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炒股的起源

           一、我炒股的起源

我原来勤奋工作、学习、孩子小、还要家务,那时讲要把“四人帮”给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忙于电大考试、职称考试、事业单位业务也要考核、每月任务也很重,压力挺大的。总之,心没在炒股上。改革开放以来,股市开放了,股票是个什么东西,我没时间、没精力去研究他。每天上班,路过证券的门口总看见一些人在那排队,我也急着上班,整天忙忙碌碌,没时间琢磨他们在干什么。后来听说本单位一个科室的同志,还是我老公的徒弟,关系不错,炒股挣了不少钱。心动了,想全权授予他,他不干,让我跟他走,主意我自己拿(那时什么都不懂,人家那么做是对的,谁替你管股票,挣不到钱算谁的)。可我精力有限。工作上,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心思全放在怎么完成任务、做好工作上了,不想请假,也不想溜号。我弟妹护士晚上上班,白天炒股票也挣钱了,说给我配个BB机,让我也买些股票,要挣钱大家一起挣,可我那时又迷上了跳舞键身,天天忙着白天上班,晚上上学习班学习,星期天还要忙着去看体育舞蹈比赛。信奉那时的一名时髦话:“工作时间好好工作,业余时间好好生活。”在单位是个好职工,在舞场也是个舞坛高手。不去大喜大悲的股市。还劝我弟妹不要炒股票,平平淡淡是真,平平安安是福,于身体健康不利的事不要干!妈妈老说,股票那东西可玩不得,那旧上海多少人倾家荡产,跳楼跳海的,咱可碰不得。

星期天,我领着孩子上书市,买了一大堆书。在“穷爸爸、富爸爸”书上,我一下子转变了观念。那本书告诉我,省吃俭用永远不会有钱的,必须用钱生钱,用钱投资。买股票、买地产,不要上班、要干个体等等。我看那本书,我的决策是,我的工作不能丢,好孬干了三十多年了,事业单位效益还不错,孩子要干个体的话,我不阻拦,积极支持吧!我钱少,买地产、房子是不可能的了,但可以投资股票。而且孩子大了,将来就业、创业、还要买房子、娶媳妇等等一系列事,都需要钱。我要学着炒股。没那么多钱,但拿出2万元钱炒股票、学习、实践还是可以的。我很自信,自信是个高材生,在学校是个高材生,在单位也是个业务尖子,在舞厅我也是舞坛高手。不论做什么,不做是不做,要做就做好,做优秀才是我的性格。说70%的股民不挣钱,那我多学习,做那10%挣钱的不行吗?我要做人中之精华,人尖子,刻苦砖研,努力学习,做股市的高手。

就这样我走进了股市的第一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