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GL Rich UI访问数据库(引言)

使用EGL Rich UI访问数据库(引言)

在本教程中,您将创建一个RichUI应用,用户将能使用它访问SQL数据库中的行记录。

下图展示您即将创建的应用主页。

该网页将显示您数据库中所有行记录,用户能够更新其中每条记录,除此之外,用户还能够添加、删除行记录。


1、技能

入门级


2、受众

该教程定位于已经有一定编程基础概念,并且想要体验EGl富用户界面的用户。


3、系统需要

要完成本教程,您计算机上必须安装有如下工具组件:

  • 一份EclipseEGL Development Tools拷贝,可从项目官网上(http://eclipse.org/edt/)下载;

  • 因特网连接。


4、学习要求

您不需要有EGL经验来完成该教程。


5、期望结果

您将创建一个可用的富用户界面应用和数据库访问服务。


6、学习目标

在本教程中,您将完成如下任务:

  • 规划您的应用并设计界面;

  • 创建一个Derby数据库;

  • 写一个与数据库表交互的数据访问服务;

  • 创建一个能访问服务的web应用,显示获取的数据,处理用户的更新;

  • 安装并配置ApacheTomcat Web服务器;

  • 部署Web应用和服务;

用EGLRich UI开发网页的技术包含如下步骤:

  • 编写代码。

  • 生成代码,部署到工作空间中的目标Web项目中,在浏览器端代码是HTML与JavaScript格式,其它代码则是Java格式。

  • 您将所有代码部署到ApacheTomcat等服务器。

  • 服务器将HTML和JavaScript代码传输到用户浏览器端。

  • 该应用将数据展现给用户,并且也访问远程服务器端运行的服务。

EGL富用户界面的最主要的好处在于用户能够与本地运行的服务进行交互式的响应,例如在后台运行的访问数据库服务。

在本教程中,RichUI会访问一种与RichUI应用一起部署的服务,这种服务称为EGL独享服务,一般情况下,该种服务能完成其他EGL生成的Java服务所能完成的任务,例如数据库或文件系统访问,然而,在其它代码中独享服务并不可用,除非您将其重部署为EGL生成的web服务。

独享服务的好处在于部署共享RichUI应用,如果一个RichUI应用访问web服务,您的应用部署将需要您指定服务位置,然而,如果一个富用户界面应用访问独享服务,您的应用部署将不需要位置细节,相反,不管您将该富用户界面应用部署在何处,服务都可用。

注意:在RichUI编辑器中调用独享服务非常慢,但是当应用和服务部署到服务器后,它的访问会要快许多。


7、时间需要

本教程估计将花费您大约3个小时完成,如果您浏览其它与本教程有关的概念,您可能要花费一些其它的时间。

您能按照如下方法来创建该应用需要的EGL文件:

  • Line ByLine(mosthelpful):按小的、可管理的代码段学习每个课程的代码,包括重要的关键字和概念,这种方法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 Finished codefiles:您能够参考已经完成的代码,复制粘贴到富用户界面编辑器来学习代码逻辑。


8、本课设置

第3课共设置有如下子课程:

1课:规划您的应用

编码前先在纸上设计您的应用。

2课:连接Derby数据库

采用Derby开源数据库管理器来处用应用的数据存储问题。

3课:创建项目并使用EGLSQL获取功能

开始编写代码逻辑前,创建两个EGL项目,像基于数据库表的Record部分。

4课:创建富用户界面Handler

采用EGL向导和富用户界面编辑器来生成Handler

5课:创建服务

创建一个访问数据库的独享服务。

6课:添加服务函数的代码

EGL中,addgetIO语句访问来自不同持久数据存储中的数据,如文件系统、数据库等,它们的编码都相似。

7课:创建可重用函数库

创建一个库来格式化钱币值,并且将其分类的数字索引与文字描述相关联。

8课:添加变量和函数到富用户界面Handler

添加支持用户界面的源代码。

9课:完成支持用户界面的代码

您将完成单记录布局,以及支持ClearSave按钮的代码。

10课:安装ApacheTomcat

您能够使用ApacheTomcat来显示网页,并且运行EGl-generated服务。

11课:部署测试您的Payment应用

在您部署阶段,EGL会创建HTML文件以及服务器端特点的代码来匹配您的目标环境。


9、资源

更多资源可以查看:http://wiki.eclipse.org/EDT:Tutorial:_RUI_With_Database_Resources


上一篇:EDT使用入门下一篇:使用EGL Rich UI访问数据库(1-4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