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驱动开发流程---朱有鹏物联网大讲堂

嵌入式系统中,操作系统是通过各种驱动程序来驾驭硬件设备的。设备驱动程序是操作系统内核和硬件设备之间的接口,它为应用程序屏蔽了硬件的细节,这样在应用程序看来,硬件设备只是一个设备文件,可以像操作普通文件一样对硬件设备进行操作。设备驱动程序是内核的一部分,完成以下功能:

驱动程序的注册和注销。

设备的打开和释放。

设备的读写操作。

设备的控制操作。

设备的中断和轮询处理。"

Linux主要将设备分为三类:字符设备、块设备和网络设备。字符设备是指发送和接收数据以字符的形式进行,没有缓冲区的设备;块设备是指发送和接收数据以整个数据缓冲区的形式进行的设备;网络设备是指网络设备访问的BSD socket 接口。下面以字符设备为例,写出其驱动编写框架:

一、 编写驱动程序初始化函数
驱动程序的初始化在函数xxx_init()中完成,包括对硬件初始化、中断函数、向内核注册驱动程序等。
 
首先理解硬件结构,搞清楚其功能,接口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朱有鹏是一位熟悉嵌入式驱动开发的专家。他精通U-Boot、Linux kernel移植及驱动程序开发,并且具备高级语言(如C、C++、Java、C#)和汇编语言(如80C51、PIC、ARM等平台)的技能。他熟悉三星平台(如S3C2440、S3C6410、S5PV210)和全志平台(如A10、A20、A31)下的开发流程,包括Linux和WinCE平台的应用开发。此外,他还具备Windows下C# Winform界面开发和WinCE嵌入式操作系统驱动及应用程序开发的经验。他还熟悉编译技术,是一位全面的嵌入式开发专家。 关于朱有鹏嵌入式驱动开发的具体课程资源,根据引用的内容,视频课程需要转存到自己的网盘后再进行下载。在引用中提到,朱有鹏嵌入式核心课程由6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又分为若干模块,以构建整个知识体系网络。所以,如果您对朱有鹏嵌入式驱动开发感兴趣,建议您转存相关课程资源并按照部分和模块的顺序学习,以便全面掌握相关知识。<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朱有鹏嵌入式单片机免费课程](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572836/article/details/11681398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