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相关与回归

检验变量 x 和 y 之间的线性关系是否显著: 如果我们不仅仅关心x和y之间的相关性,还想知道是否存在线性关系,我们可以进行F检验。如果F检验的结果表明线性关系显著,即p值小于设定的显著性水平,我们可以推断在给定的数据范围内,身高对于体重的变化确实具有影响。检验自变量x对因变量y的影响是否显著: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针对自变量x(身高)进行单独的t检验,来判断身高对体重的影响是否显著。如果t检验结果表明p值小于设定的显著性水平,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在给定的数据样本中,身高对体重的影响是显著的。

2023-08-16 13:26:48 73 1

原创 基于K-means的全国各省市GDP聚类分析

随着数据量不断增加,如何从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成为各个领域研究的热点。聚类分析是一种无监督学习的方法,它的意义在于对数据进行自动分组,将相似的数据归为同一组,不相似的数据归为不同的组。聚类分析的应用非常广泛。聚类算法中的K-means算法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本文针对全国27个省份GDP聚类分析这一实际问题,介绍了K-means 算法的相关原理,并基于此方法给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案和结果分析。

2023-06-12 22:54:12 1985 4

原创 洛谷-P3406 海底高铁:差分和前缀和

该铁路经过N个城市,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站。不过,由于各个城市之间不能协调好,于是乘车每经过两个相邻的城市之间(方向不限),必须单独购买这一小段的车票。第i段铁路连接了城市i和城市i+11≤i

2023-06-12 22:33:27 164

原创 线性表-单链表-链表的反转

1.和2.需要两个节点即pre和cur即可,但是为了cur的滑动,再用一个节点nex记录。3.头指针的滑动(说明我们要事先搞一个cur=heal:即cur指向头节点)由此,链表最左端的元素就进入到了pre所链接的表中。1.断开链表的最左端,使其指向pre->next。我们希望 变成:3->2->1->NULL。原本是1->2->3->NULL。不妨设一个pre->NULL。下一个节点的位置,方便后续指向。2.再让pre->链表最左端。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循环,变成。题目来自牛客网算法篇BM1 反转链表。

2022-10-25 17:50:36 130

原创 MySQL-基础知识

全称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结构化查询语言。操作关系型数据库的编程语言,定义了一套操作关系型数据库统一标准。

2022-09-13 23:59:23 63

原创 Windows-CMD常用命令总结

进行盘符的切换,例如从C盘切换到E盘(大小写都可以)配置环境变量是为了无论在哪个文件夹,哪个磁盘中都能实现某一操作。在磁盘界面点击鼠标右键,在打开属性界面 -> 点击高级系统设置。先敲击win+r,在运行窗口输入cmd即可打开CMD 窗口。查看当前路径下内容(隐藏文件夹也会打开)在path中添加路径即可完成。...

2022-08-31 19:27:33 468

原创 MATLAB-插值算法汇总

Hermite插值在不同的节点,提出的差值条件个数可以不同,若在某节点 ,要求插值函数多项式的函数值,一阶导数值,直至阶导数值均与被插函数的函数值相同及相应的导数值相等。数模比赛中常常需要对数据进行分析,当数据不足时就需要补充数据,所用到的方法就是插值法。直接使用埃尔米特插值得到的多项式次数较高,也存在龙格现象,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往往使用分段三次埃尔米特插值。三次样条插值(Cubic Spline Interpolation)简称Spline插值,是。实现此算法可直接调用matlab中的spline函数。

2022-08-19 23:19:35 4573

原创 MATLAB-画图汇总

即复制网格向量x和y生成矩阵网格(a,b)的坐标,其中,a,b,可以为常数(110,120等等这样的数),也可以是a=x,b=y。如果只给出前四个参数,则按照给出的x、y轴的最小值和最大值选择坐标系范围,绘制出合适的二维曲线。单个文字可以用text(x,y,'文字'),多段文字可以用text(x,y,['文字','文字']),其中x,y都是具体位置,是具体数。常见画法为stem(x)或者stem(x,y),其中当这里的x,y都是常数是将绘制在某点的离散杆图。x为所需要绘制的图形。..............

2022-07-30 10:48:20 19653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