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的重要性

晚上下班回家,总感觉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总想搞一会再休息,搞着搞着,时间一下子就到了凌晨,长时间看屏幕,导致眼睛干涩,褪黑素减少,看着时间心里压力大,更睡不着了,折腾了很久,才渐渐地入睡,俗称 “报复性熬夜”。
第二天 闹铃响了,不情愿的起床,拖着 疲惫的身体 匆忙的 继续上班,喝杯咖啡来解乏,晚上下班回家… …
循环往复,陷入了恶性循环,感觉人生像陷入了 “恐怖游轮”。
到了周末,不想出门,只想休息。


睡眠 是 饮食 和 锻炼 的基础。
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造成 记忆力减退,免疫力降低(身体出现各种疾病以及癌症),心理健康不稳定(抑郁,焦虑,自杀倾向,情绪反常 等),心脏不健康,糖尿病,警觉性 降低,体重增加(变胖),影响生育,更重要的是 寿命会变短,甚至 会改变 基因。
长时间的睡眠不足 + 饮食不规律 + 缺乏锻炼,简直就是一种自杀。
坚持固定的睡眠时间, 一天要保持8小时睡眠,保命要紧。

在 年年的体检,年龄增长中,身体每况愈下,自从看了 《我们为什么要睡觉》这本书,我大受震撼,也产生了不同的感悟,就算买了保险又如何?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如果那天真的出现大病,除了被折腾的死去活来的,剩半条命,这不能吃,那不能吃,对于家庭来说,也是一种磨难,到时候 追悔莫及 也没用了,时间不会倒流。


长期养成的坏习惯,确实很难改变,需要一点点的慢慢改进,每天改进一点就是进步。我依然记得第一次早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然后才渐渐入睡,按照书上的做,慢慢改善过来,后面都是可以11点多躺床上,睡够7~8小时,然后早上起床,可以阅读,玩玩手机,运动 等 都可以,生活完全进入了另一种状态。

睡前准备,适当晒晒太阳,卧室幽暗凉爽,放松,可以关灯以及远离屏幕(避免褪黑素减少),洗个热水澡,避免 吃太饱或太饿,喝饮料,剧烈运动,咖啡因以及酒精摄入。
别借助药物入睡,尤其是 安眠药!!!

人生好比5个杂耍球,家庭,健康,工作,朋友,诚信。你必须保持5个球半空中不落,突然有一天得知,工作的球是橡胶,其余4个是玻璃球。工作的球掉了还能弹起来,其余4个球损坏了就会产生裂缝。
希望好好平衡好自己的人生,人死了就是死了,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