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bon二次开发-第三方程序操作Tribon数据

原创文章,多多支持和鼓励!
目前Tribon二次开发都是基于Vitess平台,自带许多类库,非常好用。只能内嵌与Tribon中使用,在开发中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如何在不打开Tribon相应模块的情况下,通过第三方程序操作tribon呢?如提取和处理数据,创建、修改、编辑图纸呢?
本文就以一个小案例来讲解:第三方程序向在Drafting中创建图纸,然后向图纸中插入一段文字,最后保存图纸。注意设计员不是在Tribon中操作喔。
首先Tribon的帮助文档上面提供说明,即传说中的DOS 批处理。打开Tribon的帮助文档,找到如下页面,英文翻译自行到谷歌翻译中复制粘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帮助文档里面介绍的是使用tbstartjob.exe,调用相应的脚本文件,其实说白了,先把Python脚本写好。
如C:\Demo\vb.py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看一下图框,注意和代码中的图框名保持一致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打开DOS命令窗口 (开始-运行)或者Windows+R
输入如下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参见图一的帮助文档页面
输入命令无误后,按键盘的回车,此时Drafting模块启动了,开始执行写好的Python脚本了。如图红色框为写入的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述案例打开了Drafting模块,其实还可以让一些列操作,处于静默状态,.NET的进程中可以不显示该界面,可以参见我的上一篇博客《Tribon模型数据抽取之SX700详解》中cmd是如何调用的
上述思路可以在.NET中做进一步的封装,使得可以通过点击一个系统或者exe来操作Tribon,创建、编辑、删除图纸等等总的思路就是通过tbstartjob.exe调用Python脚本。
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帮助文档介绍的DOS bat批处理方式,其原理通过tbstartjob.exe调用相应的脚本和在Tribon中二次开发工具的原理一样,都是要先编写好脚本。但是有时候在Vitesse中提取和处理数据比较好费时间,如果使用.NET编写exe,直接从Tribon环境中抽取数据,然后按照开发功能的需求,在NET中进行数据抽取和处理,将处理结果结果保存至本地,然后通过编写Python脚本,读取NET处理的结果,然后向Tribon中写如数据,就可以达到相应的目的。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