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啊!这是今天人工智能精选要闻〔01.09〕


作者|晓遇         今天是陪伴你的第105期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 GOwithAI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7万4000余次>>>>

AI要闻


法国总统点赞中国人工智能:要加强和中企合作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了解,马克龙9日上午在北京SOHO 3Q参加中法人工智能论坛和经贸签约仪式,并将在仪式致辞。点赞中国人工智能,并陈要加强和中企合作。



CES遇见人工智能


CES 2018:AI、移动物联网、5G等科技亮眼

第51届的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于美国时间2018年1月9至12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会展中心展开,预期有超过4千家厂商、900间新创公司展出数十万件产品及应用。


今年的看点集中在8K电视在酝酿 4K HDR电视更普及;更广泛的“人工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家居与移动物联网;随处可见“人工智能语音操作”等多个领域。


百度CES亮相:陆奇展示AI技术“中国速度”

美国时间1月8日消息,百度在CES2018举行“Baidu World”大会,公布无人驾驶Apollo 2.0以及智能语音交互DuerOS 2.0最新技术进展。

陆奇表示AI技术创新对全球所有人都有利,中国更是具备人口、数据、产业集群、政策的结构化优势。尽管从高端技术和人才来讲美国仍然是领先的,但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差距在快速缩小。


英特尔发布电动飞行汽车

英特尔今日在CES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架纯电动两座直升机Volocopter。它本质上就是一辆飞行汽车,被设想、设计和制造成首批无人空中出租车之一。


Volocopter采用白色蛛网设计,18个旋翼装置的新型纯电动私人直升机。英特尔表示,Volocopter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环保、最安全的直升机,因为它使用的是安装在机身后部的蓄电池组和顶部的18个旋翼,而不是传统模式的燃料驱动引擎。


大众新车型采用英伟达人工智能技术

据外媒报道,在2018 CES启动仪式上,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博士以及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讨论了人工智能对汽车行业的改变,并着重强调了大众汽车新研发的I.D. BUZZ车型。


该车型是大众标志性的微型客车的电动版,其驾驶舱及自动驾驶功能融合了英伟达的人工智能技术。


人工智能行李箱能够自动锁定跟随用户

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旅行的日子,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这要归功于一种人工智能行李箱,它会像一只训练有素的宠物那样跟随主人。


据英国1月8日报道,日前,在2018 CES科技展上展出了一款人工智能自动行李箱,该款产品运用面部识别技术和自动传感器,能够自动锁定跟随用户,使用户摆脱沉重的行李搬运负担。


三星智能电视全部搭载智能助手Bixby

据TechWeb援引TechCrunch报道,三星今日在CES 2018上宣布,公司2018年在美国销售的智能电视均搭载智能助手Bixby。


用户可以通过Bixby获得你对所有语音助手期待的功能,从询问天气到寻找新的电视节目。


松下车载系统将支持谷歌Assistant和Alexa

今天开幕的CES大展上,松下公司宣布和Google打造新一代车载娱乐系统的同时,也积极的和亚马逊开展合作,提供Alexa语音服务。


公司旗下的汽车部门表示最新版Skip Generation车载娱乐系统已经升级至Android 8.1 Oreo,已经赋予了Google Assistant语音功能。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公司酷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