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循环的鄙视链大可不必

for循环一定是老古董吗,stream一定是万能银弹吗,慎用stream,小心流式爆炸

今天刚好看到一篇文章,联系起了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新的技术就一定好吗,曾经我也是极其热衷于流式编程,只要是能看到的for循环,都想更换成stream方式来操作,直到后来开始维护别人写的代码时,逐渐发现简洁不一定就是好,自己开发时是非常了解业务逻辑的,所以写起来行云流水,自我感觉优雅的不行,但交到别人手里之后,他要看的是整个系统上万行代码,在不清楚需求背景的情况下,面对这种高度简洁的流式爆炸代码块,可读性,可维护性真的为0,功在当代,利却不在千秋。

文章中举例子的这种情况真的不多见,真实的业务里要复杂的多。

首先,写文章不是要批判stream,只是不要过度的贬低某种方式,没有最好的技术只有最适合的技术,不要为了用stream而去用stream,更要考虑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for循环虽然古老,但可以认真清楚的写好业务逻辑。开发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开发原则,编码规范,遵守规约去开发清晰明了的逻辑。

希望我们写的每一行代码都是在为系统添砖加瓦,而不是在屎山上继续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