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 结构体详解

C语言为我们提供了基本的数据类型,例如int、char、float等,但我们在实际生活中的对象都是复杂的,不能仅靠一种数据简单的描述。我们回顾一下数组,数组是一种自定义类型,比如,它的类型就为int [10],自定义类型使我们能够更加灵活的解决问题。而结构体同样是一种自定义类型。而结构体就实现了对一个对象进行多方面描述的功能。

2024-04-27 10:32:36 671

原创 CSS 标准流 浮动 Flex布局

如果父级没有高度,子级使用了浮动,就会脱标,不再占用标准流位置,那么就无法撑开父级高度,那就可能导致页面布局错乱。/* 特点:顶对齐,具备行内块显示特点 *//* 特点:顶对齐,具备行内块显示特点 *//* 特点:顶对齐,具备行内块显示特点 *//* 特点:顶对齐,具备行内块显示特点 *//* 特点:顶对齐,具备行内块显示特点 *//* 特点:顶对齐,具备行内块显示特点 *//* 特点:顶对齐,具备行内块显示特点 *//* 修改主轴方向为自上向下 *//* 防止外边距塌陷 *//* 清除浮动效果 */

2024-04-26 09:00:00 909

原创 C语言 数据在内存中的存储

整数的二进制表示方法有三种:原码、反码和补码。原码:直接将数值按照正负数的形式翻译成二进制得到的就是原码、反码:原码符号位不变,其余为按位取反得到的就是反码、补码:反码 + 1 得到的就是补码。按照不同的存储顺序,分为了大端字节序存储和小端字节序存储。要想存储一个浮点数,只需要存储它的S,M,E,便能得到一个确切的二进制浮点数

2024-04-25 09:00:00 832

原创 C语言 内存函数

memcpy 函数用于将一个缓冲区复制到另一个;memove 函数也可将一个缓冲区复制到另一个,但它不同于 memcpy 函数的是它所处理的源内存块和目标内存块是可以重叠的;meeset 函数用来将内存中的值以字节为单位设置成想要的內容;memcmp 函数以字节为单位,比较两块内存

2024-04-24 19:53:00 776

原创 C语言 字符函数和字符串函数

字符分类函数、字符转换函数、 strlen - 计算长度、strcpy - 复制內容、strcat - 追加內容、strcmp - 比较大小、strncpy - 指定复制、strncat - 指定追加、strncmp - 指定比较、strstr - 查找子字符串位置、strtok - 查找记号、strerror - 错误码

2024-04-22 09:00:00 706

原创 C语言指针进阶:各类型指针变量详解

字符指针变量、数组指针变量、数组指针变量的初始化、二维数组传参的本质、函数指针变量、函数指针变量的创建、函数指针变量的使用、函数指针代码分析、 typedef 关键字、函数指针数组、转移表

2024-04-21 16:34:00 1028 1

原创 C语言指针进阶:数组与指针的联系

而首元素的地址所指向的对象是。

2024-04-14 12:18:50 857 1

原创 CSS 结构伪类选择器 伪元素选择器 盒子模型

盒子模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区域(width & height) 内边距:padding(出现在内容与盒子边缘之间)边框线:border 外边距:margin(出现在盒子外面)

2024-03-28 23:22:23 1040 1

原创 CSS 复合选择器 CSS特性 背景属性 显示模式

复合选择器:由两个或多个基础选择器,通过不同的方式组合而成的,可以更准确、更高效的选择目标元素;后代选择器:选中某元素的后代元素;子代选择器:选中某元素的子代元素(最近的子级);并集选择器:选中多组标签设置相同的样式;交集选择器:选中同时满足多个条件的元素;伪类选择器:伪类表示元素状态,选中元素的某个状态设置样式;CSS特性:继承性、层叠行、优先级(基础选择器优先级、复合选择器优先级);背景属性:背景色、背景图、背景图平铺方式、背景图位置、背景图缩放、背景图固定、背景图复合属性;

2024-03-24 20:11:13 925 1

原创 CSS 零基础入门教程

CSS(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于描述网页表现的样式表语言。CSS可以静态地修饰网页,也可以与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结合,动态地修改网页中元素的样式。CSS能够精确控制网页中元素的位置和排版,支持各种字体和字号样式,并允许编辑网页对象和模型的样式。它使得网页内容与表现相分离,提高了网页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同时也加快了网页的下载和加载速度。CSS可以应用于多种媒体,如屏幕、打印和移动设备等。

2024-03-18 22:36:50 752

原创 HTML 列表 || 表格 || 表单

一个标题对应多个內容的区域标签作用dl代表定义列表dt列表标题dd列表描述< dl > < dt > 列表标题 < dd > 列表描述 ... < dl > < dt > 列表标题 < dd > 列表描述 ... < dt > 列表标题 < dd > 列表描述 ...

2024-03-14 09:27:00 1085 1

原创 HTML 零基础入门教程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超文本:网页中有链接,可通过链接跳转到其他页面。标记:也叫标签,带尖括号的文本。

2024-03-05 08:11:09 971

原创 C语言 assert断言

在C语言中的assert.h头文件定义了宏assert(),⽤于在运⾏时确保程序符合指定条件,如果不符合,就报错终⽌运⾏。这个宏常常被称为“断⾔”。

2024-03-03 20:10:09 601

原创 C语言 指针入门

在内存中的每块存储单元,都有与之对应的一个编号,这个编号就是这个存储单元的地址,如果把内存想象成一栋楼,那么地址就是这栋楼里每个房间的房间号。每个存储单元的大小为一个字节,这也是数据存储的基本单位

2024-03-02 21:57:33 1143

原创 C语言 const用法详解

C语言中提供了const关键字,const 中文意思是“恒定的”,从字面意思不难理解,它可以使其修饰的对象变得“恒定”,也就是不能改变。当开发者有意无意地改变被const修饰的对象时,编译器就会报错,使得代码的问题在编译阶段就能被发现,从而提高了开发的效率。

2024-02-28 20:52:35 1122

原创 一篇文章让你学会Git及GitHub的使用

git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它使用一个特殊的叫做仓库的数据库来记录文件的变化。git 可以通过类似于游戏存档-读档的方式来管理文件,以此可以跟踪每个文件的变化,使项目成员之间的协作更加高效。集中式版本控制系统:所有文件都保存在中央服务器上,每个用户只保存副本。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每个用户都有完整的版本库,用户之间可以同步修改的内容。分支(branch),可以看作是代码库中的不同版本,它们可以独立存在,并且有自己的提交记录。分支非常适合团队协作和开发管理。

2024-02-27 13:02:08 711

原创 C语言 汉诺塔问题(图文讲解)

C语言实现汉诺塔小游戏、汉诺塔问题原理讲解。

2024-02-21 08:00:00 455

原创 C语言 函数递归

使用C语言讲解「函数递归」的思想

2024-02-20 20:16:57 785

原创 C语言 扫雷小游戏

用C语言实现扫雷小游戏~~

2024-02-19 23:39:46 590 1

原创 C语言 函数

库函数、自定义函数、形参和实参、return语句、嵌套调用和链式访问、函数的声明和定义、static和extern的知识!!

2024-02-18 22:45:22 1205

原创 C语言 数组(二):二维数组、变长数组

关于二维数组、变长数组的知识。干货满满,不要错过呦~~~

2024-02-16 20:59:50 1027 2

原创 C语言数组(一):一维数组、指针访问数组

讲解了数组的概念、一维数组的创建和初始化、数组的类型、数组的使用、sizeof计算元素个数、数组元素在内存中的存储、指针访问数组的相关知识,干货满满!!

2024-02-14 23:44:19 1093 1

原创 C语言 分支与循环

较为系统的阐述了C语言中分支与循环的相关知识点。

2024-02-13 01:34:08 118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