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EOS智能合约开发工具包CDT

本文简单的介绍一下如何安装EOS智能合约开发工具包(Contract Development Toolkit),简称CDT,是与智能合约编制相关的工具集合。对于EOSIO初学者来说,可以通过使用CDT来编译智能合约和生成ABI。

从1.3.x开始,CDT支持Mac OS X brew,Linux Debian和RPM软件包。最简单的安装选项是使用其中一个软件包系统。

Mac OS X Brew安装:

$ brew tap eosio/eosio.cdt
$ brew install eosio.cdt

如果你有以前的版本,请确保先卸载:

$ brew remove eosio.cdt

Debian软件包安装:

$ wget https://github.com/eosio/eosio.cdt/releases/download/v1.3.2/eosio.cdt-1.3.2.x86_64.deb
$ sudo apt install ./eosio.cdt-1.3.2.x86_64.deb

Debian软件包卸载

$ sudo apt remove eosio.cdt

RPM包安装

$ wget https://github.com/eosio/eosio.cdt/releases/download/v1.3.2/eosio.cdt-1.3.2.x86_64-0.x86_64.rpm
$ sudo yum install ./eosio.cdt-1.3.2.x86_64-0.x86_64.rpm

RPM软件包卸载

$ sudo yum remove eosio.cdt

另一种选择是从源代码构建CDT。

本地克隆eosio.cdt的位置并不重要,因为你将在以后的步骤中将把eosio.cdt安装为本地二进制文件。现在,你可以将eosio.cdt克隆到先前你创建的智能合约的目录contracts,或者你认为合适的本地系统上的任何其他位置。

cd CONTRACTS_DIR

克隆eosio.cdt存储库的1.3.1版。

git clone --recursive https://github.com/eosio/eosio.cdt --branch v1.3.1 --single-branch
cd eosio.cdt

克隆github存储库可能需要30分钟。

第1步:构建

./build.sh

第2步:安装

sudo ./install.sh

上面的命令需要用sudo下运行,因为eosio.cdt的各种二进制文件将在本地安装。系统都将要求你提供计算机的帐户密码。

安装eosio.cdt将会使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全局化,因此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它。对于eosio的官方教程,强烈建议你不要跳过eosio.cdt的安装步骤,如果不安装将使你阅读官方教程或其他教程变得更困难,通常更会更难以使用。

故障排除

在构建期间获取错误。

  • 在你的错误中搜索字符串“/usr/local/include/eosiolib/”
  • 如果找到,请使用操作系统的文件浏览器rm -fr /usr/local/include/eosiolib/或导航到/usr/local/include/并删除eosiolib。

了解更多信息或者去试一试。当然你也可以学习汇智网的交互式的在线编程实战,EOS智能合约与DApp开发入门

EOS教程

本课程帮助你快速入门EOS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内容涵盖EOS工具链、账户与钱包、发行代币、智能合约开发与部署、使用代码与智能合约交互等核心知识点,最后综合运用各知识点完成一个便签DApp的开发。

汇智网的其他区块链教程:

  • java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Java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Java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java以太坊开发教程,主要是针对java和android程序员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web3j详解。
  • php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Php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Php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php以太坊,主要是介绍使用php进行智能合约开发交互,进行账号创建、交易、转账、代币开发以及过滤器和交易等内容。
  • 以太坊入门教程,主要介绍智能合约与dapp应用开发,适合入门。
  • 以太坊开发进阶教程,主要是介绍使用node.js、mongodb、区块链、ipfs实现去中心化电商DApp实战,适合进阶。
  • python以太坊,主要是针对python工程师使用web3.py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详解。
  • C#以太坊,主要讲解如何使用C#开发基于.Net的以太坊应用,包括账户管理、状态与交易、智能合约开发与交互、过滤器和交易等。

汇智网原创翻译,转载请标明出处。这里是eos官网原文如何安装EOS智能合约开发工具包CD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