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农业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首次亮相打造高公信力的农业流通体系

本堂茜

渡鸦区块链专栏记者



2017年9月4日,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哈尔滨市科技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哈尔滨卓越科技金融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2017国际科技金融与龙江产业振兴高峰论坛”活动在哈尔滨举办。


2016年底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列入国家规划,发展至今,区块链技术能够低成本解决资产流通中的信任难题已成为全球共识。本次大会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贵阳区块链金融有限公司、哈尔滨创新区块链科技中心、无锡六域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庆渔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墨刻区块链(国际)有限公司、英国DV2C.ltd等多家科技金融研究机构联合发起成立的“全球农业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筹)”举办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国内首个农业区块链研究组织的诞生和区块链在农业领域落地发展的新起点,必将推动农业资产流通的深刻变革。


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ISO/IEC物联网参考架构国际标准总编辑沈杰博士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区块链技术如何落地、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如何共生共荣的探索点出发,指出万物互联的基础架构需要重新建立,这个建立需要物联网与区块链的融合,这是一场技术革命里程碑。他强调,区块链+物联网将提升传统作业效益,把控食品安全,挖掘出农业的巨大潜力,创造增量价值。

沈杰

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

ISO/IEC物联网参考架构国际标准总编辑


全球农业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发起方之一,贵阳区块链金融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开发和应用拓展,其CEO、ACChain创始人万佳表示,农业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农业传统模式上贯彻全新的科技发展理念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全球农业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将致力于充分应用区块链技术所具有的不可篡改性,价值的唯一性,在农业领域保证信用的双方的结算等特点,主要面向全球农产品资源,打造农业资产资源的数字化。最大限度的帮助区块链农业的上下游实现信息的对称, 让生产者和消费者全方位掌控信息,为农业产业资产提供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及最优成本效益,使区块链的应用不再是单一和附加的,形成全方位的、具有高公信力的农业流通体系。


全球农业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成立的初衷是将区块链分布于整个物联网,带来更健全的食品安全体系、更高的交易效率、更快的资源流通、更少的食品浪费,以及更强的欺诈防御。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区块链安全、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切实保障农民的收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