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转载 清除电脑的隐藏设备

清除系统USB设备历史记录工具DeviceClean - USB中文网 (usbzh.com)

2024-03-02 11:28:44 15

原创 Qt程序添加托盘图标

我们先创建一个QApplication对象,然后创建一个QSystemTrayIcon对象,再指定图标的路径。接着创建了一个QMenu对象,并在菜单中添加一个关闭程序的动作,然后将菜单设置给托盘图标,并连接了关闭程序的槽函数。最后调用show()方法显示托盘图标,并通过app.exec()进入事件循环。在Qt中,可以使用QSystemTrayIcon类来实现在程序运行时显示图标在托盘栏,并且通过右键点击图标来关闭程序。// 将菜单设置给托盘图标。// 连接关闭程序的槽函数。// 创建系统托盘图标。

2024-03-02 10:16:37 365

转载 Git笔记----处理git pull拉取存在冲突的问题

命令将本地代码库重置为远程主分支的最新状态。这将丢弃本地所有未提交的更改,并将代码库回滚到与远程主分支相同的状态。命令将最新的代码合并到本地分支中。这将确保你的本地分支与远程主分支保持同步。请注意,执行这些命令之前,请确保你已经切换到正确的本地分支。命令从远程仓库获取最新的代码和分支信息。

2023-12-26 13:41:18 38

原创 Windows下写文件

QFile打开的时候要指定QIODevice::Text,否则\n和endl会被解析成不同的内容,特别是windows下,因为windows下换行必须是CR+LF,比如file.open(QIODevice::Write),之后不管是用QTextStream还是别的,windows下直接写入“\n”或者用stream的endl,换行都是LF;如果是file.open(QIODevice::Write | QIODevice::Text),换行就是成了CR+LF了。记录QT学习中的小知识。

2023-06-16 20:20:38 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