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啊!这是今天人工智能精选要闻〔01.05〕


作者|晓遇         今天是陪伴你的第103期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 GOwithAI

AI要闻


谷歌前董事长:中国10年内将在人工智能领域超过美国

 据美国侨报网1月3日报道,中国人工智能(AI)发展势头强劲。谷歌前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曾预言,中国10年内将在该领域超过美国。


三星芯片销量全球第一,英特尔失26年老大地位

据网易科技援引Gadgetsnow网站报道,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已超过其美国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


Gartner分析师安德鲁·诺伍德(Andrew Norwood)表示,三星首次“获得了最多的芯片市场份额,并抢走了英特尔的榜首之位”。


Gartner:未来4年内搭载AI技术的智能手机数量将会上涨70%

据Gartner预测未来4年内,搭载AI技术的智能手机数量将会上涨70%,从2017年的10%提升到2020年的80%。


Gartner认为,未来有10种AI功能将会登录智能手机,它们分别是:预测用户行为、用户身份认证、情绪识别、理解用户自然语义、AR和AI视觉、设备管理、收集用户个人特征、内容审查与检测、个人摄影和音频分析。


首家智联网养老院让老人用上人工智能

由阿里巴巴试点打造的全国首个智能养老院在北京启用。


北京普乐园爱心养老院的老人们率先使用上了人工智能,在这个养老院里,老人用语音控制设备,调整房间的温度和湿度。


英特尔:将对过去5年90%的处理器进行安全更新

继昨日确认的安全漏洞可能会危及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脑之后,英特尔今天宣布了更新时间表,以使最近的计算机“免疫”于黑客攻击,避免成为幽灵和崩溃。它还提供了一些关于在更新之后减轻机器可能采取的性能的指导。


大数据AI科学家裴健加盟京东

今日,京东集团宣布,加拿大一级研究讲座教授(大数据科学领域)、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计算科学学院教授、统计与精算学系和健康科学院兼职教授裴健博士入职京东,任京东集团副总裁,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汇报。


苏宁无人货架上线:南京率先试点

近日苏宁宣布旗下无人货架——苏宁小Biu正式在南京上线,计划本月底在南京内完成1000组货架的铺设。


苏宁方面表示,武宁物流供应链系统小店Biu提供商品,可以实现每日补货、周度上新,除了常规的饮料、零食、抽纸之外,还可以提供新鲜水果及烘焙面包等商品。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6万4000余次>>>>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公司酷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