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MU--1052: Holedox Eating(C语言)

Description

Holedox is a small animal which can be considered as one point. It lives in a straight pipe whose length is L. Holedox can only move along the pipe. Cakes may appear anywhere in the pipe, from time to time. When Holedox wants to eat cakes, it always goes to the nearest one and eats it. If there are many pieces of cake in different directions Holedox can choose, Holedox will choose one in the direction which is the direction of its last movement. If there are no cakes present, Holedox just stays where it is.

Input

The input consists of several test cases. The first line of the input contains a single integer T (1 <= T <= 10), the number of test cases, followed by the input data for each test case.The first line of each case contains two integers L,n(1<=L,n<=100000), representing the length of the pipe, and the number of events.

The next n lines, each line describes an event. 0 x(0<=x<=L, x is a integer) represents a piece of cake appears in the x position; 1 represent Holedox wants to eat a cake.

In each case, Holedox always starts off at the position 0.

Output

Output the total distance Holedox will move. Holedox don’t need to return to the position 0.

Sample Input

3
10  8
0  1
0  5
1
0  2
0  0
1
1
1
10  7
0  1
0  5
1
0  2
0  0
1  1
10  8
0  1
0  1
0  5
1
0  2
0  0
1
1

Sample Output

Case 1: 9
Case 2: 4
Case 3: 2
解析:注意每个位置上的食物量没有上限,然后我们每次寻找左右两边食物的位置,哪个近就去哪个,然后如果一样近就要判断上一次运动方向来决定去右边还是左边,我们每次运动用 f 来记录方向就好。
#include <stdio.h>
int a[100005]; //用来记录每个坐标点的食物数量 
int main()
{
	int t,l,q,s,x,f,z,i,s1,s2,y1,y2,p,c=0;
	scanf("%d",&t);
	while(t--){
		c++;		//测试用例编号 
		scanf("%d%d",&l,&q);
		for(i=0;i<=l;i++) a[i]=0;	//初始化0 
		x=0,f=1,s=0;	//x代表当前位置,f代表上一次方向(1为右,-1为左),s代表移动总距离 
		while(q--){
			scanf("%d",&z);
			if(z==0){ 
				scanf("%d",&p);
				a[p]++;		//对应位置食物数量+1 
			}else{
				s1=0,s2=0;	//s1,s2代表主角 右边 左边 是否有食物 
				for(i=x;i<=l;i++){	//先寻找右边 
					if(a[i]>=1){	//如果有 
						y1=i;		//y1记录当前食物位置 
						s1=1;		//s1表示右边有食物 
						break;
					}
				}
				for(i=x-1;i>=0;i--){	//寻找左边 
					if(a[i]>=1){
						y2=i;
						s2=1;
						break;
					}
				}
				if(s1*s2==0){	//相乘为0代表要么左右边都没食物,要么左边有,要么右边有 
					if(s1==1){	//右边有 
						s+=y1-x;	//累加距离 
						a[y1]--;	//该位置食物数量-1 
						x=y1;		//更新当前主角位置 
						f=1;		//方向为右 
					}
					else{		//左边有 
						s+=x-y2;
						x=y2;
						a[y2]--;
						f=-1;	//方向为左 
					}  
				}else{			//该类是两边都有的情况,要比较距离大小 
					if(y1-x<x-y2){		//右边近 
						s+=y1-x;
						x=y1;
						a[y1]--;
						f=1;
					}else if(y1-x>x-y2){	//左边近 
						s+=x-y2;
						x=y2;
						a[y2]--;
						f=-1;
					}else{			//一样近,根据f的方向来判断去左边还是右边 
						if(f==1) s+=y1-x,x=y1,a[y1]--;
						else s+=x-y2,x=y2,a[y2]--;
					}
				}
			}
		}
		printf("Case %d: %d\n",c,s);
	}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zcmu 1093 简单计算器是一道编程题目,要求实现一个简单的计算器,能够进行加、减、乘、除四种基本运算。该题目主要考察编程基础能力和算法思维能力,需要熟练掌握基本的运算符和控制语句,能够设计合理的算法实现计算器功能。 ### 回答2: zcmu 1093 简单计算器是一种基于计算机技术的工具,用于进行基本算术运算,如加减乘除等。它能够简化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计算工作,提高计算效率,减少出错率。 使用zcmu 1093 简单计算器非常简单,只需输入需要计算的数字和符号,就能够得到计算结果。它可以进行多个数字之间的复杂运算,同时还支持小数、百分数、平方根等复杂运算。另外,zcmu 1093 简单计算器还可以存储中间计算结果,方便我们进行多步计算或调整计算过程。 除了日常的计算工作,zcmu 1093 简单计算器还可用于科学计算、工程设计等领域。许多专业软件都是基于简单计算器原理设计的,它们具有更高的计算精度和更复杂的运算能力,能够支持更高级别的科学计算和技术分析。 总之,zcmu 1093 简单计算器在日常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它使我们的计算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准确。并且,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这种计算工具也在不断地更新和改进,为我们的计算工作提供更加便捷、多样化的选择。 ### 回答3: ZCMU 1093 简单计算器是一道基础的算法题目,需要实现一个简单的计算器程序,支持加、减、乘、除四种基本运算,可以对两个整数进行运算并输出结果。 要实现这道题目,首先需要根据输入的运算符来判断应该进行的运算类型,并根据运算符的不同,执行不同的计算操作。同时,应注意除数不能为零的情况,避免程序出现异常。 在编写程序的过程中,可以使用 switch case 语句来判断不同的运算类型,并执行相应的计算操作。同时,为了能有效地判断输入的运算符,可以使用输入字符串的方式进行处理,提取出运算符进行比较。 此外,在程序中还需要进行合法性判断,确保输入的数字均为整数且在合理的范围内,以避免程序运行出现异常情况。同时,还需要考虑输入格式的问题,应确保输入的数字和运算符符合题目要求。 综上所述,ZCMU 1093 简单计算器是一道基础的算法题目,需要实现一个简单的计算器程序,支持加、减、乘、除四种基本运算,注意程序的合法性判断和输入格式的处理,能够熟练地运用 switch case 等语句完成程序的编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