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中的exit,return,break,continue辨析(超详细)

c语言中的exit,return,break,continue辨析(超详细)

2022-11-04 20:22:19 762 1

原创 C语言学生成绩信息管理系统(超详细版)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2022-10-03 00:30:42 7075 1

原创 c语言———定积分计算

使用指向函数的指针实现。#include<stdio.h>#include<math.h>double integral(double(*f)(double),double a,double b);int main(){ double y1,y2,y3; y1=integral(sin,0.0,1.0); y2=integral(cos,-1.0,1.0); y3=integral(exp,0.0,2.0); print...

2022-02-18 22:14:01 629

原创 c语言——矩阵运算器

话不多说,上代码!!#include<stdio.h>#include<stdlib.h>int n,m;float **a;//运用二重指针,避免二维数组做函数参数时长度未定情况 ;但是要先申请空间void input() { int i,j; printf("请输入行数:"); scanf("%d",&n); printf("请输入列数:"); scanf("%d",&m); printf("请输入元素:\n"); a=(float *

2022-01-27 18:55:41 1522 1

原创 c语言——合法括号判断

一个字符串里含有一些小括号,包括左括号‘(’和右括号’)’。合法的序列形式中左、右括号的数量是相同的,每一对匹配的括号中总是左括号在前右括号在后,自左向右读取的时候不会出现未匹配的右括号。请编写一个函数判断字符串中的括号是否是合法的序列当str是合法括号序列时函数返回1,否则返回0。#include<stdio.h>int goodbrackets(char str[]);int main() { char c[1000]; printf("请输入:"); gets(c)

2022-01-23 01:04:01 2779

原创 c语言——找零问题

某人购买物品一共花了x元(x<=100),用100元现金去支付,售货员需要找零,请设计程序给出一个找零方案,并使找零的张数最少。设现有人民币面值包括: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1元、5角和1角。当x包含1角以下的金额时,按照四舍五入到角之后再进行找零。#include<stdio.h>int main() { int i1,i2,i3,i4,i5,i6,i7,x,y,z;//x角,y个,z十 float a,b,c; printf("输入(单位 元):");

2022-01-23 00:57:58 3899

原创 c语言——约瑟夫环(数组+链表)

约瑟夫(Josephus)问题是由古罗马的史学家约瑟夫提出的,他参加并记录了公元 66-70 年犹太人反抗罗马的起义。约瑟夫作为一个将领带兵驻守裘达伯特城,在城市沦陷之后,他和 40多名将士在附近的一个洞穴中避难,将士们群情激奋地表示宁死不投降,于是约瑟夫提出自杀规则:所有n个人围坐一圈,从第一个人开始从1到m报数,报到m的人在战友协助下有尊严地结束其生命(对就是杀了他),下一个人重新报数,依次执行,直到最后一人则英勇而悲壮地自杀。故事的结尾显然约瑟夫同志留到了最后,他决定去当一个历史学家记录战士们的英勇事

2022-01-23 00:53:42 948

原创 c语言——字符串,最长单词

输入一行文字(长度<=200),找出其中最长的单词并输出(若有多个则输出多个)#include<stdio.h>#include<string.h>int main() { char a[100][20],*s[40]; int r=100,i,j,k=0,h=0,q; printf("请输入文字,并以.结尾:"); for(i=0; i<r; i++) { scanf("%s",a[i]); if(a[i][0]=='.') { br..

2022-01-20 23:19:53 298

原创 c语言——字符串右移

例题详解:将一个字符串循环右移n位输入样例:abcdefghijklmn10输出样例: efghijklmnabcd#include<stdio.h>#include<string.h>int move(char b[],int n,int m);int main() { int n,m,i; char a[50]; printf("请输入字符串:") ; scanf("%s",a); n=strlen(a); printf("请输入.

2022-01-20 23:07:25 2981 2

原创 c语言——二维数组,指针,函数

例题详解:1.将nxn方阵中的前4个最小元素放置到方阵的四个角。注解:顺序为: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元素集合不变,四角之外的其余元素位置变动不作限制。输入样例:34 2 3 1 5 7 6 8 9输出样例:1 6 29 5 73 8 4算法概要:二维数组的排序方法利用其在存储空间的连续性,看作一维数组进行排序,具体利用指针(详情请看代码)。#include<stdio.h>int f(int *p,int n);void swap(i.

2022-01-20 22:57:37 795

原创 c语言——链表——多项式相加

例题详解: 一个多项式可以表示为二元组序列{(a1,e1), (a2,e2), … (an,en)}, 其中ai表示第i项的系数(非零值), ei表示第i项的指数。 编写函数建立多项式链表实现一个多项式的输入,按指数从高到低有序,返回链表的头指针。3) 编写函数实现两个多项式相加,返回结果多项式链表的头指针。4) 编写函数输出一个多项式的二元组序列。5) 在main函数中分别调用上述函数,实现输入两个多项式,求出它们的和并输出结果。6)...

2022-01-18 22:45:56 3621

原创 c语言——结构体数组——学生成绩表

例题详解:1.在主函数中定义结构体数组,struct student stutable[10]; struct student { int stunum;//学号 char name[20];//姓名 float examscore;//考试成绩 float labscore;//实验成绩 float totalmark;//总评成绩};输入如下十个学生的成绩数据,每个学生信息包括 学号 、姓名 、考试成绩 ,实验成绩。同时计算每个学生的总评成绩( =考试成绩*60% ..

2022-01-18 22:07:56 6390

原创 c语言——链表——查找删除,双指针

例题详解:学生信息管理查找特定学号,并删除依然利用双指针技巧,p与pf进行位置确定struct student { int stunum;//学号 char name[20];//姓名 float examscore;//考试成绩 float labscore;//实验成绩 float totalmark;//总评成绩 struct student *next;//下一个结点};struct student *dele(struct student *head,

2022-01-16 16:53:35 382

原创 c语言——指针技巧——双指针定位法——指针排序,有序插入

struct student *create(int n) { float t; int i,j; struct student *head,*p,*q,*qf;//p为新建;q,qf为移动节点,来夹住要插的节点 inputinfo;//先创建一个节点 head=p; p->next=NULL;//初始头+尾 for(i=1; i<n; i++) { inputinfo; t=p->totalmark;//记录总评成绩 q=head;//记录头指针 if(.

2022-01-16 16:45:32 586

原创 c语言——求逆矩阵,伴随矩阵,行列式

求逆矩阵,伴随矩阵,行列式公式: A-1=A*/|A|

2021-12-24 22:40:18 227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