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啊!这是今天人工智能精选要闻〔01.15〕


作者|晓遇         今天是陪伴你的第108期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 GOwithAI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5万8000余次>>>>

AI要闻


利用AI和区块链 NASA想让飞船应对危机

随着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越走越远,无人宇宙飞船将面临一个日趋严峻的问题:随着与地球的距离越来越远,传递信息和指令所需要的时间也将越来越长。


美国航空航天局将向位于俄亥俄州的阿克伦大学提供资金,资助解决这一问题的研究项目。研究团队将利用在以太坊区块链网络上运行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宇宙飞船自己“思考”,应对这类问题。


阿里巴巴称人工智能阅读能力首次超越人类

近日,由斯坦福大学发起的机器阅读理解领域顶级赛事SQuAD刷新了排名,AI的阅读能力历史上首次超越人类。阿里巴巴称,其凭借82.440的精准率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且超越了人类82.304的成绩。


人工智能进医院后会怎样?未来医生需演员一样接受培训

据CNBC报道,周四,Kharraz在旧金山举行的摩根大通医疗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说:"未来的医生接受的培训将类似于演员。Zocdoc基于网络的软件可以让消费者进行在线医疗预约。"

随着机器可以分析扫描结果来诊断医疗状况,从医者所需要的素质也会发生转变。

到那时,一名成功的医生需要同情心和倾听的能力。


TCL布局人工智能 李东生称今年剥离非核心业务

除了坚持发展量子点电视,人工智能(AI)也是TCL彩电的重点战略方向。


TCL集团副总裁、TCL多媒体CEO王成说,“AI技术使智能电视的体验更加丰富,我们在探索AI电视在智能家居和智能生活里的一些新应用场景。”他认为,人工智能技术、5G技术,是彩电业的新风口。


联想:人工智能战略明确 超算是关键起步

联想近年在超算领域的发展成绩斐然,在最新发布的TOP 500超级计算机的排行榜上占据87席,相当于每6台超级计算机当中,就有一台是联想的。


“针对联想朝向智能化转型的主要策略,高性能计算将作为一个基础与起步。”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李国庆告诉记者,联想对于人工智能的两大关注焦点:在于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以及个性化人机交互。而个性化人机交互,是下一代众望所归的一块领域。


Canalys:到今年年底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将达5630万台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今天发布的一份新报告预测,2018年将是智能音箱普及的“决定性年份”,并预计到今年年底,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将达5630万台。


Canalys预计,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这两款智能音箱在2018年仍将保持领先地位。


日本研发出LED假睫毛 有望在歌手演唱会使用

日本立命馆大学的道关隆国教授团队1月11日宣布,与资生堂共同研发出使用“无线输电”技术的“发光假睫毛”,并制作出试制品。


该假睫毛能够发出绿色的光,并根据音乐闪烁。该团队表示,有望在“歌手的演唱会上使用”。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公司酷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