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 Go World 新鲜事-2019W10


01

Go 生态圈的 K/V 数据库 benchmark


Go生态圈有好几个K/V数据库,我们经常用它来做我们的存储引擎,但是这些数据库引擎的性能如何呢?本文试图用性能而不是功能的数据考察这些数据库,我测试了几种场景: 并发写、并发读、单一写并发读、并发删除,得出了一些有趣的数据。

测试在两台机器上测试的,一台机械硬盘,一台固态硬盘,使用256字节作为value值的大小,9个字节作为key的大小,测试简单的读写删除操作,并没有测试批量读写操作。 每个测试case测试1分钟。

代码: kvbench


原文链接:

https://colobu.com/2019/03/05/go-kv-databases-benchmark/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02

Go调度源码浅析



这篇文章通过介绍源码来进一步了解调度的一些过程。源码是基于最新的Go 1.12。

Go的编译方式是静态编译,把runtime本身直接编译到了最终的可执行文件里。

入口是系统和平台架构对应的rt0_[OS]_[arch].s(runtime文件夹下),这是一段汇编代码,做一些初始化工作,例如初始化g,新建一个线程等,然后会调用runtime.rt0_go(runtime/asm_[arch].s中)。


原文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3071738503ee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03

关于 go 语言中的延迟执行函数


许多内置的带有返回值的函数无法进行延迟调用

在go语言中,调用自定义函数的结果值可以全部不存在(丢弃)。但是,对于具有非空白返回结果列表的内置函数,他们的调用的结果不可以抛弃,copy和recover例外。 换句话说,延迟执行函数的结果必须被抛弃,所以许多内置函数无法被延迟。

幸运的是,在实践中,很有偶需要延迟执行内置函数的地方。据我所知,只有append函数可能需要被延迟执行。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把append包装到一个延迟执行函数里。


原文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441c016f527e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04

DLang、Rust 以及 Golang 对比数据库操作方式 


我们使用 DLang / Rust / Golang 在服务端开发的时候对数据库操作是家常便饭,而对于所谓的系统级编译型语言来说操作数据库可能没那么方便,不像 PHP 和 JAVA 那样,对于比较新的三个编译型语言我们来看看效果,刚好这三个语言的语法差异比较大。


原文链接:

https://my.oschina.net/jiaqing/blog/3021369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05

当 Go 遇上了 Lua


在 GitHub 玩耍时,偶然发现了 gopher-lua ,这是一个纯 Golang 实现的 Lua 虚拟机。我们知道 Golang 是静态语言,而 Lua 是动态语言,Golang 的性能和效率各语言中表现得非常不错,但在动态能力上,肯定是无法与 Lua 相比。那么如果我们能够将二者结合起来,就能综合二者各自的长处了(手动滑稽。

在项目 Wiki 中,我们可以知道 gopher-lua 的执行效率和性能仅比 C 实现的 bindings 差。因此从性能方面考虑,这应该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虚拟机方案。


原文链接: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8482369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职位推荐:


【广州】坏猴子科技招聘 Golang 开发工程师


【北京】VMware招聘Golang区块链开发工程师


【北京、杭州】滴滴招golang开发工程师


 招聘详情地址:https://gocn.vip/explore/category-8


640?

Gopher China 2019 最新资讯


640?wx_fmt=png


志愿者招募:


因 Gopher China 2019 大会报名人数超出预期,现还需招募大会现场服务执行志愿者3名,本次招募只限北京地区

地区:仅限北京地区      人数:3人

工作时段:


B组:缺1人4月26日下午+4月27日上午+4月28日下午不会错过27号下午和28号上午的演讲
C组:缺2人4月27日全天+4月28日上午在没有工作安排的情况下听27号和28号上午演讲,不会错过28号下午的演讲


1

志愿者福利:

a

免费参会资格,2天干货不得不 get 的新技能!

b

Gopher China 2019 限量版T恤一件,买不到的T恤你攒了几件?

c

与国内外Go语言界的技术大牛近距离接触,或高冷或萌心的技术大牛一网打尽〜

d

有机会获得各厂商的展台礼品,展台上的市场小姐姐都是人美嘴甜心地好〜

如果你是北京地区在校学生,也是Go语言爱好者,可通过申请志愿服务免费获得  Gopher China 2019 大会参会资格。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志愿者:

640?wx_fmt=png


大会更多动态:


Gopher China 2019 讲师专访-花椒直播技术总监周洋


Gopher China 2019 讲师专访 -小米高级研发工程师徐成选


重磅!会前一天培训讲师揭晓:Dave&William 


探探Gopher China 2019大会全面启动


戳下方阅读原文即可报名本次 Gopher China 大会!


Gopher China  2019大会正式开启企业团购通道

详情请加微信号:13458572960(玉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