name 值为 bigPear,颜色为 green;输出当前水果类引用的名称;依次判断当前水果类引用是否为水果类和梨类的子类;

2022-11-08 15:01:58 853

原创 常州工学院Java作业02

【代码】常州工学院Java作业02

2022-10-27 17:07:48 1111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结构作业-第3章 栈和队列

3.1 简答题(不用抄题目)1. 栈的两种存储结构是什么?栈的存储结构和线性表类似,栈也有两种基本的存储结构: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顺序栈:顺序栈是使用顺序存储结构实现的栈,即利用一组地址连续的存储单元依次存放栈中的数据元素。由于栈是一种特殊的线性表,因此在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的基础上,选择线性表的一端作为栈顶即可。根据数组操作的特性,选择数组下标大的一端,即线性表顺序存储的表尾来作为栈顶,此时入栈、出栈等操作可以在Ο(1)时间完成。

2022-10-20 12:49:17 743

原创 常州工学院Java作业01

​1.Java顺序结构之字符变换之大小写字母转换任务描述本关任务:将键盘输入的大写字母转化为小写字母。相关知识为了完成本关任务,你需要掌握:1,字符型变量和常量;2,字符型数据的加减运算;3,字符型数据的输入/输出。主函数:

2022-10-15 21:57:49 487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结构作业 第二章 线性表

建立一个有n个元素的有序单链表的时间复杂度是O(n^2),因为对单链表而言,一些快速的排序算法不能用,只能用直接插入等o(n^2) 级的排序算法来实现排序。只带尾针的循环单链表指:最后节点的指针域指向表头节点,如果要删除第一个元素,只需要通过表尾指针找到第二个节点,然后将最后节点的指针指向第二个节点,就将第一个元素删除了;从一个具有n个结点的单链表中查找其值等于x的结点时,在查找成功的情况下,需平均比较(n+1)/2个元素结点。在一个长度为n的顺序表中第i个元素之前插入一个元素时,需向后移动n-i+1个。

2022-10-08 15:32:48 884 1

原创 常州工学院数据结构作业一 绪论 答案

(1)简述下列概念:数据、数据元素、数据项、数据对象、数据结构数据:所有能够输入到计算机中,且能被计算机处理的符号的集合。数据元素:是数据(集合)中的一个“个体”,它是数据的基本单位。数据项:数据项是用来描述数据元素的,它是数据的最小单位。 数据对象:具有相同性质的若干个数据元素的集合,如整数数据对象是所有整数的集合数据结构:是指带结构的数据元素的集合。(2)数据数据结构由哪三个方面构成?逻辑结构有几种表示形式?逻辑结构分为哪几类?存储结构分为哪几类?数据运算分为哪两个层次?

2022-10-08 14:05:02 666

实验三 基于字典的学生信息管理.py

实验目的: 1.了解算法及其性能分析 2.熟练运用Python内置函数 3.熟练掌握数组、集合、字典的使用方法 4.熟练掌握字典的操作 实验内容与要求: 编写一个简单的学生姓名学号管理系统,系统设计为字典。程序开始时显示主菜单,具体包括如下功能: (1)显示学生名单。按“1“查询学生信息:如果存在,显示学生姓名和学号;如果不存在任何学生信息,则提示“学生名单为空”。 (2)查询学生信息。按“2“查询学生信息:如果存在,输出学生信息;如果不存在,提示是否新建学生信息。 (3)插入新的学生信息。按“3“查询学生信息:如果存在,提示是否更新学生信息;如果不存在,提示输入学号,并在字典中插入(新建)新学生信息。 (4)删除已有学生。按“4“进行删除操作:如果不存在,输出“该学生不存在”;如果存在,从字典中删除,并输出信息。 (5)退出。按“0“保存学生字典到文件中,退出循环。

2023-03-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