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PeekMessage 的疑问

以下是《Windows程序设计》的原话:
===========
while (TRUE)
{
    if (PeekMessage (&msg, NULL, 0, 0, PM_REMOVE))
    {
        if (msg.message == WM_QUIT)
            break ;

        TranslateMessage (&msg) ;
        DispatchMessage (&msg) ;
    }
    else
    {
        // 完成某些工作的其它行程序
    }
}
return msg.wParam ;

注意,WM_QUIT消息被另外挑出来检查。在普通的消息循环中您不必这么作,因为如果GetMessage接收到一个WM_QUIT消息,它将传回0,但是PeekMessage用它的传回值来指示是否得到一个消息,所以需要对WM_QUIT进行检查。

如果PeekMessage的传回值为TRUE,则消息按通常方式进行处理。如果传回值为FALSE,则在将控制传回给Windows之前,还可以作一点工作(如显示另一个随机矩形)。

尽管Windows文件上说,您不能用PeekMessage从消息队列中删除WM_PAINT消息,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毕竟,GetMessage并不从消息队列中删除WM_PAINT消息。从队列中删除WM_PAINT消息的唯一方法是令窗口显示区域的失效区域变得有效,这可以用ValidateRect和ValidateRgn或者BeginPaint和EndPaint对来完成。如果您在使用PeekMessage从队列中取出WM_PAINT消息后,同平常一样处理它,那么就不会有问题了。所不能作的是使用如下所示的程序代码来清除消息队列中的所有消息:

while (PeekMessage (&msg, NULL, 0, 0, PM_REMOVE)) ;

这行叙述从消息队列中删除WM_PAINT之外的所有消息。如果队列中有一个WM_PAINT消息,程序就会永远地陷在while循环中。


===========

我不理解最后一句,在上面的代码中,为什么会永远地陷在 while 循环中?这不是和 GetMessage 一样么,消息转到消息处理程序中后,BeginPaint 和 EndPaint 执行时, 同时 WM_PAINT 消息被删除(即使没有明文处理 WM_PAINT 消息,系统默认也会执行 BeginPaint 和 EndPaint )。为什么还会永远的陷在 while 循环中?

请大家详细解释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