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2exe打包时添加自定义库搜索目录

转自:https://blog.csdn.net/yfj300/article/details/48223297

使用Py2exe打包Python工程时,常常Py2exe会搜索不到工程自定义库。一般工程设计中会按功能进行划分,Py2exe打包只对一入口文件,按其需要进行打包,然而在搜索import库时,仅使用系统PATH定义的路径进行搜索,一些分布在工程其它文件夹的库就有可能搜索不到。这是因为setup.py仅含有系统库路径,所以如果出现一些库找不到的情况,就需要手工添加那些找不到库的路径。
如在入口文件引用了当前目录平级的一些库文件,一般Py2exe是找不到的,所以在setup.py中需要添加

import sys
sys.path.app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果你想打包自定义,确保你已经安装了PyInstaller,并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创建你的自定义。这可以是一个Python模块或一个包含多个模块的包。确保你的可以在你的开发环境中正常工作。 2. 在你的项目中,创建一个入口脚本(例如,main.py)来调用你的自定义。这个脚本应该是你打包的起点。 3. 打开终端,并转到你的项目目录中。 4. 运行以下命令来生成一个.spec文件: ``` pyi-makespec --onefile main.py ``` 5. 打开生成的.spec文件(例如,main.spec),你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个名为`Analysis`的部分。 6. 在`Analysis`部分中,添加你的自定义的路径。如果你的自定义是一个单独的模块,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 a = Analysis(['main.py'], pathex=['path/to/your/library'], ...) ``` 如果你的自定义是一个包含多个模块的包,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 a = Analysis(['main.py'], pathex=['path/to/your/package'], ...) ``` 7. 保存并关闭.spec文件。 8. 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打包你的程序: ``` pyinstaller main.spec ``` 9. 打包完成后,在生成的`dist`目录中,你将找到一个可执行文件,其中包含了你的自定义。 请注意,打包自定义可能会涉及到其他的依赖项和配置。确保你的自定义和相关依赖在打包都能正确地被包含进去。如果有其他特殊需求或问题,建议查阅PyInstaller的文档或相关的文档以获取更详细的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