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逝世

性格决定命运,这话用在爸爸身上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爸爸二十多岁的时候检查出乙肝,生下我之后烟酒不沾,一直保养了三十多年。最近两年情况突然恶化,直到上个月 22 号 CT 确诊为肝癌时,已经是晚期中的晚期。

肝炎不是治不好的病,三十多年,爸爸有很多机会。只要他愿意,就可以专门花一段时间把病治好。但是爸爸性格极倔强,又最舍不得别人关心他。别人来看他,倒被他劝回去,总是说自己没事没事,肝癌住院的时候都是这样。

爸爸不是不关心自己,他买了很多中医书,对自己保养一直很小心,也确实起到了相当的效果。但他过于相信自己的感觉,甚至肝功能检查结果都没有拿给医生看。只要爸爸认定自己没事,谁也没法劝转他。

爸爸这样的性格,跟小时候的经历关系很大。爸爸小时候,爷爷奶奶离了婚。爷爷嗜酒如命,完全不理儿子,不给吃也不给穿。爸爸是由奶奶、曾祖母和继祖父养大的。爷爷成为了爸爸性格当中典型的反面教材。爷爷是一个极端,爸爸成为了另一个极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