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生态系统中的工具和技术

如果你是以太坊区块链的新手,那么你可能会不知所措(至少我是),并试图了解以太坊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工具和技术。因此,我决定在开始学习以太坊时简要描述下你经常遇到的各种组件。希望这将有助于你全面了解以太坊生态系统以及所有部分如何组合在一起。

1.以太坊

以太坊是一个智能合约区块链,你可以在其上构建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称为智能合约)。如果你是技术专家,本白皮书值得一读:https://github.com/ethereum/wiki/wiki/White-Paper

如果你之前已经构建了Web应用程序,我写了一篇文章,比较以太坊区块链和Web应用程序架构,这可能有助于在更高层次上理解以太坊。

2.Geth

Geth是以太坊基金会提供的官方客户端软件。它是用Go编程语言编写的。该软件包含一些值得理解的组件:

  • 客户端守护程序

当你启动此客户端守护程序时,它将连接到网络中的其他客户端(也称为节点)并下载区块链的副本。它将不断与其他节点通信,以使其区块链的副本保持最新。它还能够挖掘块并向区块链添加交易,验证块中的交易并执行交易。它还通过公开可以通过RPC与之交互的API充当服务器。

11831773-395f9e865aa8a426.png

image

  • geth控制台

这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可让你连接到正在运行的节点,并执行各种操作,如创建和管理帐户,查询区块链,签署并向区块链提交交易等。

  • mist浏览器

这是用于与节点通信的桌面应用程序。你使用geth控制台执行的任何操作都可以通过此图形用户界面完成。

3.Parity

Parity是以太坊协议的另一个很好的实现,用Rust编程语言编写。它是一个非官方的客户端,由一家名为Parity Inc.的公司维护。任何人都可以实现客户端软件并加入以太坊网络。你可以按照本黄皮书中的规范来实施你自己的客户端!

11831773-fcff9d9aec0defb0.png

image

4.Web3.js

就像你有geth,mist浏览器等与ethereum节点进行通信一样,还有一个名为Web3.js的javascript库,可以用来与节点进行交互。由于它是一个javascript库,你可以使用它来构建基于Web的dapps。

11831773-b125c1448de2f369.png

image

5.solidity

Solidity是用于编写智能合约以便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运行的最流行的编程语言。它是一种高级语言,在编译时会转换为EVM(以太坊虚拟机)字节代码。这与Java世界非常相似,其中有Scora,Groovy,Clojure,JRuby等JVM语言。编译时所有这些都生成在JVM(Java虚拟机)中运行的字节代码。你可以创建像Solidity这样的语言,只要你遵循规范并且你的语言编译为有效的EVM字节代码就行!

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基于浏览器的IDE,你可以在这里编写合约,编译和部署到区块链:http://remix.ethereum.org/

6.Truffle/Embark

就像你有Web应用程序开发的框架,如Ruby on Rails,Python/Django等,Truffle和Embark是用于开发dapps的两个最流行的框架。它们消除了在区块链上编译和部署合同的许多复杂性。

如果你是Ethereum dapp开发的新手,我写了一系列的指导教程,可以在123开始。

7.Metamask

如果你在以太坊社区闲逛超过一周,你将不可避免地遇到Metamask。在撰写本文时,它是一个用于与以太坊节点交互的chrome插件。对于世界上每个人来说,运行节点与区块链进行交互是不现实的。因此,Metamask的人员拥有许多节点,因此你不必这样做。你所要做的就是安装Metamask,它会自动连接到他们的节点。

11831773-b41ceaba0acd5a5f.png

image

8.ENS

以太坊命名系统是以太坊世界的DNS。就像你将IP地址映射到人类可读的名称一样,你可以将任何以太坊合约或钱包地址映射到人类可读的名称。

例如:146.115.22.177→google.com。你可以输入解析为该IP地址的google.com,而不是在浏览器中键入IP地址。

例如:0x80C013d980aB049471c88E1603b8b4a60E03295C是我的钱包地址。如果你有心情给我发送一些以太币,你不必记住这个地址。一旦ENS启动,我可能会将它映射到mvmurthy.eth,你可以用它来轻松地给我钱:)。

9.Swarm

区块链可以存储少量数据。如果你想存储患者记录,销售合同或某些需要公开时间戳的大型文件,该怎么办?在区块链中存储blob既昂贵又无法扩展。Swarm用于解决这个问题。Swarm是一种分散的内容存储和分发服务。你可以将其视为CDN,而不是在一家公司的服务器上托管的整个CDN,它通过互联网分布在计算机上。就像运行以太坊节点一样,你运行一个swarm节点来连接到群网络。

当你将以太坊合约部署到区块链时,你将获得ABI的部署地址和JSON接口(合同接口类似于API)。当你希望某人使用你的合约时,你必须向他们提供已部署的地址和ABI。将来,ABI将存储在Swarm上,所以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查看以太坊地址来查找ABI。

10.IPFS

IPFS(星际文件系统)在概念上与Swarm完全相似。它是一个分散的存储系统。它与以太坊直接无关,但可以与以太坊集成。

你可以在这里阅读Swarm和IPFS之间的区别:https://github.com/ethersphere/go-ethereum/wiki/IPFS-&-SWARM

11.Whisper

你没有听到很多关于Whisper的信息,但在以太坊生态系统中却是一项有趣的技术。它是Dapps彼此交互的通信协议。你可以在这里阅读更多相关信息:https://github.com/ethereum/wiki/wiki/Whisper

下面是尝试将所有部分组合在一起:

11831773-67cce4a3b59ae6f9.png

image

======================================================================

分享一些以太坊、EOS、比特币等区块链相关的交互式在线编程实战教程:

  • tendermint区块链开发详解,本课程适合希望使用tendermint进行区块链开发的工程师,课程内容即包括tendermint应用开发模型中的核心概念,例如ABCI接口、默克尔树、多版本状态库等,也包括代币发行等丰富的实操代码,是go语言工程师快速入门区块链开发的最佳选择。
  • EOS教程,本课程帮助你快速入门EOS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内容涵盖EOS工具链、账户与钱包、发行代币、智能合约开发与部署、使用代码与智能合约交互等核心知识点,最后综合运用各知识点完成一个便签DApp的开发。
  • java以太坊开发教程,主要是针对java和android程序员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web3j详解。
  • python以太坊,主要是针对python工程师使用web3.py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详解。
  • php以太坊,主要是介绍使用php进行智能合约开发交互,进行账号创建、交易、转账、代币开发以及过滤器和交易等内容。
  • 以太坊入门教程,主要介绍智能合约与dapp应用开发,适合入门。
  • 以太坊开发进阶教程,主要是介绍使用node.js、mongodb、区块链、ipfs实现去中心化电商DApp实战,适合进阶。
  • C#以太坊,主要讲解如何使用C#开发基于.Net的以太坊应用,包括账户管理、状态与交易、智能合约开发与交互、过滤器和交易等。
  • java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Java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Java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php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Php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Php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汇智网原创翻译,转载请标明出处。这里是原文以太坊生态系统中的工具和技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