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ecureCRT 连接 CentOS 7 终端实现远程登录

作为刚开始学习 Linux 的菜鸟小白一枚,写这篇博客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记录自己这不容易的学习过程,毕竟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弄明白,同时也希望能帮到以后那些学习 Linux 的过程中对此块有疑问的朋友。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这篇博客里的很多内容都是照着前辈们的记录来操作的,在这里要感谢他们所做的笔记,方便了我们这些后来的学者。以下是参考文章来源,大家可以多看看:

http://blog.csdn.net/ajioy/article/details/50527295
http://blog.csdn.net/tuntun1120/article/details/65443757

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计算机基础太薄弱的话,学起来真的是比较绕弯子的。
总结的不好,欢迎指正。

1. 软件环境

① Win10 64位
② VMware Workstation
③ linux系统(CentOS 64位版)
④ SecureCRT8.1 keygen

2. 操作步骤

2.1 确认网络连接模式
首先确保已经在 VMware workstation 上安装好了 Linux 系统( CentOS 7),打开虚拟机,查看“虚拟机设置”和“虚拟网络编辑器”。

这里网络连接模式分三种:
① VMnet0 桥接模式
② VMnet1 仅主机模式
③ VMnet 8 NAT模式

我选的是第一种,桥接模式。
虚拟机设置

虚拟网络编辑器

2.2 确认 ip 地址
注意“ VMnet 信息”中,桥接模式要选择所在网络的适配器。我的电脑用的是WLAN无线网络,了解自己所用的网络适配器很有必要,因为在后面的ip地址查询和配置时我们要用到:

适配器 WLAN

VMnet1

VMnet3

可以查看下电脑所在ip:
电脑的ip地址

2.3 ifconfig 查看虚拟机网卡信息
打开终端,输入 su 后将以 root 账户登录,输入密码

网卡信息

从图上可以看出,我的电脑中有4个网卡,而我应该选择的是 ens33 ,这是因为我在刚开始安装 CentOS 7 的时候,设置了一个网络连接 test 1, 后面做过很多操作将 test 1的网络ip改为了 ens33的配置,而 ens33 的配置又是根据WLAN2的IPv4改的:

网络连接

其实在这个环节我对于IP配置还很懵懂,不是很明白。起因是我发现终端上不能执行 tree 命令,在下载和安装该命令的时候发现虚拟机不能联网,后面用到了一个命令 ping 。发现 ping 不通 www.baidu.com。猜想可能是虚拟机没有连接上网络。

然后就照着网上前辈们的经验做了很多操作,导致现在自己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各种百度,各种查找CSDN博客的资料,后来也是糊里糊涂的连上了。

2.4 连接 SecureCRT
使用 SecureCRT 连接终端的时候,一开始不知道选哪个 ip,后来了解到还是使用 ens33 的 ip, 提示“服务器拒绝连接”。网上好多类似的疑问,指向的答案几乎都是跟 ssh 服务未启动有关,如“可能是SSH客户端没有开启密码验证,或者SSH服务端不允许密码验证。”
服务端开启密码验证的方法:修改/etc/ssh/sshd_config的PasswordAuthentication项为yes,重启服务($service sshd restart)

这下终于好了。
SecureCRT连接终端

  • 6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