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her China 2019 讲师专访 -知乎后端工程师杜旭

第五届 Gopher China 大会将于2019年4月26日-4月28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举办,Gopher China 大会目前是国内最大规模,最专业的 Go 语言线下技术交流大会。大会聚集了全国各地的 Gopher 一起进行 Go 语言的学习与交流。通过国内外 Go 语言届的大神给大家带来技术的分享,实时了解有关Go 的动态、应用场景以及技术实践的细节等等。


为方便我们的 Gopher 朋友们在大会前也能 get 到大神们在 Go 方面的技术理念,会前我们将对本次大会所有的讲师一一做专访。下面是来自知乎技术平台的后端工程师-杜旭的专访。


640?wx_fmt=png


640?wx_fmt=other

1、简单介绍下自己和您现在的工作


杜旭( xlzd ),知乎后端工程师。2016 年加入知乎反作弊团队后,先后负责设计并实现了知乎的反爬虫系统及帐号风险系统。目前在知乎社区技术团队业务架构组,负责推进社区业务资源优化相关工作。


640?wx_fmt=other

2、回忆一下与 Golang 的渊源。和 Go 结缘是什么时候?用 Go 语言实现的第一个项目是什么?运用 Go 语言截止到目前,对它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2018 年初,我们准备换语言重新实现部分资源占用非常高的服务时,我才正式接触 Golang。团队的几个同学之前对 Golang 的掌握都不算深入,不过都非常快速就对 Golang 有了比较深入的掌握,并短时间内完成了重写目标。Golang 确实是一门非常高效但简单易上手的语言。


640?wx_fmt=other

3、2009年诞生至今,Go语言基本统治了整个云计算领域,作为最专业的Go语言专家,您认为这是由于它的哪些优雅的特性?Golang未来还会有什么样的改进和突破?Go和其他语言相比最明显的优势是什么?


语言层面支持并发、高性能、作为静态类型语言但有动态语言的感觉、易上手是 Golang 的优势。个人比较期待 Go 2.0 对泛型的支持,这将一定程度上提升 Golang 的表达能力,另外比较期待 Go Modules。


640?wx_fmt=other

4、您是否有关注往届 Gopher China 大会,对往届 Gopher China 大会的风格以及内容的印象是怎样的?希望这届 Gopher 大会加入什么新鲜元素?


Gopher China 大会是国内最大的 Golang 开发者大会,非常期待参加本次大会。


640?wx_fmt=other

5、对于一些即将毕业的,特别是对自己未来就业一片迷茫的 gopher,在他们未来的求职道路上有什么建议?


沉下心来夯实基础,编程语言是工具,在合适的场景选择合适的语言,而不要成为语言的奴隶。


640?wx_fmt=other

6、现在很多企业项目都在准备转Go,对于这些项目的负责人有没有建议和经验分享?


Golang 在开发效率和性能上做到了平衡,是一门非常优秀的语言。但换语言重写不是银弹,Golang 在很多地方其实也有自己的不足,转 Golang 可能能够解决现有问题,但不可避免也会引入新的问题。在转 Golang 之前,建议做足够的调研。


640?wx_fmt=other

7、百忙之中,是什么原因促使您莅临本次大会?


参加 Gopher China 大会,一方面是想跟大家分享我们在使用 Golang 的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另一方面也非常想学习其他各位老师的实践经验和知识分享。


640?wx_fmt=other

8、选择一位 Go 语言大神作简单评价,目前和您在技术上交流最多的Go 语言大神是谁?


孙晓光老师是我司一位大神(GitHub: https://github.com/sunxiaoguang ),尤其在存储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经验。


640?wx_fmt=other

9、对于这次大会上您分享的主题简单介绍一下


众所周知,知乎社区后端的主力编程语言是 Python。不过随着用户的迅速增长和业务复杂度的持续增加,一些重点业务的流量增长迅猛,对应的服务端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对此,我们在对现有实现做过一些优化的尝试后,决定换语言重写这部分高流量的服务。我本次演讲的主题是:《知乎社区核心业务 Golang 化实践》,主要是介绍这次重写的背景、带来的收益、我们的实施步骤以及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坑等内容。


640?wx_fmt=gif

Gopher China 2019 最新资讯


640?wx_fmt=jpeg


Gopher China 2019 讲师专访 -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陈肖楠


Gopher China 2019 讲师专访 -微博资深架构师晁岳攀


重磅!会前一天培训讲师揭晓:Dave&William 


探探Gopher China 2019大会全面启动



在评论区留言即可为你喜欢的 Go 语言大神打 call,戳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获得与大神面对面交流的机会,Gopher China 2019 大会火热报名中~报名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