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tream和iostream.h和stdio.h的区别

#include <iostream.h>非标准输入输出流
#include <iostream>标准输入输出流

C++中为了避免名字定义冲突,特别引入了“名字空间的定义”,即namespace。

当代码中用<iostream.h>时,输出可直接引用cout<<x;
//<iostream.h>继承C语言的标准库文件,未引入名字空间定义,所以可直接使用。

当代码中引入<iostream>时,输出需要引用std::cout<<x;
如果还是按原来的方法就会有错。


使用<iostream>时,引入std::有以下方法:

1.
using namespace std;
cout<<x;
2.
using std::cout;
cout<<x;
3.
最基本的std::cout<<x;

这回你该知道为什么通常用#include <iostream>时,要用using namespace std;了吧。如果你不用这个,就要在使用cout时,用后两种方法了。
其他头文件也是同样的道理。
(有“.h”的就是非标准的,C的标准库函数,无“.h”的,就要用到命令空间,是C++的。
还有一部分不完全是有“.h”和没“.h”的差别。
例如:math.h和cmath)
 
转载自: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15260239.html
 
 
stdio.h是C语言的东西,输入输出是这样的printf(...);,scanf(...);
iostream.h是C++的东西,输入输出是这样的cout<<....;,cin>>.....;
stdio.h是C的标准I/O库,是以函数的方式向buffer写入或读取字符。
iostream是C++的标准I/O库,引入了输入/输出流的概念,是一个类库,是以类方法从streambuf中读取,写入字符。

  • 46
    点赞
  • 10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