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mvc工作流程

​ SpringMVC 是一个基于 Java 的实现了 MVC 设计模式的请求驱动类型的轻量级 Web 框架,通过把 Model,View,Controller 分离,将 Web 层进行职责解耦,把复杂的 Web 应用分成逻辑清晰的几部分,简化开发,减少出错,方便组内开发人员之间的配合。简而言之,SpringMVC 就是将我们原来开发在 Servlet 中的代码拆分了,一部分由 SpringMVC 完成,一部分由我们自己完成。

2023-09-20 21:20:55 71 1

原创 spring、springmvc、springboot的区别是什么?

1.spring是一个一站式的轻量级的java开发框架,核心是控制反转(IOC)和面向切面(AOP),针对于开发的WEB层(springMvc)、业务层(loc)、持久层(idbcTemplate)等都提供了多种配置解决方案;2、springBoot框架相对于springMvc框架来说,更专注于开发微服务后台接口,不开发前端视图,同时遵循默认优于配置,简化了插件配置流程,不需要配置xml,相对springmvc,大大。2. springMvc是spring基础之上的一个MVC框架,主要处理web开发的。

2023-09-20 19:29:01 175 1

原创 mysql复制的原理

语句连接主库,提供了连接的用户一切条件 (user 、password.port、ip),并且让从库知道,二进制日志的起点位置 (file名 position 号);6、从库SQL线程应用relay-log,并且把应用过的记录到relay-log.info中,默认情况下,已经应用过的relay 会自动被清理purge。4、主库dump线程根据从库的请求,将本地binlog以events的方式发给从库IO线程。1、从库通过手工执行。

2023-09-20 19:01:49 49 1

原创 MySQL的隔离级别有哪些?

数据库事务的隔离级别有4种,由低到高分别为Read uncommitted(读未提交) 、Read committed (读已提交)、Repeatable read (重复读)、Serializable (序列化)。读现象是在多个事务并发执行时,在读取数据方面可能碰到的问题。包括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脏读:读到了脏数据,即无效数据。不可重复读:是指在数据库访问中,一个事务内的两个相同查询却返回了不同的数据幻读:指同一个事务内多次查询返回的结果集不一样,比如增加了行记录。

2023-09-20 18:19:27 78 1

原创 mybatis与hibernate有什么区别?

针对简单逻辑,Hibernate和MyBatis都有相应的代码生成工具,可以生成简单基本的DAO层方法。二者都是通过SessionFactoryBuilder由XML配置生成的SessionFactory,然后生成Session,最后由Session执行sql语句与查询事物。其中SessionFactoryBuider,SessionFactory,Session的生命周期都是差不多的。Hibernate和MyBatis都支持JDBC和TA事务处理。

2023-09-20 16:10:13 34 1

原创 mybatis的优缺点有哪些?

(1)简单易学,容易上手(针对hibernate),一个是全自动ORM一个是半自动ORM,基于SQL编程。(2)与JDBC相比减少50%的代码量,消除冗余代码,不需要手动开关链接。(3) 与各种数据库兼容,mybatis使用jdbc链接数据库,jdbc连接的数据库,mybatis都可以连接。开发不需要考虑数据库间的差异性。(4) 提供第三方插件(分页插件、逆向工程);逆向工程使得mybatis向全自动ORM发展。(5) 能够与spring很好的结合。(配置文件、纯注解)

2023-09-20 15:12:32 262 1

原创 Spring + Redis

SpringBootApplication:申明让 spring boot 自动给程序进行必要的配置, 这个配置等同于:@Configuration ,@EnableAutoConfiguration 和 @ComponentScan 三个配置。@ComponentScan组件扫描、可自动发现和装配一些 Bean。@Configuration等同于 spring 的 XML 配置文件;使用 Java 代码可以检查类型 安全。@EnableAutoConfiguration 自动配置。

2023-09-19 12:27:12 48 1

原创 Docker

Docker的基本组成:镜像、仓库、容器。

2023-09-19 08:58:31 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