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ongoDB笔记

mongoDB笔记。

2023-08-07 15:21:43 106

原创 简单css动画的制作流程

CSS 动画样式的制作,首先需要明确动画的设计。想要什么样的动画效果?需要何种元素动画?需要何种时间间隔?需要何种过渡效果?明确以上问题,设计出想要的动画效果,然后开始编写 CSS 样式。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就能够成功制作出 CSS 动画样式。从设计动画开始,选择元素,确定初始状态,编写动画样式并最终将其应用于元素。CSS 动画样式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可以为网站添加生动和动态的元素。通过上述步骤,我们可以轻松了解如何制作动画样式,为网站添加生动和动态的效果。

2023-05-14 21:29:09 363

原创 axios全方位解析

Axios是一个基于Promise的HTTP请求客户端,用于浏览器和Node.js平台。它可以在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通信,支持各种类型的请求和响应,包括JSONXMLURL编码格式,也可以使用实现请求和响应的拦截处理等功能。以上是Axios的全方位解析,我们学习了Axios的基础用法,如GET/POST请求、多种配置选项等,也学习了关键的部分,如拦截器、取消请求、数据转换等。Axios是一个非常流行的HTTP请求库,由于其易于使用的接口和强大的功能,它已经成为Vue.js和其他现代JavaScript。

2023-05-14 21:16:58 239

原创 全局事件总线

一种组件间通信的方式,适用于任意组件间通信。1.在Vue.js等现代Web框架中,全局事件总线被广泛使用。在Vue.js中,可以通过创建一个全局事件总线实例并将其附加到Vue实例上来实现全局事件总线。2.然后,应用中的各个组件可以使用该实例来发布和订阅事件,以实现组件之间的松耦合通信和协作。3.在这种模式下,所有的组件都可以访问同一个事件总线,并向事件总线发布事件。其他组件可以订阅这些事件,并在事件发生时接收通知。这样,组件之间就可以通过事件总线进行松耦合的通信,从而实现更灵活、可扩展的系统设计。

2023-04-16 21:55:53 152

原创 分析生命周期

生命周期:1.又名:生命周期回调函数、生命周期函数、生命周期钩子。

2023-04-09 21:46:38 108 1

原创 vue遍历列表时,key的作用

面试题:react、vue中的key有什么作用?(key的内部原理)这题的本质与虚拟dom中的diff算法有关。

2023-04-02 20:39:50 149

原创 vue中的数据代理

数据代理:通过一个对象代理对另一个对象中属性的操作(读/写)

2023-04-02 15:13:51 155

原创 使用 Express 写接口

HTTP 头部信息不超过以下几种字段:无自定义头部字段、Accept、Accept-Language、Content-Language、DPR、Downlink、Save-Data、Viewport-Width、Width 、Content-Type(只有三个值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multipart/form-data、text/plain)浏览器从一个域名的网页去请求另一个域名的资源时,域名、端口、协议任一不同,都是跨域。

2023-03-19 21:52:16 115

原创 express中间件

const express =require('express')const app =express()// 定义一个最简单的中间件函数//mw指向的就是一个中间件函数constmw=function(req, res, next){console.log('这是最简单的中间件函数')// 把流转关系,转交给下一个中间件或路由next()}// 将 mw 注册为全局生效的中间件。app.use() 或 app.get() 或 app.post() ,绑定到 app 实例上的中间件。

2023-03-12 22:25:54 188

原创 Express 中间件

中间件(Middleware ),特指业务流程的中间处理环节Express 中间件的调用流程当一个请求到达 Express 的服务器之后,可以连续调用多个中间件,从而对这次请求进行预处理

2023-03-05 21:56:59 160

原创 函数内this的指向问题

函数的不同调用方式决定了this 的指向不同。

2023-02-10 23:29:30 55

原创 es6箭头函数基本使用方法

总结es6箭头函数基本使用方法

2023-01-20 11:38:55 99

原创 封装动画函数原理

自主封装一个简单的动画函数,

2023-01-09 22:16:01 69

原创 js的异步同步

介绍js中的同步与异步

2022-12-31 20:24:33 491

原创 DOM获取元素方法总结

DOM在我们实际开发中主要用来操作元素。我们如何来获取页面中的元素呢?获取页面中的元素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式:

2022-12-12 11:35:49 643 1

原创 js创建对象的三种方法

在 JavaScript 中,现阶段我们可以采用三种方式创建对象(object):

2022-12-04 21:17:24 1562

原创 解决并排盒子之间的边框宽度加倍问题

在使用css建立多盒子排列为网格型时,左边一列的盒子总是会因为边框边框加倍而掉入下一行,或者出现表框加倍,我总结了一些方法来解决。

2022-11-27 20:57:43 399

原创 常见的网页布局结构

整理了一些适合网页设计初学者的网页布局结构,掌握几个页面布局结构将会让网页变得更加美观,并且大大提升设计效率。

2022-11-19 23:40:54 92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