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Linux 注释更和谐,有人提议用 hug 替换 F**k;自如取消不涨价限制

(给技术最前线加星标,每天看技术热点)

转自:开源中国、solidot、cnBeta、腾讯科技、快科技等

【技术资讯】

0、为让 Linux 代码注释更加和谐,有人提议用“拥抱”替换 F**k

今年 10 月,Linux 开始推行新的行为准则(Code of Conduct),旨在让代码注释变得“更具包容性”。虽然有不少人表示了支持,但也有批评者对此毫不热衷。今天,来自英特尔的 Jarkko Sakkinen 决定将之付诸于行动 —— 反对在代码评论中使用一些不和谐的词汇,并提议将某个 F 开头的单词、用“拥抱”(hug)来取代。

640?wx_fmt=jpeg

对于这个“疯狂的变化”,有人想知道 Sakkinen 是否在开玩笑,也有人喷之为“审查过度”,并表示拒绝将这样的“补丁”应用到自己的代码中。

640?wx_fmt=png

中立人士表示,虽然并不介意这一变化,但这可能会导致一些语句变得难以理解。该观点得到了另一位荷兰伙计的认同,他认为这些“替代语”会让英语非母语的人士感到困惑。

640?wx_fmt=png

和谐后的例句包括“某些速龙笔记本电脑确实 *** 了 PST 表”(really hugged PST tables)、“如果你看不懂,请 *** 远离我的代码”(stay the hug away from my code)、以及“只有 Sun 才能把这些漂亮的部件和 *** 的编程界面结合到一块”。

虽然这些变化并不是那么地反乌托邦,但让代码注释变得晦涩难懂,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做法。

1、清华博士后获超算杰出新人奖:每年全球表彰不超过 3 人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88 年博士后甘霖获超算领域高性能专委会杰出新人奖,成为该奖设立以来首位获奖的中国人。他放弃高薪力挺“中国芯”,负责国产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 的应用研发工作等。他说自己曾在北京往返无锡的#高铁上完成四分之三博士论文#。

2、携号转网新进展

从 3G 时代开始,由于三大运营商网络资费以及网络质量的差异,不少人萌生了携号转网的需求,毕竟新套餐新网络更便宜更优质,但老号码牵扯着所有的社会关系,出于各种客观因素的存在,两种需求往往不能兼得。

640?wx_fmt=jpeg

  

不过这样的情况在去年发生了改变,在 2017 年 8 月,工信部就在“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文件中,明确指出要在 2020 年全国范围推行携号转网服务。直至目前,天津、湖北、海南、云南以及江西等五大省份以及航开通携号转网试点,实名号码只要通过运营商审核,即可免费在不同运营商之间来回转换。

640?wx_fmt=jpeg

  

就在近期,工信部又再次下达指令,明确了携号转网新流程。在过去用户如果需要实现携号转网,就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指定营业厅开具证明,随后等待运营商审核,再前往目标运营商办理新套餐,这无疑将浪费额外的时间成本。而在 12 月 1 日之后,除湖北以外的四大试点身份只需要通过短信即可完成查询和申请审核,如此一来携号转网将变得更为轻松。

  

12 月 1 日起,天津、海南、云南以及江西用户如果需要携号转网,只需要经过以下三个步骤:

  

1、通过短信在线查询是否有携号转网的资格,只需要编辑短信 CXXZ#实名姓名#实名证件号,发送至当前运营商(移动发送至 10086、联通发送至 10010、电信发送至 10001)。

  

2、当用户符合携号转网的需求,就可以向当前运营商申请授权码,同样是编辑短信 SQXZ#实名姓名#实名证件号,发送至当前运营商(移动发送至 10086、联通发送至 10010、电信发送至 10001)。

  

3、当用户得到授权码后,就可以前往想要转网的运营商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的改进仍然只是优化了携号转网的流程,原本的试点规则仍然没有发生改变,比如用户在转网时仍然无法转移原本的花费,转网也必须是实名号码。而对于其他省份的用户来说,若是想要携号转网,似乎还需要等到一段时间才行。

【业界资讯】

0、华为称2018年营收将达到1000亿美元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华为2018年营收可以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如果华为达到这一目标,这将是华为首次全年营收达到1000亿美元,也将成为国内首家年营收破千亿美元的硬件公司(包括PC、手机厂商)。

1、长租公寓自如取消不涨价限制,12月1日起续约最高涨10%

微信朋友圈流传出一份《续约涨幅规定》补充通知。其内容显示,12月1日,自如将取消不涨价及续约涨幅不超过5%限制,且为保持合理价格涨幅,系统给出的续约价格最高涨幅为10%。一位自如管家确认了文件的真实性。(每日经济新闻)

2、贾跃亭又有新金主?EVAIO披露62亿投资FF细节

深链财经独家获悉,电动汽车区块链公司EVAIO表示,其已与法拉第未来(FF)预备通过“类似于STO的形式”向贾跃亭的FF投资9亿美金,具体投资细节将于近日公布。市场上传出这样的消息:EVAIO以投资FF的名义去市场募资,更像是一次典型的区块链式炒作。FF方面则回复深链财经称:“不予置评。”

觉得这些资讯有帮助?请转发给更多人

关注 技术最前线 加星标看 IT 要闻

640?wx_fmt=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