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句柄

 

 
对于C++来说可以认为是封装资源的类。
句柄是WONDOWS用来标识被应用程序所建立或使用的对象的唯一整数,WINDOWS使用各种各样的句柄标识诸如应用程序实例,窗口,控制,位图,GDI对象等等。WINDOWS句柄有点象C语言中的文件句柄。句柄是个指针,但它是个二级指针(指向指针的指针)。如果你拥有了一个对象的句柄。你就可以操作对象的所有公共方法。

handle(句柄)是服务的推广。比如你去某快餐店吃饭,先去选餐,选完以后付款,服务员给你一个号,然后他就可以转向下一位顾客。当厨房把你的餐做出来了,厨房并不认识你,但是每个餐上有个号,根据这个号,厨房把你的餐送到。这个号就是handle,是服务约定的标志。这个标志,在一定的时间空间内是唯一的。handle的好处在于,你不需要管它背后是怎么实现的。它可以是用指针,也可以是用表格。这些完全不用你管,你也绝对不应该去关心它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当然原理上你可以学习技术)。因为这个技术本身就是隔绝实现和应用的直接耦合。

句柄地址(稳定) ──→记载着对象在内存中的地址──→对象在内存中的地址(不稳定)→实际对象。

在32位环境中,每个程序都是独立的,你的指针可以任意指向一个地方,但是总是操作你这个空间的那个指针,句柄不同,你获得了他,就可以操作别的程序的东西。

其实句柄还是很好理解,它主要用在两个地方。
1。减少编译量:通常的编译,总是包括所有文件(*.h+*.cpp),如果你改动的是cpp文件(而且通常是这样),你就要编译包括头文件在内的全部文件。如果你在头文件中定义一个handle,你就可以在cpp中用一个指针指向它,编译的时候可以避免冗长的编译。
2。隔离信息量:因为头文件一般来讲总是对用户公开的,你可通过handle将关键实现部分封装在cpp中,编译后得到的全是obj,这样,可实现隐藏细节。

总的来说句柄类就是一个非继承的类,目的就是为了屏蔽一个类层次结构很多类。也就是说你操作一个句柄类就可以控制一个属于类层次结构具体类,这样你就以同一的接口消除了层次结构的不同,而且可以把资源控制等很多底层的操作放在具体实现类上面而句柄类对于用户来说不存在这样复杂的问题,用户只需要用句柄类提供的简单接口就可以了。

本质:WINDOWS程序中并不是用物理地址来标识一个内存块,文件,任务或动态装入模块的,相反的,WINDOWS API给这些项目分配确定的句柄,并将句柄返回给应用程序,然后通过句柄来进行操作。但是必须注意的是程序每次从新启动,系统不能保证分配给这个程序的句柄还是原来的那个句柄,而且绝大多数情况的确不一样的。假如我们把进入电影院看电影看成是一个应用程序的启动运行,那么系统给应用程序分配的句柄总是不一样,这和每次电影院售给我们的门票总是不同的一个座位是一样的道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