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中文输入法

一~ubuntu系统安装中文输入法(centos系统请直接跳到下面二)

安装输入法

下面任选一种即可:

1.IBus拼音:sudo apt-get install ibus-pinyin (sudo 以超级权限去执行下面操作,apt-get  install 安装一个新软件包   ibus-pinyin为软件包名称)

2.SCIM:sudo apt-get install scim-chinese

3.谷歌拼音输入法:sudo apt-get install ibus-googlepinyin

4.Sun拼音输入法:sudo apt-get install ibus-sunpinyin

 

配置输入法:

终端里面输入ibus-setup,输入法的配置界面就会弹出,IBus Preference设置被打开。我们在Input Method选项卡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输入方式,并配置自己喜欢的快捷键即可。

通常情况下,IBus图标(一个小键盘)会出现在桌面右上角的任务栏中。有时候这个图标会自行消失,可使用以下命令,找回消失的IBus图标:ibus-daemon -drx


二~centos系统安装中文输入法

如果你安装centos默认的语文是中文则只需要将中文输入添加即可,操作如下:

选择桌面的“应用程序”--“系统工具”。

在打开的设置窗口选择第一个“区域和语言

默认情况下我们发现输入源里只有一个汉语的设置,在里面我们选择底部的“+”加号。

弹出的输入源列表我们选择“汉语

接着在里面我们选择“汉语(Intelligent Pinyin)”点击顶部的“添加”。

这样我们的中文拼音输入法就添加进入了

现在我们右上角切换“汉语拼音”输入汉字了。

若是桌面右上角无语言选项,可将用户注销后重新登陆即可。

  • 60
    点赞
  • 20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