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家创业公司,打算去赌一把

开题上次看到一条微博,大致意思是说以后写博客,不应该随便称自己是“笔者”,因为根本没有用笔写。好吧,既然是用键盘敲的,以后就自称是“键人”吧。 

        这篇小文之前放在巴士里面,不过想想还是搬到CSDN来,来记录下自己小程序猿的求职经历。笔者今年大四,明年六月份就要结束四年的大学生活了,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现在专心做Android开发 。者从上大开始就喜上了编程,欢写代码带来的那种成就感(这是一种IT吊丝心态么),平时经常写写代码 ,做点小程序 ,不是小打闹的,纯粹自己玩的。

        今年就业形式不太好,很多公司都没有来厦门举行校招,不过华为依旧积极,从今年9月份就开始来到宣讲,我就去听了,并且还参加了机考,面试,整个过程很顺利,不过机考相当的水,我做了一道题然就过了,面试的时候说了几个做过的项目,正好面试官就是华为杭州研究院的头头,是负责Linux开发的,他聊了一些Android的NDK和Linux知识,感觉蛮顺利的。

        不过我只是抱着锻炼的态度去的,没有打算去华为,所以终面选择放弃,我们院的几个同学去了,然后都拿offer了,和我很要好的俩哥们都签了,虽然他们当时很犹豫,不过考虑到今年的就业形势,能签就签(后来华为又来学校宣讲,才知道9月份那次是提前批的,怪不得那么早,而这次来之后,听说就很难进了,提前批的那些外,我们院几乎没有人再进去)。

        接下来笔者就像个傻逼一样去找工作 , 那时候也陆陆续续来了几家IT公司,不过都感觉不喜欢,就没有弹。我心想 ,今年都在裁员 ,真是没有多少公司,加上厦门这鸟地方( 风景美,但是就业渠道少啊),找工很难啊。于是就决定越过校招,直接去参加社招(我俩个月的实习经历根本不够格 ==),从大街网,到前程忧,只找Android开发的,后来很巧合,来到巴士招聘站中,居然找到了一家公司,看各方面都还不错,是广的一家小公司,属于创业型的,并且也有Android开发团队,就发了简历,留了联系方式,静候消息....

      意外的是,早上投了简历,中午就有个HR的MM打电话过来,说他们看我还不错,问能不能晚上视频面试,我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那HR还说,最好能够现场展示做过的项目,我说没问题。接着整个下午我就开始忙着整理以前的项目,都是和Android相关的,主要的就是一个流媒体播放器和语音通话的项目,以及一个浏览器。到了晚上,和对方在QQ上视频,我操作自己做过的项目,然后他就观察,时不时问一些实现原理,等展示完了之后,他又问了一些Android方面的知识,比如Handler的用途,异步加载,工厂模式,适配器模式等一些基本识,都一 一答上了,之后就是各种瞎聊,临了,对方说对我比较满意,问我什么时候有空去一下广州, 再详面谈,OVER~

       接下来一周,我从网上搜了这个公司的各种资料,去他们网站下了他们的项目去看了看,感觉越来越满意,于是买了张大巴向广州出发。

       进了公司才发现,真的是一个创业公司,人不多,面积大概是一层楼的一半左右,条件比较简陋,负责待我的是公司的Android开发主力(就是视频面试那位),仅仅比我大两岁,他很坦诚地给我说,我们是一家业公司,现在还无法像大公司那样条件那么好。其实我当时心里就有主意了,打算留在这家公司里面,因为看重的恰恰就是他们是创业公司,我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再寒颤的公司,总不能连电都没有吧,并且公司里的人都很好,感觉很和睦,再说了,我觉得一个人20岁时就想着过60岁该过的生活,身就有些可耻了(个人观点而已)。我就当是先赌上一把了。

      就这样,和公司谈好了,到明年毕业的时候直接去公司就行,我当时还带了三方什么的,都没有签(这是个失误,不说),接着广州小住两日就滚回厦门,我苦逼的找工作过程终于结束了~~~ 

        后记:这篇文章是去年11月份写的,因为一些个人原因,   现在这份工作已经退掉了,所以目前又开始重新找工作,不过虽然公司没去成,仍然要感谢面试我的Alex,感谢他能够这么看得起我,给我这份宝贵的机会,祝他在公司里面发展的越来越好!

-------------------2013-05-18 02:3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