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ntel无线网卡在ubuntu 12.04下无法连网的问题

    我的acer电脑上装的是一块intel的无线网卡,具体型号为Wireless WiFi Link 4965AGN在系统升级为ubuntu 12.04之前,无线网卡工作一直很正常,能连网。但是自从用上了ubuntu 12.04,突然就不能连网了。我在网上找了很多方法,甚至按照某网站说的那样把系统自带的network manager卸掉,然后又安装了wicd来管理网络,但是依然不奏效,看来不是网络管理软件的问题。

    在国外的一些论坛上,基本上都说是无线模块iwlwifi出问题了,提到比较多的方法如下:

sudo rmmod iwlwifi
sudo modprobe iwlwifi 11n_disable=1

    然后,重新加载iwlwifi模块

sudo modprobe iwlwifi

    但是,这样的改变只要关机重启就又恢复原状了。所以,要想让这个方法长期奏效,那就去修改配置文件,目录为:

/etc/modprobe.d/iwlwifi-disable11n.conf

    要修改的内容为:

options iwlwifi 11n_disable=1

     顺便解释一下什么是11n。11n其实是指802.11n,是一种无线传输标准协议,如果你学过计算机网络,应该听说过802.11a/b/g,现在变成n了,一个道理。这个协议主要是为了提升无线局域网的性能,使之达到以太网的水平。之前的802.11a以及802.11g的传输速率都是54Mbps,802.11n则将其提升到300Mbps甚至600Mbps!但是,这个协议直到2009年才得到IEEE正式批准,所以有些比较老的电脑可能会出现兼容性问题。

    没错,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但是当我进行第一步,即rmmod iwlwifi时,系统竟然提示这个模块没加载!奇怪了啊。后来发现系统加载了iwl4965模块,考虑了一下,可能是因为我的linux内核版本高,系统启动时不会自动加载比较低端的iwlwifi模块,取而代之加载了iwl4965模块吧。比葫芦画瓢,把刚才对iwlwifi模块的修改转为对iwl4965模块修改,然后奇迹就出现了,能上网了!

    总结一下,这个问题的出现可能是比较老的硬件和比较新的linux内核及网络传输协议之间的矛盾,即兼容性上面稍微出了一点问题。折腾了我好几天,终于解决了ubuntu 12.04使用intel无线网卡的上网问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