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

引子:

棋局上,飞车走马,他冷酷的如同一个黑将军,将一切敌人斩于马下。棋王是出了名的棋王,冷酷,无情是两样最主要的武器。

她不相信真的有人可以把棋下得那么神奇,毕竟自己是当职业棋手的爸爸一手栽培出来的,连爸爸也不能堪称棋王,那人凭什么能耐?真是有辱了手执棋子的人。一棋局,即将开始,挑战的人是她。他是常胜将军,怎么会不应战?

会下棋的女孩子不多,你先走。他没看过她一眼,她那么美丽的容颜。

她纤细的手指夹起一颗马,轻放在日字框上。这一局,她绝对是有备而来。既然对方擅长攻势,那就以攻为守,易守易攻。

你的战术不错,可惜被我看穿了。他略有所思片刻,决定同她一样先行马。

哼,看穿了,你就应该用象。她冷笑了一下,心里想这人真的有点工夫,不能大意。他的估计能力还是挺强的,居然来个慢热逼对手先出攻势,再来个以守为攻。好,那就换一下吧,不让他看穿就行。她玉指一放,小兵向前移了一步,战略并不明显。

他依旧应付自如。棋局上阵势烦乱,却不曾有一丝一毫的损伤,这两个对弈的人用尽心计提防对方,并不着急于展开杀戮。

来来走走,始终是那几步棋子;同样的轨迹,重复了多少遍,仍不肯砍下对方的一兵一卒,是他不忍,还是她无心?都不是。一棋局而已,何必执著?只是当他们都凝思的片刻,总觉得有一阵莫名其妙的缓和冲淡着硝烟的味道。于是他终于正视了她一眼,第一眼,原来她的人比她的棋艺更加高超。

你的棋艺是高,但如果就这样称霸了“棋王”一名,还是会惹来很多挑战。她终于放弃了棋局,因为没有丝毫能出手的机会,这正是他的高超之处——他总是以自方的棋子克制着她的步伐,步步相协。

他冷峻的面容上展开微笑,很是温和。棋王并不是自称的,别人给的虚荣,一顶高高的帽子而已。你看,什么实质也没有。

她万想不到眼前这个骄傲的人居然用棋局外的另一种方式贬低自己,强压着怒气还是摆起了淑女的风范,是,小女子学艺未精,失敬失敬。

还不是,你的棋艺不错,只是前进步伐太明显了,容易给对方一眼看穿,那就满盘皆输了。

她才明白,他是用另外的一种方式将自己打败。也是。那星罗棋步的一局,没有任何死伤,而胜负已经赫然呈前了。

他终究是个深藏不露的人。

(1)

对弈过仅有一次的敌人,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棋艺好的女孩子不多,而棋风像她这样的女孩子更是少有。相比起她纤柔的外表,棋风要狠多了。从没见过这样着急取胜却又要掩饰步伐的人,他猜想她一定会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听说她是职业棋手的女儿,但棋艺还是嫩了点。不过那次对弈,他花的心思也绝对不少。要每一着棋都克制着她野马乱奔一样的去向代替满局血腥的杀戮,能让她更加屈服于自己。虽然脑子挺累,但最终还是达到目的了。

他仰了仰头,看着自己心爱的棋子。这盒石棋算是他的初恋情人了,八年来的朝夕相处使得他对它的情谊更加深厚。棋子,栓着他一生的命运和感情,从这一刻,预示开始。

(2)

好朋友说又要给她介绍哪位帅哥,着实使她厌烦了。自己是美女一名,何愁身边没有男子相伴?悲哀啊,想不到自己年纪小小的,相亲次数已达数十次之多。以后定要教育一下后代,一定不能强迫他们自己的意愿去相亲。自己也是啊,要反抗!

她就喜欢下棋,只是父亲连年忙于各项赛事,很少抽时间出来陪伴女儿。不过比赛可是养家活口的,她也只能自己看看书或者找同龄对手切磋切磋。她的棋艺还是不错的,只是,在那一局满盘皆输的棋局以后,才真正看到自己还是皮毛。那个人尽管不能算棋王,但棋艺是很好的,不能不承认这点。

突然想起他冷峻的面容浮现出来的微笑,觉得很暖心。

糟了,可不能有这样的思想!她拍拍自己的脸。不过,那一张脸,的确给她十分异样的感觉。相对时间真的不长,就短短的两个小时,可印象,真的很深刻很深刻。而且,莫名其妙的有想再见到他的念头。你傻了!她使劲晃了晃头,不可能的嘛。

(3)

听说课后有一个棋艺兴趣班,反正没事做,他去参加了。闷得无聊,找个人下下棋是最好的解闷方法。

走进课室里,看到有一大堆人围着在里面。他不是个爱凑热闹的人,本想找个位置坐下开始棋局,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女声。一转头,真的是那个漂亮的手下败将。侧面的她还是很好看。他被牵引过去了,在外围默默的看着她下棋。还是那样,每一步都被他洞穿得丝毫不差。他轻声的笑了起来。

谁?人声纷乱,她还是听到了。

你还没变,每一着棋都那么明显。如果对手是我,你又要再输一次了。

他是如此的高傲自满。但她却没有分辨。他说的是对的,自己的攻势太锋芒毕露了。那你说该怎么办好呢?隔着一堵人墙,她居然请教他。

不用说你也会清楚,你那么聪明。

她笑了。回峰一转,局势果然立刻扭转。她赢了。可真正赢的还是他,她再一次输了,另一场的暗斗。

(4)

我只能承认你的棋艺很好。但重申一次,你并不是棋王。

我也再重申一次,棋王只是别人套给我的一顶帽子,我并没有自称棋王。他比她要冷静的多,不过你赞我的棋艺好,我倒是挺高兴的。

我一定会把你打败的,在某一天里。

好,我等着。他微笑,又是那个能够温暖人心的笑容,她看着他。

你在看着我。女孩子这样看人不害羞的吗?他问得很直接,然后看见她的脸顿时浮现出了灿烂的红云,她果然害羞了。

但她一面对着他性子就变倔强了,就不肯承认。哪里有看你,别自作多情。其实脸上是很烫的,毕竟他说得那么坦白,她有女孩子的矜持。

没有?你看我的样子好象还挺喜欢我似的。如果你开口的话,我不介意啊。面对着她,他的冷酷无情很自然的抛到千里之外。

你想得美!她转过头去,潇洒的走了。看着她的背影,他不知道,其实她也在笑着呢。

(5)

她想着自己有可能喜欢他了。于是在下一次的相亲前,她以“我有自己喜欢的人”的名义干脆的拒绝了。

好朋友对这回绝感到十分惊讶。这次的对象你一定会有兴趣的,是个下棋高手。

我心中的他也是下棋高手呢,免了。她摆摆手,想着他,心中满是舒畅和愉快。棋艺兴趣班的接触中,他和她算是老对手了,还是固定的。

(6)

今天终于比我来得要早了。他看着桌上摆好的棋局,不像你的作风。

为什么不像呢?就因为我平时常迟到?她不明白他已经是十分了解她的作风和棋风,只是个性内敛,很多事都让她猜不着。

大概。不过你不说起,我倒是真的想不起你老是迟到。99%的时候都是我摆棋局的。他很认真思考的样子。

她清了清嗓子,解释了一下,本小姐今天不用去相亲,早到了点,明白没?

相亲?他很惊鄂的样子。

很奇怪吗?看你大惊小怪的。

那个拒绝和我相亲的会下棋的女孩子不会就是你吧?

那个想要我相亲的下棋高手不会就是你吧?

两个人相对一笑。都领会在心里了,何必再出口来个画蛇添足呢?:P~

(7)

两个人的相遇,其实挺像一局棋的呢。每个人都是一颗棋子,行走在各自的棋局上,不是吗,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