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手撕Mybatis第二章

对mybatis的使用一般为以下几步:1,加载配置,获得2,调用的获得一个3,调用的获得一个接口4,使用接口的方法。

2023-07-15 13:17:47 84 1

原创 手撕Mybatis第一章

记录学习手撕Mybatis。

2023-07-14 15:22:32 91 1

原创 SpringBoot整合Kafka

本章主要记录学习kafka简单的和springboot的整合。

2023-07-08 13:20:15 2376

原创 Redis主从复制

一般对redis使用集群加主从保证redis的高可用,这里主要介绍redis的主从复制。

2023-07-01 22:53:41 78

原创 Redis持久化

本章主要对redis的三种持久化方式进行讲解。

2023-07-01 15:05:29 122

原创 Redis核心数据结构

Hash相对于String类型,但是value也是以key-value形式存储。即 key field value。可以理解为通过key找到指定的hashmap,在通过field找到hashmap中的key。List 就是一个双端队列,队列两边都可以进行放和取。类型java中HashSet集合,将所有数据都放到里面。类似set,但是多了一个score字段,是得 zset 集合是有序的。

2023-06-30 15:43:23 122

原创 Redis的安装和使用

redis下载地址:1,安装gcc2,将下载好的 redis-5.0.14.tar.gz 文件放到 /usr/local文件夹下,并解压3,进到 redis 目录下,进行编译和安装make4,修改redis配置# 后台启动关闭保护模式,开启的话,只有本机才可以访问redis# 注释掉 bind,表示客户端可以通过ip去访问redis5,测试# 启动服务# 验证是否启动成功# 启动客户端# 退出客户端exit# 关闭redis服务kill 进程号。

2023-06-29 15:48:37 73 1

原创 事务的传播行为

理解七大传播行为得理解融入事务,挂起事务和嵌套事务这三种方式,这理解了七大传播行为就比较好理解。

2023-06-25 09:06:45 134 1

原创 springboot动态切换数据源

*** 数据源信息*/return db;注:配置类这样定义,配置文件也要按照这个写,如@Override@Resource@Bean// 创建数据源// 设置数据源。

2023-06-24 00:35:09 671

原创 自定义spring-boot-starter

Spring 官方 Starter通常命名为 spring-boot-starter-{name} 如 spring-boot-starter-web 。Spring官方建议非官方Starter命名应遵循 {name}-spring-boot-starter 的格式。1.创建读取配置文件信息的properties类(非必要)2.自定义AutoConfiguration配置类,可以通过@Condition*系列注解实现动态判断是否导入3,在 src/main/resources 下创建目录 META-INF

2023-06-19 17:30:27 179

原创 基于easypoi导出excel(可自定义表头)

主要内容是使用easypoi实现excel的导出,其中包含使用注解导出,模板导出,用代码自定义表头实现动态导出,使用模板实现动态导出。本文主要包括excel复杂表头的导出,对简单的excel没有过多说明。

2023-02-28 11:23:08 3543

原创 SpringSecurity自定义权限

SpringSecurity对权限的校验主要有和校验。本文主要解释基于路径校验。SpringSecurity对权限的校验主要通过这个过滤链实现的。

2023-02-17 17:02:25 40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