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的学习笔记1

最近换了家单位,进行微软Dynamic CRM系统的2次开发及维护。

由于完全没用过CRM系统,所以需要先学习下该系统。

但是网上又很少CRM系统的介绍及相关的博客。而MSDN上的很多技术性的都是英文的,只能自己琢磨琢磨了。

下载了一本书Working with Microsoft Dynamics CRM 2011,可以在网上书店买到,不过都是原版的,不过内容不错,是一个干CRM工作挺久的人写的书,详细介绍了CRM系统的各个概念,还带部分开发技术。

先笼统的概述下CRM系统吧,CRM是一个客户驱动性的软件系统,就是先有客户才有后面的那些流程。一般公司销售手里都有很多客户资源,但是如果该销售忽然离职或者遭遇不幸,这些客户资源不就没了,这对公司来说就是一个大损失,尤其是像保险啊,会展啊这些行业,每个员工手中可能都握有大量好的客户资源,这些资源就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所以CRM软件就是为了解决这种问题才设计出来的。

当然可能你认为我自己建个数据库,让员工把这些客户资源保存起来不就好了。

的确,这样可以解决客户资源的丢失问题,但是有些现实中的具体问题就可能考虑不到了。比如如果员工把客户都录入进去,但是这样所有员工都看到了这些客户,到时候如果A员工的客户被B员工抢先一步抢走了一个合同,到时候不就要打架了。还有如果一个员工离职了,他剩下来的客户数据有几百个,但是里面就20个是可以用的,其他的都只是员工录进去还没有联系,这时候怎么找到这些客户?

所以CRM软件就是针对这些特殊情况所设计的,并且提供了一份标准的解决方案。







--------以上文字只是我得学习所得,如果错误,欢迎改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