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pycharm中导入sklearn库失败到成功

之前下载一直失败,终于找到原因了。果然还是得多尝试,还有坚持不放弃。终于成为下图,import sklearn下方终于没有小红波浪线了。可以发现下载库时,不是直接下载sklearn库,而是下载。

2024-04-24 21:38:55 158

原创 requirements与ERROR: pip’s dependency resolver does not currently take into account all the packages

在导出当前项目使用的类库时,先定位到项目根目录,然后调用 pipreqs ./ --encoding=utf8 命令,该命令避免编码错误,并自动在根目录生成 requirements.txt 文件。例如,如果packageA需要packageB的1.x版本,而你安装的是packageB的2.x版本,尝试安装packageB的一个1.x版本可能解决问题。最好先搭建一个新环境(即搭建一个虚拟环境),做好环境隔离,不然很有可能会污染你原来的环境,会出现以前跑通的代码,现在跑不通了。

2024-04-19 18:31:03 931

原创 Python下载cuda包失败后到成功(方便使用GPU加速运算,显著提高代码运行速度)

nvidia-smi。

2024-03-29 22:10:13 138

原创 R语言基础入门

改变工作目录——进行文件读写,默认去指定文件进行操作。(使用R时,最好先设定工作目录(setwd(),getwd()))setwd(“工作文件路径”):建立工作目录getwd():获取工作目录。

2024-03-25 21:49:22 516

原创 R语言赋值符号<-、=、->、<<-、->>的使用与区别

<<-`则具有特殊的全局赋值功能,在一般情况下应当谨慎使用。'<-'和'='是最常用的赋值符号,它们的作用相同,但。用于在函数内部改变全局环境中的变量。`->`和`->>`相对较少使用;右侧表达式的值赋给左侧的变量。左侧变量赋值为右侧表达式的值。右侧表达式的值赋给左侧的变量。“ALT键“和“减号”时使用'='进行赋值;,运行结果为:正确形式。

2024-03-25 21:31:46 787

原创 Pycharm中安装插件

推荐安装两款插件1.汉化软件2.翻译软件。

2024-03-24 21:27:35 153

原创 Python进阶——数据分析案例

2. 设计一个抽象类,定义文件读取的相关功能,并使用子类实现具体功能。5. 通过PyEcharts进行图形绘制。1. 设计一个类,可以完成数据的封装。3. 读取文件,生产数据对象。4. 进行数据需求的逻辑计算。

2024-03-24 20:24:43 253

原创 python第三方库的安装,卸载和更新,以及在cmd下pip install安装的包在pycharm不可用问题的解决

如果不勾选,即在 virtualenv 中创建的解释器将只具有基本功能,例如 pip 和 setuptools,之后可以单独安装项目需要的包,这样的好处就是将项目里的包单独区别出来了。常用的是加清华镜像,如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模块名。清华大学开源镜像站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豆瓣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2024-03-24 17:57:38 1142 1

原创 pycharm搭建新的解释器及删除处理

pycharm文档说明为:将计算机上全局 Python 中安装的所有包添加到您要创建的虚拟环境中。Virtualenv文档说明中提到——系统站点包,使虚拟环境能够访问全局站点包。在python解释器里面即可以看到新建的项目所新建的解释器。点击Pycharm右下角的python解释器。创建一个新的项目,也是新建了一个新的解释器。

2024-03-24 17:27:21 592 1

原创 MySQL入门

就是指数据存储的库,作用就是组织数据并存储数据。数据库按照:库 -> 表 -> 数据三个层级进行组织数据使用数据库软件去获得库 -> 表 -> 数据这种数据组织、存储的能力,并借助 SQL 语言,完成对数据的增删改查等操作。故数据库软件和SQL语言是相辅相成的数据库(软件)提供数据组织存储的能力SQL 语句则是操作数据、数据库的工具语言。

2024-03-23 16:04:58 291

原创 PYthon入门——类型注解

• 在代码中涉及数据交互之时,对数据类型进行显式的说明,可以帮助:• PyCharm 等开发工具对代码做类型推断协助做代码提示• 开发者自身做类型的备注。

2024-03-22 20:35:22 239 1

原创 Python进阶——面向对象

无内容,空的。

2024-03-22 19:12:02 1018 1

原创 Python入门——文件操作

文件编码——翻译的规则,UTF-8 是全球通用的编码格式,除有特殊需求,一般都用 UTF-8 格式。name :文件所在的具体路径 或 目标文件名(文件要与python代码在同一层级)计算机只认识“0 和 1”,使用编码技术(密码本)将内容翻译成 0 和 1 存入。mode :设置打开文件的访问模式 :只读(r)、写入(w)、追加(a)等。close() 方法,带有 flush() 方法的功能。(ps:注意:此时的`f是`open`函数的。文件的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开头。打开一个文件只用于写入。

2024-03-21 16:02:07 933 1

原创 Python入门——字符串大小的比较

只要有一位大,那么整体就大。每一个字符都能对应上一个。

2024-03-21 09:36:05 200 1

原创 Python入门——数据容器(list( 列表 ) 、 tuple( 元组 ) 、 str( 字符串 ) 、 set( 集合 ) 、 dict( 字典 ))

并通过 for 循环,对所有级别为 13级的员工,级别上升 1 级,薪水增加 1000 元。如果需要在程序内封装数据,又不希望封装的数据被篡改,那么元组就非常合适了,因为元组一旦定义完成,就不可修改。多数特性和 list 一致,不同点在于不可修改的特性(但可以修改内部 list 的内部元素)注意:查找特定字符串的下标时,查找的是一个单词,显示的下标时单词第一个字母的下标。字典同集合一样,不可用下标索引,但字典可通过 Key 值来取得对应的 Value。的一类数据容器列表、元组、字符串,均可以可以视为序列。

2024-03-20 21:11:01 1154 1

原创 Python入门——数据容器的总结和通用操作

• 列表使用: []• 元组使用: ()• 字符串使用: ""• 集合使用: {}• 字典使用:{}

2024-03-20 17:45:30 1034 1

原创 Python入门——异常、模块与包

每个 Python 文件都可以作为一个模块,模块的名字就是文件的名字,即自定义模块名必须要符合标识符命名规则# 只在当前文件中调用该函数,其他导入的文件内不符合该条件,则不执行 test 函数调用test (3,4)当导入多个模块的时候,且模块内有同名功能。当调用这个同名功能的时候,调用到的是后面导入的模块的功能,前面的会覆盖前面的③__all__ 变量可以控制 import * 的时候哪些功能可以被导入步骤:① 新建包② 新建包内模块③模块内代码其中__init__.py 文件。

2024-03-17 22:21:32 307 1

原创 Python入门——函数的进阶

按照返回值的顺序,写对应顺序的多个变量接收即可,变量之间用逗号隔开,支持不同类型的数据 return。

2024-03-16 09:22:00 352 1

原创 python入门——函数初级综合案例

③不会设置怎么退出程序,但只要满足的数字是“1”,“2”,“3”实现功能,其他的直接结束运行。• 定义一个全局变量: money ,用来记录银行卡余额(默认 5000000 )①不会设置无限循环,确保程序不退出(通过判断TRUE和False布尔来判断)• 定义一个全局变量: name ,用来记录客户姓名(启动程序时输入)是输入数字,在将结果放在一个变量里,进行比较运算,实现功能)④客户选择退出或输入错误,程序会退出,否则一直运行。③存款、取款后,都应显示一下当前余额。②不会设置返回主菜单(只要在主函数里。

2024-03-15 21:17:20 377 1

原创 python入门——函数

函数的定义def 函数名(传入参数):函数体return 返回值#函数的调用:函数名 ( 参数 )(ps:①参数和返回值如不需要,可以省略;②函数必须先定义后使用)

2024-03-15 21:17:04 321 1

原创 Python入门——循环中断 : break 和 continue

• continue 和 break ,在 for 和 while 循环中作用一致。• 在嵌套循环中,只能作用在所在的循环上,无法对上层循环起作用。continue 关键字用于:中断本次循环,直接进入下一次循环。continue:对所在循环进行临时跳过。break 关键字用于:直接结束所在循环。break:对所在循环直接结束。

2024-03-15 11:27:25 290 1

原创 Python入门——Python 循环语句(二)for 循环

(ps:for 循环和 while 循环可以相互嵌套使用)循环满足条件应做的事情 1。循环满足条件应做的事情 2。循环满足条件应做的事情 N。嵌套语法:(嵌套 for 循环同样通过缩进确定层次关系)(从待处理数据集中逐个取出数据赋值给临时变量)循环满足条件应做的事情 1。循环满足条件应做的事情 2。循环满足条件时执行的代码。循环满足条件应做的事情N。

2024-03-15 11:19:55 367 1

原创 python入门——range 语句

(2)range(num1,num2):从 num1开始,到num2 结束(不含 num2本身)(1)range(num):从 0 开始,到 num 结束(不含 num 本身)3.作用:可使用 range 语句来得到数字序列进行 for 循环。1.range 语句的功能:为一个数字序列(可迭代类型的一种),从num1开始,到num2结束(不含num2本身)2. range 语句的语法格式:(ps:取数为。

2024-03-15 11:05:19 331 1

原创 python入门——while 循环的嵌套案例(打印九九乘法表)

注意:关键在于弄清内外层循环的关系,容易出错的点,是提前吧j=1和i=1同时设置。j变量的设置是在内循环里面,从1开始。从内循环的输出,嵌套在外循环里面,保证整个乘法表的输出。在字符串中,有一个特殊符号: \t ,效果等同于在键盘上按下: tab 键。默认 print 语句输出内容会自动换行,在 print 语句中,加上 end=’’ 即可输出不换行了。ps:print()表示一个换行的作用,相当于C语言里的print("\n")补充知识(1)——print 输出不换行。补充知识(2)——制表符 \t。

2024-03-15 09:56:59 316

原创 python入门——Python 循环语句(一)while循环

通过控制print()前的缩进空格和print()和i+=1的位置,输出的结果是不同的。不加缩进(纠正:这种是错误的,因为i在i=100的时候,累加后,i又加1了,所以输出i=101。②最后一次输入相等时,可加入一个print()语句进行提示,但是输出的时候次数是i+1。③循环条件的控制,层次越多越复杂,注意条件的控制,避免无限循环,需要细心 + 耐心!②注意条件的设置,避免出现无限循环(除非真的需要无限循环)① 同判断语句的嵌套一样,循环语句的嵌套,要。③规划好循环终止条件,否则将无限循环。

2024-03-14 21:58:27 358

原创 python入门——python判断语句

先判断条件是否成立,成立则结束,不成立再进行第二个判断,知道全部条件判断完。①elif 可以写多个,判断是互斥且有序的,上一个满足后面的就不会判断了。①第二个 if ,属于第一个 if 内,只有第一个 if 满足条件,才会执行第二个 if;①else 不需要判断条件,当 if 的条件不满足时, else 执行。注意:比较运算符的等于符号是两个等于符号,一个等于符号的是赋值运算符。if elif else 语句的作用是:可以完成多个条件的判断,②else 也可以省略不写,效果等同多 个独立的 if 判断。

2024-03-14 20:18:37 332

原创 Python入门——python基础语法

单引号内可以写双引号或双引号内可以写单引号· 可以使用: \ 来进行转义,且都在第二个引号前面。

2024-03-14 16:19:02 31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