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 5.7升级8.0 ERROR 1726 (HY000): Storage engine 和navicat for sql 1251 错误解决方法

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把navicat for sql 卸载,并使用navicat premium 这个更高级的工具即可,原因是navicat for sql不是很兼容mysql8.0!去使用navicat premium完美解决。

2024-04-01 14:58:38 113

原创 JDBC(上)

在编程中要连接数据库,必须先装载特定厂商的数据库驱动程序。对象表示通信上下文,即与数据库的所有通信仅通过连接对象。下识别某个子协议的第一个驱动程序,用于建立数据库连接。在注册驱动前我们需要装载特定厂商的数据库驱动程序,导入。成功加载完数据库驱动后,就可以建立数据库的连接了,使用。:此接口处理与数据库服务器的通信。连接数据库并完成创建数据库和创建表的操作。:此类处理数据库应用程序中发生的任何错误。:此接口具有用于联系数据库的所有方法。驱动加载是为了打开与数据库的通信通道。用于标识数据库的位置,通过。

2023-09-22 19:58:24 82

原创 数据库恢复技术

在实际操作时,经常会遇到误操作导致数据丢失,这是就体现出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备份和恢复是数据库管理中重要的技能。

2023-09-22 19:47:13 88

原创 第3关:行锁

丢失更新就是两个不同的事务在某一时刻对同一数据进行读取后,先后进行修改,导致第一次操作数据丢失:该问题和之前事务并发出现的几个问题需要区分开, 因为解决方案不是一类!此类问题,只能用最高隔离级别或者手动使用锁来解决,本关我们就一起学习如何使用锁来解决。

2023-09-22 19:45:09 513

原创 关系数据库系统的查询优化

,小王迷之自信的说:”一切顺利“,随后就打开数据库给领导看,然后他就傻眼了,实际入库的数据量只有预期的二十分之一不到,领导觉得大事不妙,赶紧叫小王把他的代码拿出来看一下,经验丰富的领导一眼就看出了问题所在,原因就在于小王爬取的数据入库效率非常低效,那小王的数据入库是怎么写的呢?其中记录数为测试的插入的数据条数,单条数据插入指的是使用第一种方法插入所需时间,合并数据指的是使用第二种方法插入数据所需的时间。小王程序中数据入库的大致意思就如下代码所示,特点就是一条 insert 插入语句对应爬取的一条数据。

2023-09-22 19:43:37 76

原创 第2关:层次模型

其实层次数据模型就是的图形表示就是一个倒立生长的树,由基本数据结构中的树(或者二叉树)的定义可知,每棵树都有且仅有一个根节点,其余的节点都是非根节点。关系模型是现在数据库的主流模型,要想把层次模型转化为关系模型,只需把层次模型中的各个实体通过外键关联即可。实体学生是系的子结点,它由学号、姓名和成绩这3个属性(字段)组成,由于它没有子结点,所以也叫叶结点。实体教师是教研室的子结点,它由教师编号、教师姓名和研究方向组成,由于它没有子结点,所以也叫叶结点。没有子结点的结点也叫做叶结点,如 R3 、R4和 R5。

2023-09-22 19:41:58 147

原创 第1关:关系模型

其联系一般为学生与课程之间是一种多对多的关系,教师与课程之间是多对多的关系。查询效率低,关系数据模型提供了较高的数据独立性和非过程化的查询功能(查询的时候只需指明数据存在的表和需要的数据所在的列,不用指明具体的查找路径),因此加大了系统的负担。结构简单,都是一些表格的框架,实体的属性是表格中列的条目,实体之间的关系也是通过表格的公共属性表示,结构简单明了。补充完代码后,点击测评,平台会对你编写的代码进行测试,并往你创建的表种添加数据,当你的结果与预期输出一致时,即为通。

2023-09-22 19:40:30 262

原创 触发器实验

前面的任务中,我们已经完成了library数据库和表的创建。并且导入了数据。在本实训中,在图书管理数据库中创建一系列 触发器,用以强化用户在借书、还书、预约图书等主要图书管理的业务处理规则,从而保证数据库的完整性。

2023-09-22 19:37:06 100

原创 用户定义的完整性

关系模型的参照完整性在 CREATE TABLE 中用 FOREIGN KEY 短语定义哪些列为外码,用 REFERENCES 短语指明这些外码参照哪些表的主码。例如关系 SC 中一个元组表示一个学生选修的某门课程的成绩。Sno、Cno 分别参照引用 Student 表的主码和 Course 表的主码:PRIMARY KEY(Sno,Cno), /* 在表级定义实体完整性*/FOREIGN KEY(Sno) REFERENCES Student(Sno), /*在表级定义参照完整性*/

2023-09-22 19:32:57 66

原创 第1关:参照完整性

关系模型的参照完整性在 CREATE TABLE 中用 FOREIGN KEY 短语定义哪些列为外码,用 REFERENCES 短语指明这些外码参照哪些表的主码。例如关系 SC 中一个元组表示一个学生选修的某门课程的成绩。Sno、Cno 分别参照引用 Student 表的主码和 Course 表的主码:PRIMARY KEY(Sno,Cno), /* 在表级定义实体完整性*/FOREIGN KEY(Sno) REFERENCES Student(Sno), /*在表级定义参照完整性*/

2023-09-22 19:31:50 282

原创 数据库完整性实验

关系模型的实体完整性在 CREATE TABLE 中用 PRIMARY KEY 定义。对单属性构成的码有两种说明方法,一种是定义为列级约束条件,另一种是定义为表级约束条件。对多属性构成的码只有一种说明方法,即定义为表级约束条件。例如将 Student 表中的 sno 属性在列级定义为主码将 Student 表中的 sno 属性在表级定义为主码将 Student 表中的 sno、cno属性组定义为主码grade int,

2023-09-22 19:30:16 161

原创 数据库安全性控制

(4)对订单数据库中的代理商表中的代理商编号有插入权限,姓名有选择权限(只是为了介绍给的例子,无实际意义) grant insert(代理商编号),select(姓名) on 订单数据库.代理商 to test;(2)给user2用户所有库所有表的权限,有授权权限,相当于root用户,允许任何ip通过此用户连接数据库。例子: (1)给user1用户所有库所有表的权限,没有授权权限,允许任何ip通过此用户连接数据库。(3)给user3用户db1库下所有表的权限,允许任何ip通过此用户连接数据库。

2023-09-22 19:27:47 69

原创 第1关:事务

可以把一系列要执行的操作称为事务,而事务管理就是管理这些操作要么完全执行,要么完全不执行。A要给B转钱,首先A的钱减少了,但是突然的数据库断电了,导致无法给B加钱,然后由于丢失数据,B不承认收到A的钱;在这里事务就是确保加钱和减钱两个都完全执行或完全不执行,如果加钱失败,那么不会发生减钱。保证数据操作的完整性;事务的特性;原子性:事务的整个操作是一个整体,不可以分割,要么全部成功,要么全部失败;一致性:事务操作的前后,数据表中的数据没有变化(按示例中解释为A转钱给B。

2023-09-22 19:25:05 337

原创 parseInt深度解析!!!!

把字符串转化为数字后,出现前面的0消失的问题!归根结底是parseInt没有认真理解清楚!

2023-07-25 19:10:06 2026

原创 Eclipse中出现Source not foundThe source attachment does not contain the source for the file 无法查看源代码的问题

Eclipse中出现Source not foundThe source attachment does not contain the source for the file 无法查看源代码的问题

2023-07-23 18:46:52 36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