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前缀和差分

输入一个n行m列的整数矩阵,再输入q个询问,每个询问包含四个整数x1,y1,x2,y2,表示一个子矩阵的左上角坐标和右下角坐标对于每个询问输出子矩阵的和。给出n个整数a[1],a[2],...,a[n],q次查询,每次查询给出两个整数l,r,要求输出a[l]+...+a[r].sum[i]为前i项和。

2022-12-25 17:29:30 68 1

原创 UPC2022第五次新生赛 位置

晨晨拿出了杀手锏进行反击,精心设计了一个大型取数字求位置的难题:N*N( N是奇数)个地砖,每个上面写有一个编号,这些编号正好是1到N平方。她把这些地砖按次序从中间开始螺旋的铺垫在地上,形成一个N*N的正方形。如果一块地砖在X行Y列,则位置编码为X*N+Y。例如:上图中编号是1的地址位置编码是:5*3+3 = 18;编号是5的地址位置编码是:5*3+4 = 19。左上的地砖位置为第一行第一列,右下的地砖位置为第N行第N列。比如:N=5,A=6,为: 24。一个整数,表示编号A地砖的位置编码。

2022-11-09 21:27:13 101

原创 UPC 跟随唐克练编程 顺序结构 选组长

Alice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她现在想从班上选出两名组长来帮她收发作业(可以选Alice自己)。Alice的班级可以按区域分为四个大组,每个大组分别有a,b,c,d名同学,Alice在其中一个组中。假设第一大组的同学为Alice,第二大组为Bob, Lucy。对于第4,5,6测试点,满足a,b,c,d ≤ 10000。对于所有测试点,满足0 ≤ a,b,c,d ≤ 100000。对于第1,2,3测试点,满足c = d = 0。则所有可能的组长为:Alice, Bob.第一行输入四个整数a,b,c,d。

2022-11-08 20:08:51 279

原创 UPC 新生赛第四场 问题C 唯一

学校派晨晨到地砖供应商的仓库调查地砖样式情况,仓库管理员告诉她,仓库里的地砖有1000种样式,编号从1到1000。仓库里本来有1000000块地砖,卖出了一些,还剩N块。这些地砖排放成一行,晨晨从前向后依次查看。晨晨一直对“独一无二”很感兴趣,如果她见到一块地砖,而这块地砖的样式在仓库里是唯一的,就会马上取了这块地砖跑回学校。现在知道这N块地砖从前向后的样式编号,问晨晨取回的地砖是什么样式的?第2行:N个整数,依次表示从前向后的地砖样式编号。一行一个整数,代表晨晨取回地砖的样式编号。如果没有取到,输出0。

2022-11-07 22:42:30 407

原创 UPC 第三次新生赛 斜线

例如:第2行第3列的单元格所在的斜线经过了第1行第2列,第2行第3列,和第3行第4列。所以这条斜线所经过的所有单元格数值的和为2+4+9=15。接下来有N行,每行N个整数,共N*N个整数,表示棋盘中每个格子中的数值,所有数据都小于1000。已知这个N*N的棋盘中,每个格子中都放有一个整数。最后还有一行,有两个整数x,y(2

2022-11-06 10:38:53 87

原创 循环结构 ABC

三个整数分别为 A,B,CA,B,C。这三个数字不会按照这样的顺序给你,但它们始终满足条件:A

2022-11-05 22:11:24 159

原创 股票的难题

这些日子乔治一直在研究股票,经过调研,他终于发现了某公司股票的规律。更可喜的是,乔治能推算出这家公司每天的股价。为了防止别人发现他的秘密,他决定对这家公司的股票最多买入、卖出各一次。现在他已经将股票价格列了出来,根据股票价格表,你能算出乔治的每股股票最多能赚多少钱么?样例运行正确并不代表程序没有漏洞,判题服务将使用大量数据对你的程序进行评测。第二行,用空格隔开的nn个正整数,依次表示nn天中每股股票的价格。输出文件只有一行,一个整数,表示每股最多赚多少钱。2017 NOIP山东(小学组)

2022-11-05 21:43:01 346

原创 Excel地址

多多想把这种表示法一般化,把很大的数字转换为很长的字母序列。Excel单元格的地址表示很有趣,它使用字母来表示列号。当然Excel的最大列号是有限度的,所以转换起来不难。输入一个整数N(0

2022-11-05 19:25:38 170

原创 排序方法汇总(待更新)

排序汇总自用

2022-11-05 18:32:58 4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