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频信号

中频信号是高频信号经过变频而获得的一种信号.为了使放大器能够稳定的工作和减小干扰.一般的接收机都要将高频信号变为中频信号.电视机的图像中频信号是38MHz.音频的中频信号是6.5MHz.

简介

所谓中频,顾名思义,是指一种中间频率的信号形式。中频是相对于基带信号和射频信号来讲的,中频可以有一级或多级,它是基带和射频之间过渡的桥梁。 [1] 

射频信号就是高频信号,就是我们所说的电磁波,可以向空间辐射

视频信号就是图像信号。中频信号是高频信号经过变频而获得的一种信号,为了使放大器能够稳定的工作和减小干扰,一般的接收机都要将高频信号变为中频信号,电视机的图像中频信号是38MHZ.音频的中频信号是6.5MHZ。

射频是指发射频率,因为有些信号本身可能不太适合直接发射出去(频率非法,或信号本身条件不允许)。所以要将信号调制调制器本身需要一个适合的震荡信号,将原信号加在上面,这个震荡信号叫载波调制后的载波就包含了原信号的信息,发射出去就叫电波。所以,射频信号就是经过调制的,拥有一定发射频率的电波。也就是说“我要发50M的数据,到天线上发出的信号不是50M的,要经过功率放大,把频率升到6G(这是C波段),再发往卫星,这个6G的电波就是射频信号。”

无线电信号RF(射频)进入天线,转换为IF (中频),再转换为基带(I/Q信号),但仍然是较低的频率。

接收:射频 -> 中频 -> 基带

发射:基带 -> 中频 ->射频

传统接收在射频信号和基带之间的转换分为多步(一下变,二下变)进行,首先:射频和中频之间转换,然后中频和基带间转换。(中间要转就得有滤波,SAW )

概念作用

所谓的70M信号。

一种新的基于改进PASTd的中频信号盲信噪比估计算法:

正交化过程引入到PASTd中,使计算得到的特征向量相互正交,从而保证算法具有更好的收敛性能。对MPSK(M=2,4,8)信号和MQAM(M=16,64,128,256)信号进行了大量计算机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性能稳定,并且当信噪比变化范围为5dB到25dB时,所得到的估计偏差小于1dB,估计标准差在0.3以内。与基于特征值分解的算法相比,能够在得到精确估计结果的同时,大大减小运算复杂度。

音频信号的频率范围、中频信号频率范围:

音频频率范围一般可以分为四个频段:

  • 低频段(30~150Hz)

  • 中低频段(30~150Hz)

  • 中低频(150~500Hz)

  • 中高频段(500~5000Hz)

  • 高频段(5000~20000Hz)

第二伴音中频信号是怎样产生的:从中频电路出来的中频信号(包括图像和伴音),送到中频解调器,在中频解调器内和本机振荡器产生的伴音中频(31.5MHz)差拍产生伴音中频,一般是6.5MHz。

  • 20
    点赞
  • 17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MATLAB中,发射信号、接收信号中频信号是无线通信系统中的重要概念。 发射信号是指通过无线电波传输的信号,它可以是数字信号或模拟信号。在MATLAB中,可以使用信号处理工具箱中的函数来生成和处理发射信号。 接收信号是指接收到的经过无线传输后的信号。在MATLAB中,可以使用无线通信工具箱中的函数来模拟接收信号的过程,包括信道传输、噪声添加等。 中频信号是指接收信号经过混频后得到的中间频率信号。在无线通信系统中,中频信号通常用于后续的信号处理和解调。在MATLAB中,可以使用信号处理工具箱中的函数来进行中频信号的处理和分析。 总结起来,MATLAB可以用于生成和处理发射信号,模拟接收信号的过程,并进行中频信号的处理和分析。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MATLAB数字信号处理(2)LFM脉冲雷达回波处理仿真](https://blog.csdn.net/FPGADesigner/article/details/8853402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Matlab 跳频信号发生器](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679718/article/details/11581526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