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HTTP通信 以GET和POST方式向WEB服务器提交信息,并接收WEB服务器返回的响应

URL类

URL(Uniform Resource Locator)中文名为统一资源定位符,有时也被俗称为网页地址。表示为互联网上的资源,如网页或者FTP地址。
在java.net包中定义了URL类,该类用来处理有关URL的内容。对于URL类的创建和使用,下面分别进行介绍。
java.net.URL提供了丰富的URL构建方式,并可以通过java.net.URL来获取资
源。更多的资源我
这里写链接内容


URL的操作

在创建java.net URL的实例的时候,你能够利用许多公共构造器,从而让其变得更具灵活性。举个例子来说,这个class提供了一种使用完整URL信息串的构造器,一种使 用把URL信息串分解成为协议、主机名以及文件和资源的构造器,还有一种把URL信息串分解成为协议、主机名、端口号以及文件的构造器。我们首先使用完整 的URL来创建一个URL class的例子:

URL aURL = new URL(“http://www.mycompany.com”);

一旦你成功的创建了一个URL class的实例,你就可以对其进行操作了。但是在你能够访问这个URL上的资源和内容之前,你必须要打开到这些资源与内容上的连接。你可以通过使用openConnection来完成这一操作。

使用openConnection并不需要参数,并且在操作成功之后,它会返回一个URLConnection class的实例。在Listing A中,向我们演示了打开一个到URL连接的过程。一旦你的连接成功,你就可以开始对这个URLConnection的输入以及输出流进行读和写的操作了。

实例方法:

URL url = new URL(“http://www.sina.com.cn“);
URLConnection urlcon = url.openConnection();
InputStream is = urlcon.getInputStream();

编写一个java application应用程序,以GET和POST方式向WEB服务器提交信息,并接收WEB服务器返回的响应

import java.net.*;
import java.io.*;
<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