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啊!这是今天人工智能精选要闻〔01.01〕

作者|震霆              总第2017099期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 GOwithAI

AI要闻


官媒展望2018:共享经济领跑,人工智能超车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称,2018年的中国互联网将再谱新篇,续写华章,我国共享经济在吸收国外先进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向海外扩张,形成了国际影响力;未来人工智能主要将在无人驾驶、智慧城市、医学图像以及语音识别等4个方向进行深入拓展,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有望在人工智能方面“弯道超车”。


中国公司逐渐成为大数据技术创新的主力,大数据向纵深发展;虚拟现实变革产业;移动支付走向海外;物联网享智慧生活。


谷歌新版人工智能几乎与真人声音无法区别

谷歌黑科技曝光,其最新版人工智能语音合成系统Tacotron 2几乎与真人声音无法区分。


该系统是谷歌的第二代语音转文本技术,包含两个深层的神经网络:文本转换成频谱图的深层神经网络+基于Deepmind的WaveNet深层神经网络。


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落地烟台,预计3-5个月盈利

12月30日,元旦假期第一天,山东烟台大悦城七层,首家京东无人超市社会化门店正式营业。


据京东方面透露,目前无人超市只有一名店员,提供引导服务,更多的进店识别、购物、结算等,均是由技术支撑;预计三到五个月盈利。


商汤科技携新华社,用人脸识别解码17年满意度

元旦前夕,一个《请回答2017,你还满意吗》的微信文章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具体内容为商汤科技携手新华社以人脸识别技术对2017满意度进行解读。


通过h5页面,上传自己微笑照片,AI系统自动识别并根据后台数据分析人脸特征,并给出相应的分数,得分越高也寓意着满意度越高。


北京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年底开通 单程25分钟

司机坐在驾驶室里却不用操控列车,车门夹到异物三次后就不再关闭,每座车站的候车室都可以避风挡雨。


昨日,本市首条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路燕房线邀请媒体试乘,燕房线将于今年年底开通,从燕山站到阎村东站单程大约25分钟。


夜总会迎来一位特殊的DJ:KUKA机械臂机器人

据路透社报道,布拉格一家名叫“Karlovy Lazne”的俱乐部最近请来了一名机器人 DJ —— 编程后可以代替一名真人 DJ 为舞池彻夜播放音乐的 KUKA 机械臂。


据悉,该夜总会特地请一家机器人公司为其打造 DJing 机器人,其投入使用已有数周时间。配套软件不仅支持从架子上挑选 CD、放入唱机、播放、切歌,还支持更加复杂的速度、音效调节,甚至伴着旋律扭动身体。


汉王科技:将继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战略拓延应用

汉王科技(002362)1月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人工智能产业是未来发展方向,也是科技领域的下一趋势,公司将继续坚持多领域图像识别与智能交互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利用技术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战略拓延应用,开拓、落实更多的应用场景。


AI摄影大赛上线 荣耀V10助小白成专业摄影师

    2018年1月1日,荣耀手机联合国家地理中文网、华夏地理杂志共同发起 “AI摄影大赛暨荣耀V10我是AI摄影师”活动。


    荣耀AI摄影大赛是为手机摄影爱好者打造的摄影作品大赛。依托荣耀V10的AI摄影术,简单的操作就能得到大师级的作品,荣耀手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拍摄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并且创造出人工智能时代的影像艺术。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8万6000余次>>>>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公司酷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详聊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