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 creator下使用 QxOrm,附实例及注释

综上所述,TbPatientCureInfo_model就是专门用于管理TbPatientEvaluInfo 表格数据的模型类,它不仅封装了数据本身,还实现了与数据库的交互逻辑以及与Qt视图组件的绑定功能,极大地简化了应用程序中数据处理和展示的复杂性。其实Qt中的MVC并不叫MVC,而是叫“MVD”,Qt中没有Controller的说法,而是使用了另外一种抽象: Delegate (委托) ,其行为和传统的MVC是相同的。数据库的表(table) –> 类(class)M:model 模型。

2024-04-11 15:43:57 229

原创 Qt setStyleheet小结

1、对于同一个部件来说,只有最后一个setStyleSheet起作用(覆盖前面的设置),所以如果对组件设置样式,一次性全部设置完成。下方举例,两个自定义按钮,需要显示的图片不同。同时,每个按钮自身悬停时图片也要切换。下面的方式可以尽可能减少冗余代码。4、自定义按钮类 --- 继承QPushButton,上图下字。悬停时改变图案和文字的颜色。6、在Qt样式表(QSS)中,可以通过类名或者对象名来区分不同的控件并应用不同设置。未处于特殊状态、悬停、点击。3、设置按钮的边框样式。

2024-04-09 10:46:07 176

原创 Windows下虚拟串口工具 com0com

可做串口调试用,生成两个串口,并将两个串口连接起来,形成串口对。在Qt上测试,可以成功打开并传输数据。上图生成COM4、COM5两个串口。

2024-02-23 11:44:21 399

原创 自定义 string类(C++)

【代码】自定义 string类(C++)

2023-09-13 18:15:09 125

原创 QT 文件读写(字节流)(文本)

【代码】QT 文件读写(字节流)

2023-09-09 11:13:51 315

原创 QT 计时器(0-100)

点击开始按钮后开始计时,每1秒更新一次。中间可以点击关闭按钮暂停计时。QProgressBar 和 QTime相关联。QTime类提供定时器。发射timeout信号。

2023-09-08 17:11:44 162 1

原创 QT 在按钮上显示鼠标事件的结果

自定义label组件类。

2023-09-07 17:42:12 112 1

原创 qt 标签上设置 gif图片

【代码】qt 标签上设置 gif图片。

2023-09-06 09:57:31 167 1

原创 黑马 qt 菜单栏-菜单-菜单项 模块/非模块对话框

【代码】黑马 qt 菜单栏-菜单-菜单项。

2023-09-05 15:35:32 31

原创 选择排序 (C语言) 代码+注释

【代码】选择排序 (C语言) 代码+注释。

2023-08-27 19:39:22 178 1

原创 C语言:编写一个函数,作用是把一个char组成的字符串循环右移n个。比如原来是“abcdefghi”,如果 n = 2, 移动后应该是“hiabcdefg”。

【代码】C语言:编写一个函数,作用是把一个char组成的字符串循环右移n个。比如原来是“abcdefghi”,如果 n = 2, 移动后应该是“hiabcdefg”。

2023-08-27 11:02:53 561 1

原创 插入排序 (C语言) 代码+注释

【代码】插入排序 (C语言) 代码+注释。

2023-08-27 10:00:25 173 1

原创 二分查找法(C语言) 代码+详细注释

【代码】二分查找法(C语言) 代码+详细注释。

2023-08-24 19:56:22 549 1

原创 实现 atof函数(C语言) 代码+注释

【代码】实现 atof函数(C语言) 代码+注释。

2023-08-24 19:11:01 428 1

原创 堆排序 代码+注释(C语言)

【代码】堆排序 代码+注释(C语言)

2023-08-23 19:55:13 53

原创 冒泡排序 代码+注释(C语言)

【代码】冒泡排序 代码+注释(C语言)

2023-08-20 19:06:10 80 1

原创 快速排序 代码+注释(C语言)

【代码】各大排序算法——代码+注释(C语言)

2023-08-20 18:57:05 60 1

原创 链表、队列、栈

单项链表(不带头结点)​#include <stdio.h>#include <stdlib.h>//结点结构typedef struct ListNode{ int nVal; struct ListNode* next;}Node;//创建新结点void createNode(Node** newNode){ *newNode = (Node*)malloc(sizeof(Node)); if( NULL == (*newNode)) {

2023-08-18 10:21:36 27 1

原创 Ubuntu下Libevent 2.1.11安装

第一步:使用命令下载压缩包。第五步:测试是否已安装。第三步:配置安装路径。

2023-06-18 20:14:18 203 1

原创 C语言关键字 const

const的使用场景:修饰函数的形参,提供安全的访问接口函数,防止函数实现过程中修改实参变量的值。const修饰变量时:变量变成 只读变量,但要注意变量的值并不是真的不能被修改。只读变量:变量的内存空间的值还是可以修改的,但是不能使用变量名直接修改。所以const声明的变量还是和常量有区别的。const:只能用来修饰变量(局部、全局)error:count为只读变量。改变const 声明变量的值的例子。const距离谁近,谁就不能改变。

2023-05-11 17:48:14 46

原创 多线程(生产者和消费者模型)使用条件变量和互斥锁

注意:这里条件变量的判断不能使用if,if只判断最初的一次,条件变量结束等待之后就不做判断了。条件变量只创建1个,用于判断商品是否已空。因为使用链表保存,所以不用判断是否已满。商品队列使用的是带头结点链表,插入方式是头插法。生产者和消费者线程各创建5个。

2023-05-05 11:31:51 54

原创 Linux 下的 select函数(多路复用)

一、select函数一、select函数。

2023-04-22 19:43:11 142 1

原创 动态库和静态库

链接静态库是将静态库的代码直接复制到目标文件中去。所以静态库的链接使用的优点是,一旦静态库与目标文件链接成功,那么这个目标文件的使用对环境的要求就没有了,无论这个静态库是否被删除都能成功运行。如果是静态链接,到了执行printf()函数的时候,并不是直接在我们自己写的可执行文件中执行,而是通过链接动态库时给的printf函数的位置信息,到C库中找到printf函数,然后执行。比如刚才的例子,动态库链接好了生成了可执行文件,运行也是ok的,但是如果某一天C库被删除了,这个文件就执行不了了。

2023-04-08 20:48:03 78 1

原创 循环队列的实现--C语言

为了防止与队空条件判断起冲突,舍弃一个存储空间。

2023-03-30 21:24:55 79

原创 C语言 一球从100米高度自由落下,每次落地后反跳回原高度的一半; 再落下,求它在第10次落地时,共经过多少米?第10次反弹多高?

C语言 一球从100米高度自由落下,每次落地后反跳回原高度的一半; 再落下,求它在第10次落地时,共经过多少米?第10次反弹多高?

2023-02-27 21:12:33 355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